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感冒會連著咳嗽啊

2021-03-19 18:38:18 字數 1010 閱讀 3443

1樓:手機使用者

對於感冒雖然我們不能**,但我們還是有預防和緩解症狀的辦法,現在又是一個感冒多發季來臨之時,一些對付感冒的方法,你可試試。 01、熱水泡腳。每晚用熱水(溫度以熱到不能忍受為止)泡腳15分鐘,要注意泡腳時水量要沒過腳面,泡後雙腳要發紅,才可預防感冒。

02、生吃大蔥。生吃大蔥時,可將油燒熱澆在切細的蔥絲上,再與其它菜涼拌吃,不僅可口,而且可以預防感冒。 03、鹽水漱口。

每日早晚、餐後用淡鹽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時候更應注意鹽水漱口,此時,仰頭含漱使鹽水充分沖洗咽部效果更佳。 04、冷水浴面。

每天洗臉時要用冷水,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輕輕吸入少許水(注意勿吸入過深以免嗆著)再擤出,反覆多次。 05、按摩鼻溝。兩手對搓,掌心熱後按摩迎香穴(位於鼻溝內、橫平鼻外緣中點)十餘次,可以預防感冒及在感冒後減輕鼻塞症狀。

06、鼻子插蔥。感冒後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呢?可以睡覺時在兩個鼻孔內各塞進一鮮蔥條,3小時後取出,通常一次可愈。

倘若不行,可於次日再塞一次。值得提醒的是:首先,蔥條要選擇粗一點,細了,一是藥力小;二是容易吸入鼻腔深部,不易取出;其次,若患者的鼻腔接觸鮮蔥過敏,可在蔥條的外面包上一層薄薄的藥棉。

07、白酒擦身。用銅錢、硬幣等光滑硬物蘸白酒,輕刮前後胸、曲池及下肢曲窩處,直至**發紅發熱,然後喝一碗熱薑糖水,約15分鐘後便大汗淋漓。汗後周身輕鬆舒適,此時注意免受風寒,感冒很快痊癒。

08、可樂煮姜。鮮姜20至30克,去皮切碎,放入一大瓶可口可樂中,用鋁鍋煮開,稍涼後趁熱喝下,防治流感效果良好。 09、呼吸蒸汽。

初發感冒時,在杯中倒入開水,對著熱氣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涼為止,每日數次,可減輕鼻塞症狀。 10、熱風吹面。感冒初起時,可用電吹風對著太陽穴吹3至5分鐘熱風,每日數次,可減少症狀,加速痊癒。

11、蒜泥蜂蜜。將等份的蒜泥與蜂蜜混勻後,用白開水送服,每次一湯匙,每天4至6次,對**流感有佳效。 12、香油拌蛋。

將一兩香油加熱後打入一鮮雞蛋,再衝進沸水攪勻,然後趁熱喝下,早晚各服一次,2至3天便可治好感冒愈後的咳嗽。

發燒好了感冒感冒好了咳嗽咳嗽好了呢為什麼最近

天氣不好!身體抵抗力差!水果吃的少,水喝的少!免疫力差,建議小感冒,不要吃藥,慢慢增強抵抗力!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感冒多是病毒感染,可以表現為咳嗽 咳痰 鼻涕發燒等症狀。經常發病需要考慮身體虛弱的原因。你平時需要加強鍛鍊身體,增強身體抵抗力減少感冒的次數。感冒發作時只需要對症 就可以了。抵抗力不足...

孩子感冒,咳嗽吃什么藥啊,孩子感冒,咳嗽吃什麼藥啊

我家寶寶也是感冒咳嗽現在吃的是小兒咳喘靈顆粒和阿莫西林顆粒,要買好的,挺管用的,我寶寶都好了,祝你家寶寶健康 檢視原帖 我家備的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而且效果還不錯,對 感冒引起的發燒流涕效果真的很好哦。小兒氨粉黃那敏顆粒。我個人建議還是去中醫那裡抓點中藥,慢慢調理一下,畢竟咱們不是醫生,去一趟醫院還...

感冒咳嗽喝什么燉湯好呢,感冒咳嗽喝什麼燉湯好呢?

你的感冒帶有咳嗽,是屬於內感風熱,簡單來說就是上火,是因為肺熱引起的。燉湯別喝了,會更加上火的,特別是廣東老火湯,三煲四燉,很熱氣的。建議你吃點清淡的食物。另外多吃一些梨,潤肺的。如果你實在咳嗽得厲害,我還有個辦法 用一根白蘿蔔,切成釦子 襯衣的扣子 那麼大的丁,加一些蜂蜜,拌一會,晚上睡覺之前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