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搏每分鐘跳100次左右,是否太快了

2021-06-09 00:18:20 字數 2318 閱讀 2060

1樓:終芫

正常到是正常,但你的心臟不夠強,也就是說你的心臟功率不大,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你每分鐘你身體需要的血液**,心臟要跳90下,才能滿足,而一些時常從事體力勞動的人可能只需60多下就可以了。也就是說人家的心跳一下比你的心跳一下輸出的血液要多。所以你可能需要適量的身體鍛鍊,以使心臟更強。

你看了以下資料,你就知道我為什麼這麼說了

生理學家發現,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和進行激烈運動的人,他們的心臟得到了鍛鍊,心跳次數比常人要少得多。我國當今有位足球運動員,每分鐘心跳才37次;2023年奧運會上,有位運動員,每分鐘才28次。原來,心臟得到更好鍛鍊的人,心肌纖維變得粗大,心室壁變得厚實,心臟本身也擴大了。

英國一位前世界馬拉松賽冠軍於70歲因癌症去世後,醫生髮現他的心臟比正常人約重30%,送血管道——冠狀動脈約粗1倍。這樣的心臟收縮起來自然非常強勁有力,每次跳動輸送到全身的血液要比普通人成倍地增加。所以,雖然跳得少,可由於血多,也能滿足身體的正常需要了。

成年人每分鐘心跳大約是七八十次,但在60到100次之間都屬正常。勞動時比安靜時要跳得快些,女的比男的要跳得快些,孩子比大人要跳得快些,新生兒每分鐘可以跳到150次。平均說來,如果一個人活100歲,那麼,他的心跳次數加起來總共可達40億次左右。

在平時,假如**安靜時每分鐘心跳超過了100次,醫學上就算作“心動過速”;少於60次的,則是“心動過緩”了。還有些人的心跳會時快時慢、跳跳停停。這些,都屬於心跳異常的範圍。

心跳異常是心臟病覺狀之一。

不過,心臟和身體許多器官一樣,工作能力也是可以變化的,它有很大的伸縮餘地。

據研究,認真做完一套廣播體操,每分鐘心跳可能增加二三十次。人在憤怒、恐懼的當兒,學生臨上考場的一刻,心臟也會“怦怦”地加快跳動。攀登珠穆朗瑪峰的運動員,心跳達到每分鐘一百七八十次。

讓一些人身30公斤重物奔跑300米,他們的心跳每分鐘超過200次。醫學資料竟有心跳高達270次的記錄。

加快心跳的目的,是為了多送血液,滿足身體的勞動、運動和特殊情況下的需要。要是心跳過少,血液**不足,身體得不到必須的氧氣和營養,人就無法正常地生活,甚至會導致更嚴重的後果。

2樓:匿名使用者

90-100是最正常的,太慢的除了運動員就是歲數大的:)這是我們生物老師說的,我們上課測的,我90老師還說我慢了點呢:)

3樓:

略快了,但是不算不健康.

一百次/分以下為心率正常,超過一百次為心率過速.

最關鍵的是lz要去做個心電圖看是否為正常竇性心率.只要無異常起博,你這個心率還是過得去.

我脈搏一分鐘跳100下,是不是太快了?

4樓:其修白羊

這要看你的年齡了,不過能在這裡問的應該也不是小孩子了,正常人沒運動的回時候每分鐘脈搏答跳六七十下,要是運動之後一百多下也是正常的。如果日常你脈搏就跳的怎麼快,建議你去醫院看看,如果醫院當時檢查不出來,或者檢查出來是心臟有問題,推薦你買個家用心電儀在家自己隨時監測,和度娘和合作的特特牌的不錯,資料準確,使用方便還能自動出分析結果,你可以把結果和智慧分析結合起來給醫生看,方便對症下藥。

5樓:妄想飛翔的雨

運動後不算什麼,平時也這麼快,估計就有問題了

6樓:日向花田

稍微有點,不過要根據個人來看,比如老人女孩一般六十幾到八十幾,男生和小孩就比較快,運動員就更快,你要聯絡你個人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有點難受,心率100

脈搏每分鐘跳100下正常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正常脈搏是每分鐘60到100下,建議你在平靜的情況下測試自己的脈搏,保持平和的心態

9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舒bai縮時,動脈管壁du有節奏地.週期zhi性地起伏叫脈搏

dao. 檢查脈回搏通常用兩側橈動脈. 正常脈答搏次數與心跳次數相 一致,節律均勻,間隔相等.

白天由於進行各種活動,血液迴圈加快,因此脈搏快些,夜間活動少,脈搏慢些. 嬰幼兒130~150次/分,兒童110~120次/分,正常**60~1百次/分,老年人可慢至55~75次/分,新生兒可快至120~140次/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有活動或者最近身體有什麼不適的,過兩天再測測,還是哪麼高的話,就要到醫院去檢查一下了

11樓:楓

有些心臟動過速,比較正常,還有跳一百多下的,有時會和心情,狀態有關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測的不是很準哦~

不怕,是不是剛剛運動完啊?

人體正常脈搏每分鐘跳動次數為多少?

正常脈搏跳動每分鐘是60到100次之間!正常人的脈搏跳動與心跳是一致的!脈搏的頻率受年齡的影響。每分鐘低於60次,稱為心動過緩。心動過緩。有幾種型別,最常見的是竇性心動過緩。竇性心動過緩可分為病理性及生理性兩種。生理性竇性心動過緩是正常現象,一般心率及脈搏在50 60次 分,運動員可能會出現40次的...

我昨天心跳每分鐘80次,今天每分鐘96次,有問題嘛

成年人每分鐘心跳大約是七八十次,但在60到100次之間都屬正常。勞動時比安靜時要跳得快些,女的比男的要跳得快些,孩子比大人要跳得快些,新生兒每分鐘可以跳到150次。平均說來,如果一個人活100歲,那麼,他的心跳次數加起來總共可達40億次左右。在平時,假如 安靜時每分鐘心跳超過了100次,醫學上就算作...

甲心跳每分鐘約75次,乙每分鐘心跳的次數比甲多4 5次,乙每分鐘心跳多少次?請說明基本原理及其公式好

依題意 設乙心跳 x 次,可得 x 75 75 4 5 x 75 75 4 5 60 故 x 60 75 135 解析 乙每分鐘心跳的次數比甲多4 5次 是指乙心跳次數減去甲的心跳次數還比甲多出甲的 4 5 次 不是你後面的那一思路。如果沒有學到未知數可這樣算 75 1 4 5 135 解析 把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