感冒為什麼會傳染

2021-06-06 22:02:03 字數 1723 閱讀 2199

1樓:匿名使用者

1.傳染源病人是主要傳染源,自潛伏期末即可傳染,病初2~3日傳染性最強,體溫正常後很少帶毒,排毒時間可長達病後7天。病毒存在於病人的鼻涕、口涎、痰液中,並隨咳嗽、噴嚏排出體外。

由於部分免疫,感染後可不發病,成為隱**染。帶毒時間雖短,但在人群中易引起傳播,迄今尚未證實有長期帶毒者。2.

傳播途徑主要通過空氣飛沫傳播,病毒存在於病人或隱**染者的呼吸道分泌物中,通過說話、咳嗽或噴嚏等方式散播至空氣中,並保持30分鐘,易感者吸入後即能感染。傳播速度取決於人群的擁擠程度。通過汙染食具或玩具的接觸,也可起傳播作用。

3.易感人群人群對流感病毒普遍易感,與年齡、性別、職業等都無關。抗體於感染後1周出現,2~3周達高峰,1~2個月後開始下降,1年左右降至最低水平,抗體存在於血液和鼻分泌物中,但鼻分泌物的抗體僅為血液中的5%左右。

流感病毒三個型別之間無交叉免疫,感染後免疫維持時間不長,據現場觀察,感染5個月後雖血中有抗體存在,但仍能再資助感染同一型病毒。呼吸道產生分泌型抗體,能阻止病毒的侵入,但當區域性粘膜上皮細胞脫落後,即失去其保護作用,故區域性抗體比血液中抗體更為重要

2樓:微言悚聽

感冒是一種最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現在正值初冬,正是感冒的多發時節,經常看到團體中一人感冒後,陸陸續續有些人也會「被感冒」。但是為什麼有些人會被傳染,而有些人不會呢?相信很多人都會脫口而出:

他們身體好,免疫力強。這是最官網,最膚淺的回答,今日我們將深入研究一下免疫力的問題。

人體免疫力有三大防線

第一道防線:**和黏膜

人體**和黏膜,

比如呼吸道黏膜上有纖毛,可以清除異物

就像是古代皇帝派駐在邊境的戰士,雖然他們的作戰能力有限,但是對於虎視眈眈的外敵來說是必不可少的。

第二道防線:吞噬細胞

如果已經動用第二道防線,說明你已經出現感冒的初步症狀:咽乾,四肢疼痛,甚至發熱的症狀。當病毒入侵時,正義的戰士-吞噬細胞就會趕到病毒所在位置,將病毒包圍,吞噬,直至消滅。

就好像皇上身邊的錦衣衛,貼身保護,武藝高強。

第三道防線:特異性免疫,後天形成

第三道防線是後天形成的,水痘之所以一生只得一次,就是因為身體在第一次發病時產生了抗體。簡單說,病毒進入人體,進入第二道防線過程,當吞噬細胞無法自己消滅病毒,將做出一系列反應

第三道防線就像皇上在民間蒐羅的各界奇人能將,只是針對特定領域的高手。

通過增加蛋白質攝入來增強免疫力

前文提到的,吞噬細胞,淋巴細胞,在與病毒的對抗中,都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那麼增加其活性,分化和裂變的能力,就可以有效的提高免疫能力。眾所周知,蛋白質是細胞的重要組成部分,簡言之:

補充蛋白質,就可以有效提高免疫系統活性,從而有效提高免疫力。

也許你會問:運動也可以增強免疫力啊。

是的。但是人們所說的運動提高免疫力,是因運動可以引起殺傷性細胞的數日及殺傷能力的變化並不是從本質上提高人體免疫力

蛋白質中起到作用的是肽

蛋白質由於分子量過大,導致很難被人體完全吸收,那麼,從源頭來尋找答案,50個以上的氨基酸組成的叫蛋白質,那麼,50個以下的氨基酸是不是就容易吸收呢?答案很顯然:

3樓:市風詹飛雪

確切的說,感冒基本上都會傳染,有些人抵抗力強不會被傳染,有些人反之則會

要注意的是,平時多鍛鍊,加強自身抵抗力,在感冒流行的時候,喝點抗病毒的藥預防一下,一般就不會傳染到自己了

4樓:買波康樂蓉

會通過空氣,飛沫傳播,儘量遠離感冒的人,或是在說話時捂住口鼻

我感冒了會傳染給貓嗎,人感冒會傳染給貓嗎

回答您好,人感冒之後可能會傳染給貓,但發生的機率很少,一般與貓咪抵抗能力有關。若是貓咪處於幼年時期,其體質很差,抵抗疾病的能力也很差,寵主如果感冒了期間就有可能引發傳染現象。而貓咪身體健康時抵抗能力相對人要強一些,所以寵主在感冒期間是不需要太擔心的。如果家裡有剛出生的幼貓或者體質比較弱且疫苗沒有免疫...

來月經時為什麼會感冒,來月經時為什麼會感冒?

經期感冒是因為在月經經期機體抵抗力下降,稍微不注意就容易感冒。假如每次經期都會感冒一般和抵抗力有關,建議平時要多鍛鍊身體。個人建議經期忌口生冷辛辣刺激食物,注意保暖,另外加強鍛鍊,增強體質。月經是下丘腦,垂體,卵巢共同作用子宮內膜脫落 排血的過程。因為子宮內膜脫落修復,所以這個時期的機體免疫力比平時...

為什麼著涼會感冒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如果出現有受風受涼所引起的感冒情況,是屬於患者本身身體的體質比較弱 抵抗力比較低,所以如果出現了長期吹風或者受涼就會出現有感冒的情況。感冒的病菌其實大部分每天存在於我們的體內,就像我們人類的腸道內的菌群一樣,在人體的免疫力正常時,他們只能算機會致病菌,但是受了涼以後,人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