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孩子叛逆期怎麼辦,15歲兒子叛逆期怎麼辦

2021-06-07 13:26:13 字數 1211 閱讀 1852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觀察溝通。就是觀察孩子與自己的溝通方式。在很多時候,父母必須超脫自己的角色,從第三者的角度觀察孩子叛逆的問題。並以不同的角度對待孩子,做有限度的遷就。

第二,保持冷靜。急躁的父母,應該提醒自己,保持冷靜,並等待孩子冷靜後,再進行溝通。

第三,尋求意見。管教孩子,有時應該尋求別人的意見,讓自己的思想更開闊。最好跟孩子的老師多加強交流,瞭解孩子平時在學校的表現。

第四,開放自我。父母發現孩子的興趣會影響功課時,不要立即禁止,最好能多瞭解情況。如陪孩子去電子遊戲中心,和孩子討論他們的偶像,以此提醒什麼是應該學的,什麼是不應該學的。

只有進入孩子的內心世界,才能相處得更融洽。當父母與孩子相處融洽了,孩子就不會反叛了。

第五,不斷試驗。父母管教孩子,要時常改變方式,孩子小的時候,一般只是父母講,孩子聽。上了中學後,就應嘗試雙向溝通,也聽聽孩子的建議。

一旦發現某一種方法行不通,就應隨時改變方法,不斷試驗,直至發現有效的方法。

第六,將心比心。父母要與孩子將心比心,相互間的關係就會融洽,孩子也就沒有逆反心理了。

第七,分析說明。父母要仔細分析孩子形成逆反心理的具體原因,並進行充分的說明,這樣,孩子的逆反心理就會逐漸消失。

總之,為了從根本上來化解孩子的逆反心理,父母必須做好與孩子的溝通。身教重於言教,最好的辦法還是用心讓孩子真正感動。

2樓:潤仁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幹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15歲兒子叛逆期怎麼辦

3樓: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4樓:活寶

我兒子今年15歲了,叛逆呀!在學習上特別叛逆,作業很煩腦,叫他看看書,寫寫作業,就像要他的命,除了學習,其他還挺好的,一叫他看書寫作業他就跟你鬧,嫌我煩。我們這個家庭比較特殊,孩子他爸基本不管他,有我管,要是管太嚴了,他爸就來了,學上不好不要緊,心身健康就行了,孩子爺爺奶奶很慣他,我也沒辦法,有時我真想放手了,不管了!

15歲叛逆期的男孩該怎麼教育與開導

5樓:二少

那要根據男孩的叛逆傾向耐心開導,別打罵他

15歲孩子叛逆期怎麼辦,15歲孩子叛逆怎麼辦?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幹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當孩子處於叛逆期時,家長不要過於緊張,要多和孩子交流溝通,尊重孩子,和孩子和平相處,相信孩子處理事情的能力,給孩子一些意見或者建...

15歲孩子叛逆怎麼辦?15歲孩子叛逆期怎麼辦?

先說兩種錯誤的方式,1放任不管,2嚴厲責罵。這兩種方式只會讓孩子在叛逆的道路上越走越遠,甚至會影響終身。在很多家庭中,總會有孩子跟父母爭吵的現象,這也是孩子叛逆期的表現。面對叛逆期的孩子,你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著手 1做出積極的反應 孩子在不斷的嘗試,孩子犯錯這是難以避免的,當孩子充分表達意見後,家長...

青少年叛逆期,兒子15歲,我該怎麼辦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是每個家長努力希望看到的結果。可往往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是無法預知的,當15歲男孩到了青春期,叛逆期的男孩比女孩更難教育,男孩往往由於脾氣大,會做出許多讓家長為難的行為,不理智的行為,讓家長生氣發脾氣,最後於事無補不知道該怎麼辦,那麼,叛逆期的15歲男孩可行的教育方法有哪些?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