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吃頭孢拉定膠囊可以嗎,頭孢拉定膠囊可以長期吃嗎?抗生素有什麼副作用?

2021-06-09 21:30:37 字數 1197 閱讀 134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消炎藥不要吃太長!俗話說是藥三分毒,所以持續時間長了會增加腎的負擔!像頭孢這樣的消炎藥跟青黴素差不多的藥效,不宜多吃,也不要過長,持續一個星期就差不多,再說了,咽喉炎是慢性病,最好是一次性**好!

頭孢拉定膠囊可以長期吃嗎?抗生素有什麼***?

2樓:

不可以。“是藥三分毒”,一般服用7-10天可以停藥了。

長期應用可致菌群失調,二重感染和維生素缺乏。抗生素一般通過肝或者腎代謝,長期服用會導致藥物蓄積,對臟器有損害。

而且最新的報道說長期服用還會導致血尿。

中國藥監局:警惕阿昔洛韋和頭孢拉定不良反應http://www.sina.com.cn 2023年01月12日12:54 中國新聞網

3樓:徐百科

做好不要長期吃!耐藥性,胃腸應激。腹瀉!

4樓:

當然不可以,是藥三分毒,所以不可以常吃的

頭孢拉定膠囊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5樓:出津鮑逸美

頭孢拉定膠囊每天最大的用藥量為16顆,所以你的用藥量屬於比較小的了,一次吃兩粒就可以了,但是建議最好是每天可以吃四次,效果比較好,因為這類藥物的半衰期比較短,最好是6個小時服用一次,注意要飯後吃,對胃是有好處的,睡前吃藥過後要刷牙,以免對牙齒產生不好的影響。

頭孢拉定可以長期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頭孢不可以長期吃,因為其中含有抗生素的,所以建議你不要長期服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來不可以,吃5周,實在夠長

源了,頭孢拉定是第一代頭孢,對革蘭陽性菌效果好,但大部分已經耐藥,本身腎毒性較大,要注意多喝水。不明白你為什麼吃這麼長時間,**不舒服,如果你現在沒症狀,當然停掉,如果還有症狀,比如咳嗽,痰多,咽痛等等,也建議你停掉,再去看醫生,或者休息靜養,如果是病毒感染,會有自限性,靜養一段時間非常有效,如果確定細菌感染,那麼可以換其他抗菌藥物**。

狗狗耳朵發炎吃什麼藥?人吃的頭孢拉定膠囊能給狗狗吃嗎?

8樓:嚳驢

頭孢拉定和阿莫西林一起吃,一次一粒,一天三次放進火腿裡吃,用棉籤沾碘酒或鹽水給耳孔消毒。

吃了頭孢拉定膠囊後開始腹瀉,怎麼辦

頭孢拉定 典 基 cefradine 頭孢環己烯,先鋒黴素 velosef 為第一代頭孢菌素。其遊離酸供口服。注射製劑有兩種 一種是遊離酸與無水碳酸鈉的混合物 1 0.315 另一種是遊離酸與精氨酸的混合物。性狀 本品為白色或類白色的結晶性粉末 微臭。在水中略溶,在乙醇 氯仿 乙醚中幾乎不溶。pka...

喝了酒可以吃頭孢嗎,喝了一點酒可以吃頭孢類藥物嗎

吃了頭孢就不能喝酒 這句話已經人盡皆知。吃了頭孢就不能喝酒,這句話從何而來?因為吃了某些頭孢以後再喝酒,會出現雙硫侖樣反應,所以吃了某些頭孢後不能喝酒!理論上並不是所有頭孢配酒都會出現雙硫侖樣反應,當然,除了頭孢,也有其他藥物也會,我接下來都會一一介紹。什麼是雙硫侖樣反應?簡單的說,雙硫侖是個戒酒藥...

護彤跟頭孢可以一起吃嗎,頭孢不能和蝦一起吃嗎

護彤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和頭孢是可以一起口服的。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的主要功效是用於用於緩解感冒或流感引起的發熱 頭痛 鼻塞 流涕。而頭孢類主適用於敏感菌所致的呼吸系統 泌尿系統 耳鼻喉科及 軟組織感染等。一般來說感冒的早期都是病毒感染,可以先服用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並且要多喝水。如果出現了有痰的症狀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