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頭孢還能不能喝蜂蜜姜水,吃了頭孢拉定可以吃紅糖薑茶嗎

2021-06-09 21:30:37 字數 1958 閱讀 2939

1樓:紫冰幽蓮

可以考慮喝姜水的,蜂蜜屬於涼性,最好不要和姜水一起喝。不要太擔心,平時飲食忌辛辣油膩,多喝水,多吃果蔬,平時注意保暖,避免受涼,在醫生當面指導下對症用藥。

2樓:甜甜圈

頭孢類消炎藥和蜂蜜在體內沒有相互作用,可以喝的,但頭孢類消炎藥在體內的代謝產物和酒精能產生反應,所以要禁止飲酒才行。

3樓:水洗裝置網

恩恩,當然可以喝啊

但是最好要相隔一段時間了

等藥效過去了就可以喝了

4樓:

頭孢是頭孢類抗菌藥的總稱,頭孢菌素類(cephalosporins)是以冠頭孢菌培養得到的天然頭孢菌素c作為原料,經半合成改造其側鏈而得到的一類抗生素。 常用的約30種,按其發明年代的先後和抗菌效能的不同而分為

一、二、三、四代。切勿在飲酒前後使用。極易出現休克,暈厥,老年人甚至會有生命危險。

中文名頭孢

外文名cephalosporins

總稱頭孢類抗菌藥

注意切勿在飲酒前後使用

注射前需要做皮試

基本簡介

頭孢在抗生素市場中,頭孢類抗生素佔據著較大的份額,而其相關中間體也連帶著表現出可觀的市場潛力。

頭孢類抗生素中銷量最大的品種有頭孢曲松鈉、頭孢唑啉鈉、頭孢噻肟、頭孢三嗪、頭孢哌酮和頭孢呋辛(酯)等,相應的中間體包括7-aca、7-adca、gcle、氨噻肟酸、ae-活性酯、三嗪環、四氮唑乙酸、甲巰四氮唑、ho-epcp、甲氧胺鹽酸鹽、呋喃胺鹽(sima)以及氯磺酸異氰酸酯等。

藥品簡介

頭孢頭孢類抗菌藥

藥名:頭孢他定ceftazidime(復達欣、頭抱塔齊定、頭孢噻甲羧肟)

作用機理:為半合成第三代頭孢菌素,其特點是對綠膿桿菌的作用超過氨基糖甙類抗生素。

功能:臨床多用於腦膜炎和敗血症等的**。

注意事項:孕婦慎用,對頭抱菌素類過敏者禁用。

藥名:頭孢曲松ceftriaxone(頭孢氨噻三嗪頭孢噻肟三嗪亞鬆rocephin安塞隆菌必治羅氏芬)

特點:**淋球菌感染的首選抗生素

作用機理

抗菌譜與頭孢噻肟近似,對革蘭陰性菌有中度的抗菌作用。對革蘭陽性菌的作用強,主要敏感菌有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屬、肺炎鏈球菌、嗜血桿菌屬、奈瑟菌屬、大腸桿菌、肺炎克雷白桿菌、沙雷桿菌、各型變形桿菌、枸櫞酸桿菌、傷寒桿菌、痢疾桿菌、消化球菌、消化鏈球菌、梭狀芽胞桿菌等。綠膿桿菌、腸桿菌屬對本品也敏感。

產酶金黃色葡萄球菌、耐氨苄青黴素的流感嗜血桿菌、耐第一代頭孢菌素和慶大黴素的一些革蘭陰性菌常可對本品敏感。

頭孢功能:臨床主要應用於敏感菌所致的肺炎、支氣管炎、腹膜炎、胸膜炎,以及**和軟組織、尿路、膽道骨及關節、五官、面等部位的感染,還用於敗血症和腦膜炎。

注意事項:過敏者禁用,青少年、兒童使用本品,偶可致膽結石,但停藥後可消失。

藥名:頭孢氨苄cephalexin(先鋒黴素ⅳ、頭孢力新、苯甘頭孢黴素、克相福力克斯)

吃了頭孢拉定可以吃紅糖薑茶嗎?

5樓:古方紅糖

紅糖姜棗湯主要功能是補血益氣祛寒補陰的,而頭孢是抗菌藥主要是殺滅我們體為的致病菌的。兩者從藥理上看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但是由於兩者相差較遠,建議最好還是不要一起服用。相隔2個小時服用比較安全有利的。

6樓:依蘭無愛無悔

您好·這個沒有衝突的·可以放心使用·望採納·謝謝

咳嗽吃些頭孢可以喝姜水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感冒了,你 口服的藥物也是可以的,還是考慮上呼吸道感染。

意見建議:我的建議是這樣的,你現在需要注意多飲水,加強營養。注意休息。建議您繼續應用你現在的藥物就是可以的。

喝完生薑水能吃頭炮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明確表明喝了生薑紅糖水能不能吃頭孢

吃羊肉能不能喝蜂蜜,經期能不能喝蜂蜜水?

可以的,蜂蜜和羊肉同食並沒有什麼影響,在很多烤肉製作時都會塗抹蜂蜜來增加香氣,蜂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和葡萄糖,口味清甜又含有多種天然芳香物質。推薦大家吃羊肉後飲用一些蜂蜜水,幫助清除口氣,滋養腸胃。你好!吃羊肉能喝蜂蜜。蜂蜜不能和蔥 孜然 韭菜 豆漿 蝦皮等一起食用。蜂蜜與孜然一起吃,易上火傷肝,眼紅...

吃了榴蓮能不能馬上喝茶,吃了榴蓮能不能馬上喝茶?

榴蓮營養價值非常高,只是吃多容易上火,需要吃點涼性的食物降火,二者的飲食是沒有任何衝突的,不用擔心。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痛經,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經常食用可以強身健體,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暖和身體。榴蓮屬熱,按道理是可以喝茶水的,最好是涼性的。擴充套件資料 可以喝茶。1,榴蓮不可與酒一起...

紅糖姜水孕婦可以喝嗎能不能吃,紅糖姜水孕婦可以喝嗎

不能。孕婦身體會啟動自加熱,一般不需要額外補充紅糖水。另外,紅糖性溫,溫補活血,其活血作用不適宜懷孕的女性飲用,建議懷孕的寶媽注意飲食。紅糖姜水孕婦可以喝嗎 不建議喝。孕婦身體會啟動自加熱,不需要喝紅糖水。紅糖性溫,溫補活血,能促進子宮收縮,排出子宮廢棄物。懷孕三個月之內及快到預產期的孕婦不能喝紅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