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孩子叛逆怎麼辦?15歲孩子叛逆期怎麼辦?

2023-01-05 11:00:09 字數 4624 閱讀 7787

1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兩種錯誤的方式,1放任不管,2嚴厲責罵。這兩種方式只會讓孩子在叛逆的道路上越走越遠,甚至會影響終身。在很多家庭中,總會有孩子跟父母爭吵的現象,這也是孩子叛逆期的表現。

面對叛逆期的孩子,你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著手:

1做出積極的反應:孩子在不斷的嘗試,孩子犯錯這是難以避免的,當孩子充分表達意見後,家長的積極反應可以讓孩子心情愉快,有利於下一次的溝通。

2耐心傾聽孩子:不要動不動就發火,打罵孩子,要問問孩子這麼做的原因是什麼,當家長的心思已經放在瞭解孩子上,並幫孩子解決問題時,也許就會發現孩子的行為其實是情有可原的。

3尋找孩子叛逆的原因:每個孩子叛逆都是有原因的,家長找到原因後,根據原因採取相應的方式,這樣去做,孩子的逆反心理就會逐漸消失。孩子做錯了,家長不要罵他打他,打罵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記得在我孩子讀初一的時候,他常頂撞父母,他的注意力時常不好,背語文總是提不起神,各科成績都很不好。終於在上搜尋發現了能讓孩子增強智力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看完之後,改變了我孩子的狀態。我的這些話應該對你有用。

2樓:大抵知心有庭樹

叛逆期是大多數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會出現的階段,15歲的階段是孩子學習以及成長中重要的時刻,由於學習壓力過大以及內分泌旺盛,導致情緒會受到嚴重的影響,當發現孩子出現叛逆的時候,家長不要去斥責或過度的緊張。

建議尋找孩子叛逆的原因,和孩子進行交流,千萬不能一味地否定孩子的想法,多去鼓勵他,不要總是拿出一種家長的姿態,來強勢的教育孩子。

其次家長應該懂得換位思考,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慮,由於青春期孩子會接觸到很多新事物,因此看待事物的角度跟上一輩人的角度不同,所以自然也會出現一些矛盾,家長應該多去接觸一些年輕人的食物,這樣才能夠和孩子縮小代溝,從而進行心靈的交流。

最後給孩子一些私人空間,不要去過度干涉孩子的隱私,孩子的東西不要輕易去檢視,否則會導致孩子出現逆反心理。

3樓:樂山海天

孩子必須在幼兒期時,嚴加管教,讓他知道誰是老大,對於老大的指令,必須言聽計從,不能頂撞,形成了慣性思維之後,就不會叛逆了。現在已經十五歲了,說什麼都為時已晚,就只能說服為主了。如果目無尊長,肆意妄為,那就只能任其橫行霸道,等待有一天由法律制裁了。

4樓:昌谷之

父母應該多學一些教育學,心理學的知識啊,配合老師好好的和孩子談一談,要和他好好的溝通,不能硬來,要他聽父母話的,要以理服人才,才能夠好好的教育她。

5樓:成飛沉

15歲孩子叛逆。應該跟他好好溝通交流,不要什麼話?不要傷著他,慢慢的累一點點兒就會好了。

6樓:琴韻博達

五歲的孩子正是走入了叛逆期,這個時候的家長一五歲的孩子正是走入了叛逆期,這個時候的家長一定要小心謹慎。不要把她逼得不知五歲的孩子正是走入了叛逆期,這個時候的家長一定要小心謹慎,不要把她逼得不知所措,一定要跟他好好談,好好說。不能貪你反你也逆反那就五歲的孩子正是走入了叛逆期,這個時候的家長一定要小心謹慎,不要把她逼得不知所措,一定要跟他好好談,好好說,不能貪逆反,你也逆反,那就不行了。

7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我覺得叛逆是正常的,不怕你反而不正常了。

8樓:帳號已登出

你是父親還是母親。

15歲孩子叛逆期怎麼辦?

9樓:後準

孩子到了青春期,往往都會出現非常明顯的叛逆行為,碰到這種情況的時候,首先我們的家長一定要理解、尊重孩子,不能以暴力的手段以暴制暴,壓制孩子遵照家長的意見行事。要跟孩子交朋友,要理解他,在理解、交流的過程中讓孩子明白它的道理。有時候甚至要孩子有一些經歷,在一些經歷的過程中陪伴他成長,指導他走出情緒的問題或者認知的一些誤區。

總而言之,家長的陪伴、指導和引導意義非常重大。

10樓:網友

15歲的孩子,現在正是叛逆期的時候,怕你氣的時候不能跟孩子一味的嚷,也不能跟孩子不聽話的時候不能老打他,這樣越打越皮,你得和孩子好好講,心平氣和的坐下來,好好的和她講,她也不是小孩子了,怕你氣的孩子特別叛逆,你說聲音大了,他就不愛聽,要和孩子心平氣和的說,和他講話像大人一樣,他就會聽了。

11樓:易雋秀

多和他交流,讓他做他自己喜歡的,她不喜歡的東西,不要讓他做這樣他感覺你逼他,這樣很容易得抑鬱症,要多多的聽他的心聲,他的感受。

12樓:蠻瀾

很正常啊,多和他交流,多考慮一下他的感受。

13樓:網友

孩子15歲剛步入青春期。叛逆期很難管,一定要有耐心對帶孩子。

14樓:無眠之夜

讓他搬磚,一天就乘了。

十五歲的孩子叛逆非常嚴重,作為父母該怎麼辦?

15樓:夢露歷史驛站

用心理解孩子,這個年齡段的孩子開始自己萌發自主意識,認為自己是獨立的個體,不依附於父母,希望父母能理解和支援他們的想法和實踐,如果父母做不到,他們就會和父母對抗到底。因此,現階段的孩子做出叛逆行為往往不是自發的,而是以這種方式向父母宣戰,爭取父母的尊重和理解。如果父母能理解孩子的想法,就不會責罵孩子,不聽孩子的想法,也不會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孩子。

因此,父母教育子女的前提是理解子女,而不是把孩子推到自己的另一邊。

充分尊重孩子,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渴望得到尊重,所以父母要用平等的態度和語氣和孩子溝通,這樣才能緩解對父母的對立。父母要讓孩子說出自己的心聲,好好聽孩子的話,不能隨便打斷孩子的話,也不能敷衍聽,聽孩子的話。這樣就能快速準確地找到教育孩子的突破口。

此外,父母不能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子女。相反,要用商量的語氣給孩子提出意見或建議,熟悉感情,有道理的行動。那樣更容易說服孩子。

如果子女不堅決聽,父母也可以向教師或其他子女比較有說服力的人尋求幫助,利用多方面的資源教育孩子。

積極指導孩子,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得到別人的認可,害怕失敗。因此,父母在教育子女時要以鼓勵為主,充分確認子女的努力和進步,在此基礎上,適當指出孩子目前的問題,並給予合理的建議。如果孩子不聽父母的話陷入困境,父母不要猶豫不決,應該用積極的方法教育孩子,而不是盲目地指責孩子。

第一,父母可以給孩子擺脫困境的勇氣,幫助孩子找回自信,從而提高孩子的抗挫折能力,與父母形成戰友般的友誼。其次,父母必須幫助子女分析原因,給子女制定計劃,指導子女儘快擺脫困境,並從中吸取教訓,才能教孩子們解決問題的方法和戰略。

為孩子樹立榜樣,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對平等有很強的意識,他們認為父母對自己的要求和父母也必須遵守,所以父母必須給孩子樹立榜樣。如果父母要求孩子專心寫作業,父母在旁邊一起學習也要關掉手機,努力讀書。最好能研究孩子學習的內容。

這樣才能給孩子們提供更專業的輔導。如果父母要求子女積極進取,父母也應作為一流努力,最好與子女較量誰能獲得更多的榮譽。如果父母和孩子約定一些規則,父母也不能隨心所欲地破壞或篡改規則。

教育叛逆期的孩子對父母來說是一個不小的挑戰。只要能理解父母尊重孩子,就能找到教育的突破口,以積極的方式教育孩子,幫助孩子順利度過叛逆期。

16樓:殤寒流星

這時候儘可能言行勸阻,教育指導,減少對孩子打罵,否則會叛逆更加嚴重,可以和孩子講條件,完成一些要求才可以得到相應獎勵。

17樓:汽車小紀

十五歲的孩子屬於叛逆時期,作為家長要悉心引導,父母要對孩子的思想教育,多與孩子交流。

18樓:愛上我企鵝9啊

父母應該溫和的對待自己的孩子,在孩子叛逆的時候一定要找清楚原因。再次溫和地勸解。

1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作為父母,我覺得應該跟孩子好好的交心,把心裡話向孩子訴說,這樣也能讓孩子接納你,也能促進你們之間的情感。

20樓:行樂樂樂

父母應該瞭解自己的孩子,在有些時候要儘量的不和孩子發生衝突。可以找時間和孩子談一談。

15歲少年叛逆期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叛逆期是孩子成長為大人的一個階段,就是說在這個階段裡,孩子會認為自己也是大人了,至於你要怎麼幫助孩子度過初中叛逆期其實也很簡單,只要你當他是大人這樣對待,很容易就可以度過了。

(千萬不要當他是小孩子,記得他是大人了……)

22樓:情感大師星雲

2、孩子叛逆厭學是親子關係裂痕的一個重要表現,並隨著年齡增長而越嚴重。親子關係的裂痕當出現問題了,要及早重視。否則一但根深蒂固,沾染的惡習太多,孩子這一生 就毀了。

3、瞭解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的心理特點,有針對性的去引導,學校教的是智商,自然科學知識的文化課,情商逆商教育,為人處世教育,必須是父母來教。父母不懂,那麼 就要藉助專業的力量來幫助比自己累心摸索更好,也會少走彎路。

提問這樣的還在該怎麼去教育呢。

現在逆反心裡很重。

少說話,多看著他。

然後關鍵的時候說幾句才是有效的。

所以呢,孩子到這個時候自尊心是非常強的。

提問要怎麼和他給他呢,感覺說什麼他都不聽。

不要非要讓他承認錯誤什麼的。

一般你在這年紀讓他承認錯誤那是很難的。

提問犯錯了都不要管他嗎,會不會越來越嚴重呢回答不用和孩子去吵,遇事告訴他不能做,立馬掉頭就走,不用去管他多去了解孩子的心理。

第三逆反。提問感覺他現在就是想耍,不想好好讀書,他說學不進去打也打了,罵也罵了不管用。

不要打不要罵。

15歲孩子叛逆期怎麼辦,15歲孩子叛逆怎麼辦?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幹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當孩子處於叛逆期時,家長不要過於緊張,要多和孩子交流溝通,尊重孩子,和孩子和平相處,相信孩子處理事情的能力,給孩子一些意見或者建...

15歲孩子叛逆期怎麼辦,15歲兒子叛逆期怎麼辦

第一,觀察溝通。就是觀察孩子與自己的溝通方式。在很多時候,父母必須超脫自己的角色,從第三者的角度觀察孩子叛逆的問題。並以不同的角度對待孩子,做有限度的遷就。第二,保持冷靜。急躁的父母,應該提醒自己,保持冷靜,並等待孩子冷靜後,再進行溝通。第三,尋求意見。管教孩子,有時應該尋求別人的意見,讓自己的思想...

我15歲,太瘦怎麼辦,我孩子15歲,身體很瘦,怎麼辦

哇塞,你男生還是女生啊?女生的話還是沒關係,長大可以做模特,如果你想要胖一點呢,我覺得你還是不要好了,這樣的話你的體型看起開真的不大好看。如果想要增加肌肉,可以做仰臥起坐,跑步,大籃球都可以的。但是肌肉過多真的不好看,本人跳芭蕾的,小腿那裡就有一塊大大的肌肉,穿短褲短裙都不好看,真的。一般做運動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