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語文有關考場作文請詳細解答,謝謝

2021-06-07 04:11:21 字數 1511 閱讀 4077

1樓:吶只蝶

你要多看作文書,我也初二、

現在看內種中考滿分作文、

有名師點評的,

平時準備個積累的本子,(如果憑記憶更好了)多積累好詞好句、效果超好~

可以先從效仿他人開始、

這不是壞事 我們語文老師說 【天下文章一大抄 看你會抄不會抄】然後再摸索出自己的風格

堅持下來

讓寫作成為一個習慣

考試的時候、四個字 《緊扣中心》

千萬別跑題、

剛開始的時候可以先試試「八股式」

然後慢慢來

急不得滴~

挺有效的、

我就這樣這次語文我們班第一

當然基礎也需要~

2樓:哭

如果是議**一類的、句子越深沉越好、道理敘述的越簡單但又夠深沉越好;

如果是記敘文一類、怎麼動情、怎麼令人感動就怎麼寫、這叫以情動人、很容易得高分。

最重要【別跑題】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o(∩_∩)o

3樓:幻_空墟

一般考試來說老師是沒什麼時間整篇文章看下來的,(因為有很多作文)看個開頭結尾,當中部分在瞄幾眼就過去了,偶爾有幾篇特別的會仔細看下,一般來說分就這樣給了(我們老師這麼說的)。

開頭結尾很重要,一般來說這些點題就ok了。最好還是以題目為線索,貫穿整篇文章,更好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從每年中考作文的閱卷情況看,中考作文閱卷由於受時間、人力等多方面因素的制約,不可能對每篇考生的作文進行精批細改,作文閱卷主要看考生的作文寫了什麼,內容是否切題,切題後主要看作文有無亮點。正如江蘇高考語文閱卷組長何永康教授多次強調的,「考場作文沒有太陽,得有月亮,沒有月亮,得有星星,沒有星星,起碼得有螢火蟲。」也就是說一篇考場作文至少得有一些亮點。

怎樣在作文中設計亮點,我想可以從形式和內容兩方面進行創新:一是巧擬文章的標題(特別是話題、材料作文,要求題目自擬時)。標題是文章的眼睛。

也有人曾說「題好一半文」,這些都是講能否有一個好的標題能否讓閱卷老師「一見鍾情」,對於考場作文顯得十分重要。二扮靚文章的開頭。古人云「起句當如爆竹,驟響易沉」,「通篇之綱領在首段,首段得勢,則通篇皆佳」。

再從中考作文閱卷的實際看,一篇作文一般在2分鐘內定格次,所以第一印象尤為重要,好的開頭常常令閱卷教師為之一振,耳目一新。三是打造傳神的結尾。俗話說「編筐編簍,重在收口」,好的結尾能使文章達到言有盡而意無窮的效果,令閱卷老師流連忘返,好的結尾還能給人以文章結構嚴謹,一氣呵成之感。

四是精心設定文章的框架。文章的框架結構就好比人的骨架,首先,主體部分要完整,其次要結構勻稱,再次要脈絡清晰。做到了這幾點,文章就象人一樣健康有力,眉清目秀。

五是字裡行間滲透著真實的情感。「登山則情滿於山,觀海則意溢於海」,詩人筆下的山水無不是情與意的化身,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同樣我們考生只要用心去寫生活,用情去寫生活,也一定能感動閱卷的老師。六是蘊涵深邃的思想。

作文源於生活,但又不是對生活的簡單描摹,要透過真實的生活去認識社會,思考人生,所以對生活進行有深度的思想開掘也是提升考場作文件次的一個有效途徑。

初二語文《杜甫詩三首》中的難點解答請詳細解答,謝謝24 9

1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2 1 寫出了環境淒涼 落寞的特點。2 全詩四句話全部寫景,採用了寓情於景 景中有情的寫法。枯萎的霜草 僻靜的小村莊 荒蕪的野田 雪白的蕎麥花勾勒出一幅孤獨 蕭條的圖畫,使人讀後產生一種感傷的心情。1.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2.1 蒼蒼霜草,點出秋色的濃重 切切蟲吟,渲...

初二生物有關生命活動的調節請詳細解答,謝謝11 11

1.腎上腺素是人類用來應急用的 可以短時間迅速提高體能 平時可以刺激發育 甲狀腺素是維持內分泌穩定的 多了不行 少了不行 必須維持在一定水平 2.刺痛需要通過脊髓傳導大腦 沒了脊髓 就不會有痛感而膝跳反射是在膝蓋附近的神經迴圈裡完成的 不通過脊髓 不傳到大腦 不受人的意志控制 3.沒有感覺 說明肢體...

初二語文學習計劃小作文五百字,初二語文作文十篇五百字

用互動作業,這是一個軟體,可以直接搜作文,日記,初二語文學習計劃小作文五百字怎麼寫?學習語文的計劃 作文500字 有一個人,她像家庭裡的太陽,永遠地照護我這棵 小苗 她就是 我的媽媽。媽媽有一張圓圓的臉,上面鑲嵌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這雙大眼睛好像會說話,每當我拿著三好學生的獎狀,媽媽就會露出欣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