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著涼會感冒

2021-06-03 12:35:29 字數 836 閱讀 3276

1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2樓:4g你還好嗎

如果出現有受風受涼所引起的感冒情況,是屬於患者本身身體的體質比較弱、抵抗力比較低,所以如果出現了長期吹風或者受涼就會出現有感冒的情況。

3樓:

感冒的病菌其實大部分每天存在於我們的體內,就像我們人類的腸道內的菌群一樣,在人體的免疫力正常時,他們只能算機會致病菌,但是受了涼以後,人體的能量都用於產熱了,其他方面勢必能量**減少,比如對這些機會致病菌的控制的,一般是人類免疫細胞的產生的能量就少了,打個俗些的比喻就是,只顧前線打仗,不顧後備補給。所以這樣就會使人感染了。

當然有些人平時免疫能力強就不容易感冒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風熱感冒主要以驅散風寒為主,辛溫解表的藥物,常用的藥物有感冒清熱沖劑、疏風解毒膠囊、感冒通膠囊等;風熱感冒主要是辛涼解表的藥物,有效降低發熱的程度,常用的藥物有銀翹散、清熱解毒口服液、雙黃連口服液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是一種急性傳染性鼻炎,是由呼吸道病毒引起的,其中以冠狀病毒和鼻病毒為主要致病病毒。病毒從呼吸道分泌物中排出並傳播。有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誘發因素,使全身或呼吸道區域性防禦功能降低時,原已存在於上呼吸道或從外界侵入的病毒或細菌可迅速繁殖,引起發病,尤其是老幼體弱或有慢性呼吸道疾病如鼻旁竇炎、扁桃體炎者,更容易患病。

現在入秋了,晝夜溫差大比較容易受涼感冒的,我們家會常備日夜百服嚀,以防感冒了找不到藥。

6樓:百甜那拉夏真

免疫力低下,細菌病毒就容易侵犯了

所以就感冒了

為什麼著涼了會拉肚子,身體著涼為什麼會拉肚子?

不論在夏天或冬天,肚子受了涼,就有可能導致腹瀉。受了涼以後的腹瀉和一般食物中毒 腸炎 細菌性痢疾 阿米巴性痢疾等都不同,它有兩個特點 一是腹部咕嚕咕嚕地響個不停,還伴有一陣陣疼痛 二是水瀉 也就是我們俗稱的 拉肚子 寒冷是種強烈的刺激。當我們受了涼,特別是腹部受了涼時,腸蠕動就會增加。腸蠕動增加的結...

來月經時為什麼會感冒,來月經時為什麼會感冒?

經期感冒是因為在月經經期機體抵抗力下降,稍微不注意就容易感冒。假如每次經期都會感冒一般和抵抗力有關,建議平時要多鍛鍊身體。個人建議經期忌口生冷辛辣刺激食物,注意保暖,另外加強鍛鍊,增強體質。月經是下丘腦,垂體,卵巢共同作用子宮內膜脫落 排血的過程。因為子宮內膜脫落修復,所以這個時期的機體免疫力比平時...

貓咪著涼會拉血嗎,貓咪著涼會便血嗎

不會,貓咪著涼會拉肚子,但絕不會拉血。建議帶著貓咪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貓咪著涼會便血嗎 貓咪拉血是怎麼回事 有可能是貓瘟,最好去醫院看看啊,家裡還有貓的話,一定要做好隔離,看看別的貓有沒有也有這種現象。如果沒有好轉 建議及時送寵物醫院。提問貓咪就今天開始拉血的,它都一個星期沒吃東西了。貓咪沒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