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叛逆期怎麼辦,小孩子叛逆期怎麼辦?

2022-12-30 08:15:10 字數 5572 閱讀 8370

1樓:潤仁家庭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幹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2樓:班主任晗老師

對於叛逆的孩子來要以柔克剛,可以約束但要講個「度」。注重和孩子溝通,瞭解才能幫助他。孩子到了叛逆期,需要注意以下3點:

1、要心態平和。面對孩子的叛逆,不要用暴力壓制,這樣只會適得其反,讓孩子更加叛逆,要做一個講道理的家長,就算孩子不講道理,家長自身要講道理,不要和孩子一樣瘋狂。孩子叛逆是叛逆,但是孩子的理智還在,也是可以講道理的,所以遇到孩子的叛逆期,一定要用道理說話,而不是一味地責備,這樣會起到反作用,讓情況更加地糟糕。

提問。你好。

2、反省自我。孩子在青春期非常敏感,很多時候,孩子的錯誤並不大,相反,是家長的問題,非要孩子順著家長,不管是對事錯,這樣非常不好,非常容易激起孩子的反抗心理,所以,在和孩子發脾氣前想想,到底是孩子太叛逆不講道理,還是自己不講道理惹得孩子太叛逆。

3、儘量理解孩子。很多時候,孩子的叛逆出自於孩子與家長的互相不理解,在孩子太叛逆頭疼的時候,何不換位思考一下,你若是孩子,會不會也出現這種情緒,這麼換位一思考,你可能就對孩子的心理有很大的理解,那麼在處理孩子的問題上手段就相對溫和許多。孩子雖然叛逆,但是還是能感覺到誰是關心他的,所以,理解,是化解和孩子矛盾的最好**。

提問。這些辦法我用過,沒用,現在初三了,最近特別愛玩手機,我想從她手裡把手機拿回來。

這個不能強行拿了,要溝通,否則會適得其反。

3樓: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4樓:不一樣的煙花

心理學:孩子叛逆怎麼辦?

5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叛逆,家長這樣做,讓你的孩子乖乖聽話。

6樓:不一樣的煙花

心理學:孩子叛逆怎麼辦?

7樓:藍圖老師

回答你可以先調查一下到底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然後再作決定的,調查的角度可以多一點,他的幾個要好的同學和幾個老師都可以向他們瞭解一下具體的情況,由於什麼原因要轉學。

提問是的,我問她班主任了,她沒有回話。

提問她說和她同學說不到一起。

這樣大概率是個同學鬧矛盾了。

提問我知道一些,學校不能隨便進,我們也是新生,開學剛去的。同學我也都認識。

提問她告訴我她同學說她和她同桌談戀愛,她說沒有,然後就自己。

我家孩子心理壓力大嗎。

提問這些我都給她說了。

如果她實在要轉的話您最好還是可以聽聽她的想法,確實由於別人的誤會會導致她的壓力很大。

8樓:沒有盡頭盡

叛逆期的時候,家長一定要有耐心,不能說打罵就能解決的,這時候除了關心,重要的是溝通。與孩子溝通,瞭解孩子們的想法,耐心地解決問題,這是應對孩子叛逆比較好的方法。

9樓:琪琪兩張

這種時刻家長應該要更加關心孩子,要多和他溝通試著融入孩子的世界,不要一開始就一味的指責孩子,這樣子孩子只會更加的抗拒你不願意和你溝通。

10樓:夜白暮黑

處於青春期的孩子尤其敏感,所以這個時候家長對孩子的批評不能超過限度,應對孩子「犯一次錯,只批評一次。」如果非要再次批評,那也不應簡單地重複,要換個角度,換種說法。這樣,孩子才不會覺得同樣的錯誤被「抓住不放」,厭煩心理、叛逆心理也會隨之減低。

同樣,頻繁、廉價的表揚也是會適得其反的。

11樓:不一樣的煙花

心理學:孩子叛逆怎麼辦?

12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叛逆,家長這樣做,讓你的孩子乖乖聽話。

13樓:來自大漈古村面如傅粉 的龍柏

孩子進入叛逆期時有發生,也是很正常的,家長不要一味地責罵、批評孩子,打罵孩子是以強凌弱的辦法,而不是平等的辦法,不但教育不了孩子,反而還會讓孩子反感,引發父母和孩子的矛盾。家長要從孩子的角度去理解他的行為,曉之以情,動之以理。

14樓:藏誠方嬋

最好的辦法,讓他自己去體會你的苦心,在他最無助的時候告訴他家永遠歡迎他,溫暖他,慢慢的她就會懂了,我就是那麼過來的。

15樓:網友

多關心孩子,對孩子耐心些。不要硬碰硬,要好好耐心教育孩子,這個時期孩子比較敏感,家長做好示範,以身作則,給孩子一個好的環境和學習榜樣。這樣孩子才會聽家長的。

你家長必須是對的,你得尊重孩子,孩子也會尊重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顆愛心去撫慰,讓他感到沒有壓力,任何事情都能放心去做,給他增添戰勝困難的勇氣,讓他變得成熟,理智地看待一些周圍所發生的事情,讓他徹底改變自己,放鬆自己,茁壯成長。

17樓:子妮心在塵波

這個問題每個家長都頭疼。首先我們要有耐心去教孩子把孩子往正確的道路上引導。

18樓:伏葉雲水

其實這是每個人都需要經歷的階段,大約初一初二左右,必須要怎麼做,順其自然,不要對孩子施加壓力,沒必要,過來那個時期孩子就會慢慢懂事,但在那和叛逆裡,你說什麼做什麼孩子都很和你較勁,反向對你,因為叛逆啊,你只要正確疏導就可以。

小孩子叛逆期怎麼辦?

19樓:網友

一、孩子頂嘴,家長切勿「以暴制暴。

家長:」孩子越大越讓人生氣,變得不理人、不理解父母、不服管教,安排給他做的事情不做,說多了還不高興,頂嘴能力一天比一天加強,學習一天比一天退步。孩子的做法經常惹惱我們,惹急了我們又要打罵。

點評:教育方法不當是決定叛逆的方向的重要因素。做為家長不能去硬管,硬碰硬只會起反作用,其結果便是孩子把我們看成情緒化的家庭統治者。

家長要多與孩子談心,要多瞭解他們的想法,然後換位思考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看問題。肯定他身上的優點,委婉的指出他身上的缺點,要尊重他的想法並正確引導他。當孩子意識到家長能和他處在一種平等的位置進行交流時,他自然會變的顧及別人的感受、自愛自重。

二、不可以對涉世未深的孩子放任不管。

家長:」我認為孩子再長大些自然會懂事,還是不要跟孩子計較,給孩子更加寬鬆的空間,不要去強制。「

點評:家庭教育是孩子社會化過程的基礎,絕不能忽視。對孩子寬容是對的,但是什麼都不管、放任自流絕對是錯的。

許多時候,社會不良因素會對涉世未深的造成不好的影響,因此孩子很容易犯下錯誤。

三、給孩子獨立空間的同時不忘表達親子之愛。

家長:」孩子已經慢慢長大成熟,有了自己的主見,我們要尊重孩子的想法,多支援孩子獨立處事的能力。所以,我不會去插手孩子的行為。」

點評:培養孩子獨立處事的能力是對的,但是當出現問題的時候,家長不要害怕和孩子發生正面衝突,千萬不能對孩子放任不管,這種方式看似理性,但實際上卻是一種消極的行為,孩子會認為家長預設他的行為或者不關心他的表現。在處理矛盾時家長第一時間並不是揪出根本的原因,而是先把情緒問題處理好,在對孩子表示理解的基礎上給出合理建議。

四、尋找溝通的契機。

家長:「我從不溺愛孩子,一直鍛鍊孩子的自理能力,家裡的大小事務也會讓孩子參與進來,讓孩子提出自己的意見和建議。平時也會與孩子聊天、遊戲。

當孩子提出相反意見的時候,我也會尊重他的情緒,並尋找溝通的「契機」及時和孩子交流,消除分坡。點評:以上處理方式比較合理。

孩子叛逆期,家長所要做的,只是維護好親子關係,特別是情感方面的維護。當孩子意識到你是他的支持者,是他溫馨的港灣,你就是一位成功的家長。

20樓:介白桃

小孩子不聽話要慢慢引導教育,孩子不聽話多是父母不會教育造成的,越早教育越好,一般到了青春期就管不住了,這邊都是根據不同年齡不同性格的孩子安排老師因材施教,孩子從小教育好,長大也能自己懂事聽話,不用父母擔心。

21樓:青舟青少年教育

這個時期的孩子需要家長耐心的溝通和安撫,試著傾聽孩子的意見,理解孩子的觀點和思維模式,讓孩子暢所欲言,而不是用父母的身份和道理來打壓他。

適當的放下父母的面子和權利,學著做孩子的朋友,這個年紀的孩子最想證明自己是「小大人」,那家長就讓孩子去證明,讓孩子覺得自己的人格受到了尊重。

最後,家長要在約束孩子和給孩子空間裡做好平衡,不能過分約束,但也不能一味放鬆,張弛有度,給孩子空間和自主選擇權但也要孩子知道行事的規矩和道理,不能只順著自己心裡來,這樣孩子就不會染上不好的習慣,和家長的關係也會緩和。

孩子叛逆期該怎麼辦?

22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叛逆,家長這樣做,讓你的孩子乖乖聽話。

23樓:不一樣的煙花

心理學:孩子叛逆怎麼辦?

24樓:宜然

孩子叛逆期作為家長要多跟孩子進行交流勾通,不能夠太過於強勢,要有足夠的耐心,科學的加以引導,要以理服人,以身作則,不能夠硬碰硬,用簡單粗暴的方法來處理問題,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這個很重要,否則事得其反。

25樓:唐銘

叛逆期不能來硬的,越來硬的他越反抗,要接受孩子這樣,然後想辦法融入孩子的世界,要是玩遊戲問問他怎麼玩的,要讓他教教你,慢慢的和他溝通溝通!

26樓:在梁子湖上網衝浪的鯨鯊

你也經歷過。你可以用你的經歷來判斷你的孩子什麼的。

怎麼教育叛逆期的孩子?

27樓:言長青管戌

找一個讓他信任bai或佩服的人和他談談,du也許會改變,儘早zhi

幫他找個事做,比dao如酒店服務回生,或者收貨答員等,不能讓他閒著,總和那些社會上的孩子混不是好事,這樣的孩子很難管教了,因為他們有自己的主意了,但有些事還不真正懂,自認為自己做的很對,還是需要耐心說服教育,他們其實也想幹好一件事,但由於散漫慣了,又沒啥特長,自己也沒信心,不知道幹什麼好,最好由家裡的親人帶著打工,或做生意,脫離開那些狐朋狗友,慢慢就會找到自己的興趣,家長在此時不能總嘮叨他,責罵他,要對他多多鼓勵和認可,讓他感覺到家長愛他,他才能聽話,不然會很叛逆,甚至會有過激的行為。

28樓:帛惜文謬寰

如果是我,我希望我父母認真和我交流,不要把他們的觀點強加在我身上,讓他們也尊重我的個人想法,允許我的朋友圈有異性,不要一點事就大驚小怪。最重要的是尊重隱私,有足夠的個人空間。

29樓:彭藉松長

從小開bai始,讓孩子知道世du界上有規矩這個zhi詞。不能從小寵愛dao,溺愛,嬌慣小回孩子。教育孩。

子不在是靠拳頭了答,要改革,要充電。有了理念知識才能做好父母。每個人都會經歷這種叛逆期,所以父母必須體諒孩子。

讓孩子走好,走對這一段人生歷程。當然要保持冷靜的對待。為了瞭解孩子的全方面的情況,可以到跟孩子的老師進行聯絡,看看孩子在學校裡的表現態度如何。

方便跟孩子做思想工作。孩子如果遇到了特別有興趣的事情想做,讓他去做。前提是合法合理的事情。

不要擔心會影響孩子的以後的前途。

30樓:御恭是衣

平等交流。

bai,放下家長的架du子。

多從孩子的角度看問題,學會換位思考。

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也要做到,言行一致,以身作則,做出榜樣。

孩子叛逆期怎麼辦,小孩子叛逆期怎麼辦?

孩子叛逆期怎麼辦著急的是家長,迷茫的是孩子,尤其是青春期孩子的叛逆,時常讓父母感到 頭疼 許多父母也常常抱怨,孩子越長大越不聽話,當孩子逆反時,父母不要和孩子針鋒相對,可以放低姿態,讓孩子情緒冷靜下來。同時站在孩子的角度想一想,採取積極有效的辦法,幫助孩子樹立正確的觀念,讓他們主動認識到事情的對與錯...

孩子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叛逆期家長怎麼辦?

我自己也是從叛逆期過來的,這裡我說一下個人的感受吧。年輕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些叛逆,叛逆的行為說不定可以限制,要徹底消除叛逆的心理是完全沒希望的。叛逆的起源就是自主意識的成形,不存在叛逆心理的人,心智上就是無可救藥的依賴性人格。一般來說家長只是覺得叛逆行為本身有點可怕,基本也沒想過這部分在人格形成中的作...

小孩過急行為怎麼辦,小孩子叛逆期怎麼辦?

可從這樣4個方面試試 一是父母作出榜樣,這樣對孩子有直接影響 二是努力擴大生活面,增加孩子的情趣。家長要培養孩子的興趣,鼓勵孩子發展特長 三要結合孩子實際選擇玩具和書籍,注意不要太簡單或太複雜 四要注意一定時間只幹一件事,這樣便於集中精力。掌握一下孩子耐心的限度。科學實驗證明 在良好的環境下,3歲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