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我們這裡到處都是,不是馬齒莧,比馬齒莧要大

2021-04-10 13:01:01 字數 1184 閱讀 1340

1樓:益漢堂

空心蓮子草

alternanthera philoxeroides (mart.) griseb.

莧科  amaranthaceae  蓮子草屬別名:空心蓮子草  革命草  水花生  喜旱蓮子草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不是馬齒莧,比馬齒莧小,貼地生長,斷莖處有白色汁液,聽說可以降血糖。急急急

2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地錦草---------

玉樹和金枝玉葉是不是一種植物。有什麼區別?

3樓:穿越火線準元帥

玉樹又名燕子掌、景天樹等,為景天科、青鎖龍屬植物。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怕強光,稍耐陰。土壤以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為好

馬齒莧樹(金枝玉葉)又名銀杏木、小葉玻璃翠,馬齒莧科馬齒莧屬多年生肉質灌木。嫩莖綠色,老莖淺褐色,陽光下呈玫瑰紅色,節間明顯,分枝近水平。葉對生,葉片肉質,呈倒卵狀三角形,葉端截形,葉基楔形,長1.

2釐米,寬1釐米,厚0.2釐米,葉面光滑,鮮豔色,富有光澤。小花淡粉色。

區別 :馬齒莧樹 葉片較小,鈍圓形, 枝條較長 一般會呈匍匐狀 。開紅花粉紅花。幼枝一般紫紅色。可以做盆景。像半懸崖式盆景。

玉樹 葉片較大,主幹粗壯 枝條不太長,葉片披針形肥厚,象樹冠豐滿緊湊的大樹。開白花。可以做盆景。

**上部 兩都是馬齒莧樹 ,下面的是玉樹。

4樓:碧海仙山南麂島

玉樹即燕子掌,是景天科植物,葉子大而肥厚;金枝玉葉就是樹馬齒莧,是馬齒莧科植物,葉肉質,枝葉都較細小。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同一種植物,玉樹俗稱燕子掌,比較大,馬齒莧樹又叫金枝玉葉,金枝玉葉只是一個比較華麗比較好聽的名字。葉子比較小,有玉米粒那麼大,玉樹的葉子比金枝玉葉的大多了,樓主一看你的盆栽的葉子就看出來是什麼了。

這是什麼植物?有說馬齒莧假馬齒莧和景天科屬,但我查了都不是。

6樓:匿名使用者

千葉吊蘭,別名:千葉蘭 鈕釦藤 鐵絲草 電線蓼

這是什麼植物,感覺像馬齒莧又不是

7樓:薛進澤

凹葉景天。

別 稱

石馬莧、馬牙半支蓮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我知道民間都叫和生物?

蘿蔔 學名 raphanus sativus l.十字花科蘿蔔屬二年或一年生草本植物,高20 100釐米,直根肉質,長圓形 球形或圓錐形,外皮綠色 白色或紅色,莖有分枝,稍具粉霜。總狀花序頂生及腋生,花白色或粉紅色,果梗長1 1.5釐米,花期4 5月,果期5 6月。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蘿蔔盆景,一般...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我要準確的名字

紅玫瑰竹芋 多年生草本,葉自根際叢生,葉柄直立 葉闊歪卵形,葉緣波大波小褶皺,葉表濃褐色,葉面有橢圓形深紅色,葉背及葉柄紅褐色。這是 紅玫瑰竹芋,詳見百科 請植物專家幫我解答,這是什麼植物,要準確植物名,謝謝 第一個是真菌 紅筆鬼傘 第二個續隨子 第三個是苧麻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名字 冷杉,也就是我...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美人樹學名美麗異木棉 美麗異木棉 拉丁學名 ceiba speciosa st.hih.是木棉科 吉貝屬落葉喬木 1 高12 18米,樹冠呈傘形,葉色青翠,樹幹下部膨大,呈酒瓶狀,樹皮綠色,密生圓錐狀皮刺。葉互生,掌狀複葉有小葉小葉3 7片 小葉橢圓形,長7 14釐米。花單生,花冠淡粉紅色,中心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