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孩子優秀和鼓勵的句子,表揚和鼓勵孩子的話語有哪些 如何正確表揚和鼓勵孩子

2021-06-08 14:50:34 字數 2240 閱讀 1272

1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當孩子取得好成績或有進步時,當孩子碰到困難不知所措或遇到失敗痛苦時,都需要家長的鼓勵和表揚,下面是一些表揚孩子優秀的句子,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1.從你的進步,讓我看到希望的曙光。

2.淚水和汗水的化學成分相似,但前者只能為你換來同情,後則卻可以為你贏得成功。

3..實力的**不是勝利。唯有奮鬥才能增強實力。當你歷經苦難而不氣餒,那就是實力。

4.生命不是要超越別人,而是要超越自己。

5.勝利屬於堅持到最後的人。

6.你是一個有勇氣,有想法的孩子,你一定會做得更好。

7.實力的**不是勝利。唯有奮鬥才能增強實力。當你歷經苦難而不氣餒,那就是實力。

8.不要質疑你的付出,這些都會一種累積一種沉澱,它們會默默鋪路,只為讓你成為更優秀的人。

9.凡事順其自然,遇事處於泰然,得意之時淡然,失意之時坦然,艱辛曲折必然,歷盡滄桑悟然。

10.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確,不管多麼崎嶇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11.平靜的湖面只有呆板的倒映,奔騰的激流才有美麗的浪花!幸福不是靠別人來佈施,而是要自己去贏取!生命的意義在不斷挑戰自己,戰勝自己!

12.通往光明的道路是平坦的,為了成功,為了奮鬥的渴望,我們不得不努力。

13.你擁有與眾不同的想法,你一定會完成的更好。

14.天生我才必有用,要相信自己,你能行。

15.你已經十分努力了,每個人都會有失敗,現在我們已經找到了失誤的原因,我們就離成功更近了一步。

2樓:思念初見

只要確定好自己的目標,不斷的努力,就獲得最優秀的自己和支援。

表揚和鼓勵孩子的話語有哪些 如何正確表揚和鼓勵孩子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表揚不應以偏概全.

當孩子出現了我們期望的行為時,應表揚其行為,而不應含糊其詞地表揚其整個人.如“你這樣做了就是好孩子”“我兒子真行”“我女兒真聽話”……

對於孩子來說;他們是不能分清行為與整個人的關係的.他們的心理髮展水平常常是“我不說謊,我就是好小孩”,實際上小孩子只是在不說謊方面是好的,其他方面未必好.如果你表揚小孩整個人,他會理解為他自己什麼都行.

這就可以理解為什麼很多小孩在受到某些表揚後,出現“翹尾巴”的原因.孩子今天做到了認真做作業,應表揚“今天你做數學真認真”,而不是表揚“你真用功”.

二.表揚應是客觀的,真心實意的.

有些家長和老師也知道表揚對孩子確實有效,但在孩子長期受到指責後,家長和老師可能容易走向另一個極端,對孩子的行為表揚不客觀,使孩子反而感到難受,以為家長和老師缺乏真心實意.父母和老師對孩子不客觀地表揚,尤其是不符合實際的表揚,在孩子做不到時反而是有害的.

三.表揚應及時.

孩子出現某一良好行為時應馬上予以表揚,不要等到有時間了再說,否則就會失去表揚的作用!

四.表揚孩子行為中每一微小的進步橘高.

家長要留意孩子的每一個微小的進步,及時給予強化,使孩子無意間做出的正確行為,通過家長的表揚,成為有意的積極行為.孩子亂摔東西,過去還跟父母頂撞;今天儘管他還是段伍御亂摔東西,但沒有與父母頂嘴,你就應該表揚.孩子老不愛做作業,儘管今天仍然是不情願地做作業,但他畢竟拿筆坐下來了,就必須表揚.

五.表揚不只是語言上的表達,也可以包括非語言的表達.

對孩子的進步,對孩子正確的行為有時表揚鼓勵不必很正式,可以對他報以一種肯定與信任的微笑,可以點頭示意表示讚賞,可以給予一個親切的撫摸動作,讓孩子體會到家長對他的肯定和鼓勵.

六.對不同年齡的孩子應用不同的表揚方式.

幼兒傾向於物質獎勵為主,青少年則傾向於精神鼓勵為主.幼兒傾向握巖於更為直接的公開的表揚;而相對大的青少年則以更含蓄的信任與幽默表達為主.

表揚幾乎適用所有孩子的所有行為,可以說是對孩子進行家庭教育的最基本原則和方法.但需要指出的是,它並不能解決孩子的所有心理與行為問題,缺少必要的批評,表揚的價值就無法真正體現.

專家忠告:不要將孩子的進步看做自然的過程置之不理,不要用虛妄的語言和物質獎勵來表示鼓勵.而應以正面鼓勵為主.信任是對孩子最大的肯定和鼓勵.

讚美鼓勵孩子的優美句子

100句讚揚和鼓勵孩子的話

4樓:半夜死扛

1. 真可愛

2. 好極了

3. 好主意

4. 好多了

5. 真好呀

6. 做得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棒呀!你是一個好孩子!你是一個有上進心的孩子!

怎樣表揚和鼓勵孩子發朋友圈,表揚孩子優秀的句子發朋友圈

1 你是最棒的孩子!2 路是自己選的,就要對自己負責。3 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4 用自己的不懈努力,證明你一點兒也不比別人差。5 猜測是科學發現的前奏,你們已經邁出了精彩的一步!6 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就會有希望。7 只要認真細心,什麼也難不倒你!8 你一定是個人生的強者。9 天才在於積累,聰明...

表示讚美表揚鼓勵的詞語,表揚鼓勵孩子的詞語有哪些?

奮發圖強,鍥而不捨,專心致志,永不退縮,堅韌不拔 再接再厲 鬥志昂揚 精益求精 一絲不苟等 表揚 鼓勵 孩子的詞語有哪些?美麗 善良 活潑 率直 聰明 美麗 讀音 m i l 釋義 容貌漂亮 俏麗 在形式 比例 佈局 風度 顏色或聲音上接近完美或理想境界,使各種感官極為愉悅。造句 遠遠望去,天山山脈...

孩子表現好的時候,應該怎樣表揚 鼓勵孩子呢

家長作為孩子成長路上的見證者與守護者,當孩子做好或做壞一件事的時候,總需要在一旁給予鼓勵或批評,以保證孩子不會走偏方向。但是,在教育的過程中,父母的鼓勵與批評有時會出現偏差,雖是無心之失,也會讓孩子或多或少受到傷害。家長究竟如何教育,才能保證孩子既不會受到傷害又能得到正確的指點呢?通常在孩子做了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