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嬰兒的正確姿勢,抱寶寶的正確姿勢是什麼?

2021-06-09 00:16:12 字數 2648 閱讀 1692

1樓:梵天甘雨

1、搖籃式。將雙臂彎曲,讓寶寶的頭枕在手臂彎曲處,托住寶寶的頭和頸部,一隻手臂托住後背和小屁屁,另一隻空閒的手就可以輕輕地撫觸,安撫寶寶。

2、依偎式貼胸。將寶寶的頭靠在胸前或肩膀下方,一隻手臂托住頸背部,另一隻手臂托住寶寶的小屁屁,但要確保寶寶的頭部偏向一邊,不會影響呼吸。

3、靠肩式豎抱。將寶寶豎起緊貼你的身體,頭部靠在你的肩膀處,一隻手臂托住寶寶的頸背部,另一隻手臂托住寶寶的小屁股。

2樓:默默她狠傷

抱寶寶的正確姿勢:

1、腕抱法:將寶寶的頭放在左臂彎裡,肘部護著寶寶的頭,左腕和左手護背和腰部,右小臂從寶寶身上伸過護著寶寶的腿部,右手託著寶寶的屁股和腰部。這一方法是比較常用的姿勢。

這時候媽媽的臂彎就是一個小枕頭,護住背部的脊椎,雙手交握時正好在小屁股上形成一個重要的支撐點。

2、斜抱:3個月大的嬰兒主要採取斜抱或直立抱,斜抱時小兒向上傾斜的角度可稍大些,但建議不要過早豎抱寶寶,防止影響脊椎發育。餵奶時斜抱為45度角,給寶寶拍飽嗝也應採取斜抱。

3、伏肩法:伏肩法是指緊靠在大人的上胸部,讓他的頭伏在大人的肩上並且用手託著後腦勺。這樣大人可以騰出一隻手來。

如果單獨一個人並且需要撿起地上的東西時,這就顯得很重要了。但是如果更加小心的話,就應該託著寶寶的臂部。

4、母子交流式:用這種方式抱寶寶,媽媽和寶寶面對面,最利於親子間的交流與對話,還可以輕輕地將寶寶在身前蕩蕩,令寶寶更放鬆、更開心。

3樓:在水一方

1、依偎抱

用一隻手臂支撐嬰兒的頭部,另一隻手臂支撐嬰兒的臀部。新生嬰兒的頭部是他們身體中最重的部分,嬰兒的頭部和頸部需要支撐。通常你會用一隻手輕輕握住頭部,用你的右臂托起嬰兒的臀部。

讓寶寶把頭靠在你的胸部。

2、搖籃抱。

這可能是最常見的抱孩子的方式,也是跟新生兒進行眼睛交流的好方式;這也是抱孩子最自然、最簡單的方式。當嬰兒被襁褓包裹時,最容易這樣抱著他。首先讓你的寶寶躺下,用一隻手在脖子和頭部下面,另一隻手在臀部和臀部下面,把它抱起來。

3、面對面抱

這是和寶寶互動的好機會。一隻手放在寶寶的頭和脖子後面。把另一隻手放在他們的屁股下面。把寶寶抱在你前面,胸部下面。對著你可愛的寶寶微笑和做鬼臉,玩得開心。

4、腹部平衡抱。

當你的寶寶煩躁不安時,這種抱抱是讓他平靜下來的絕佳方法。把寶寶的頭和胸部放在你的前臂上。確保寶寶的頭向外轉,靠在手臂的彎處。

用另一隻手輕拍或摩擦寶寶的背部。檢查寶寶的頭部和頸部,確保隨時都有支撐。

5、踢足球抱

這種支撐抱法非常適合餵食,無論你是站著還是坐著都可以使用。將一隻手放在寶寶的頭和脖子下面,讓寶寶的背部放在你用來支撐頭的那隻手的前臂內側。

4樓:沐子育兒說

寶寶抱姿有講究,這2種正確抱寶寶的姿勢,新手爸媽學起來吧

抱寶寶的正確姿勢是什麼?

5樓:思辰di爸爸

新生兒-3個月的寶copy寶

這個時候的寶寶因為頸部肌肉和全身的脊椎還沒有發育成熟,所以不能夠支撐頭部的重量,只能夠稍微地抬頭。

所以抱這個時期的寶寶時,一定要注意保護寶寶的頭部和腰部,橫抱的時候要用一隻手托住寶寶的背、頸和頭,另一隻手托住寶寶的屁屁和腰。

採用腕抱法的時候,要將寶寶的頭放在左臂彎裡面,這個時候肘部會護著頭,左腕和左手的護住背戚者部和腰部,右小臂從寶寶的身上橫著護住寶寶的腿部,同時右手託著寶寶的屁屁和腰部。

如果豎抱,時間不宜過長。一邊胳膊支撐寶寶的背部,手穩穩托住他的頭部和頸部。另一隻手托住寶寶的臀部。寶寶的小手垂在身側,可以自由晃動。

3-6個月的寶寶

這個時期的寶寶頸部和腰部雖然得到了一些發育,但是還是要注意著重護住這兩個地方,但是3個月以上的寶寶就可以開始豎抱的練習了。豎抱的時候大人們可以一隻手摟著孩子的臀部,一隻手高銀薯託著孩子的頭部。

6個月搏慎以上的寶寶

這個時候寶寶的脊椎已經發育的相對較好了,這個時候可以採用坐抱,就是寶寶和家長面對面坐著,雙手相擁,這樣既方便親子交流,又更省力一些

抱嬰兒的正確的姿勢該是怎樣的?

6樓:斂巨集茂醜怡

嬰兒生長髮育的特點是頭大、頭重、骨骼的膠質多

、肌肉不發達、力量比較弱。因此,1個月的嬰兒只能稍稍抬頭片刻,3個月時頭才能初步直立。由於頸部和背部肌肉發育還不完善,1~3個月的嬰兒不能較長時間支撐頭的重量。

因此,抱1~3個月的嬰兒的姿勢是很有講究的,關鍵是要托住嬰兒的頭部。

1~2個月的嬰兒,主要是平抱,也可採用角度較小的斜抱。平抱時讓嬰兒平躺在**的懷裡,斜抱時讓嬰兒斜躺在**的懷裡。無論是平抱或是斜抱,**的一隻前臂均要托住嬰兒的頭部,另一隻手臂則托住嬰兒的臀部和腰部。

對於易吐奶的小兒則應採取斜抱,這樣可防止吐奶或減輕吐奶的程度。

3個月的嬰兒主要採取斜抱或直立抱。斜抱時小兒向上傾斜的角度可稍大些。小兒採取直立抱時,有兩種姿勢可供選擇:

一種直立抱姿勢是嬰兒背朝**,坐在**的一隻前臂上,**的另一隻手攔住嬰兒的胸部,讓嬰兒的頭和背貼靠在**的前胸;另一種直立抱姿勢是讓嬰兒面朝**坐在**的一隻前臂上,**的另一隻手托住嬰兒的頭頸、背部,讓嬰兒的胸部緊貼在**的前胸和肩部。

此外,抱嬰兒既要注意保護好嬰兒,還要抱得舒服,同時使嬰兒有安全感。抱起和放下的動作要慢要輕。

抱嬰兒的幾種姿勢

正確的拿筆姿勢,正確拿筆姿勢圖

正確握筆姿勢有口訣 一寸一環兩適宜,四點定位三避免。一寸 指拇指尖距離筆尖約一寸。一環 就是拇指和食指自然彎曲,兩指夾住筆桿合成一個環形。兩適宜 是拇指 食指 中指夾筆要鬆緊適宜,無名指和小指彎向掌心要虛,運筆才靈活。四點定位 指三指夾住筆桿前端,筆桿後端斜靠在食指骨高處。三避免 即避免拇指關節聳起...

臥推的正確姿勢,臥推姿勢正確姿勢

你滿16歲了麼?如果未滿16歲,最好不要急於練力量,因為還沒有發育完全。臥推的的方法和槓鈴杆的長度上面兩位已經說得很明白了。練健美一般不會對發育有壞的影響 我是這麼想的 練胸肌做做平板臥推和斜板臥推就行了,如果想練練下胸,也可以做做下斜臥推.剛開始用小重量做多組數,慢慢加重量.槓鈴杆的長度一般是1....

在家裡怎麼練習投籃姿勢,打籃球投籃的正確姿勢

投籃技術分成以下幾個要點 瞄籃 投籃時瞄籃點在 你的眼睛應注視籃圈的後沿部分。當看這一點時,就能投進網裡。許多教練教隊員瞄籃圈前緣一點,那麼做,你不得不比瞄籃點投得更遠些。應該每次都投向瞄籃點,猶如神投手一樣。站位 不管是罰球還是跳投,你站位正確嗎?如果右手投籃,右腳應直接指向籃圈 罰球情況下應把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