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可以吃含有木聚糖醇的食物嗎

2021-06-10 08:19:45 字數 680 閱讀 8282

1樓:we9小卡卡

木糖醇做糖尿病人的甜味劑、營養補充劑和輔助**劑:木糖醇是人體糖類代謝的中間體,在體內缺少胰島素影響糖代謝情況下,無需胰島素促進,木糖醇也能透過細胞膜,被組織吸收利用,供細胞以營養和能量,且不會引起血糖值升高,消除糖尿病人服用後的三多症狀(多食、多飲、多尿)。含木糖醇的食品是最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營養性的食糖代替品。

糖尿病人可以吃的。

以上是對「含木糖醇的食物適合糖尿病人吃嗎?」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求採納哦!

2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吃,但也要少吃。糖尿病人不宜過多食用木糖醇。尤其對那些患有由胰島素誘發的低血糖的人,木糖醇更是禁用的。

糖尿病人不能吃的食物:

1、 含熱量較高的食物:如花生、瓜子、腰果、松子、核桃不應經常食用,選用時應計算熱量。

2、 含糖量較高的食物:如粉絲、紅薯、土豆、芋頭、玉米、菱角、栗子、毛豆等幹豆類不應作為糖尿病人的蔬菜。

3、 易於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如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乾、蛋糕、甜麵包及糖制糕點等。

4、 易使血脂升高的食物:如牛油、羊油、豬油、黃油、奶油、肥肉,對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更應特別注意,應該不用或少用,防止動脈硬化性心臟病的發生。

糖尿病人能吃糯米類食物麼,糖尿病人可以吃糯米做的食物嗎

糖尿病是一種歷史比較長的疾病。持續高血糖為其基本生化特徵的一種慢性全身性代謝性疾病。那麼糖尿病可以吃糯米嗎?糖尿病患者應該儘量減少對糯米及糯米制品的攝入。因為糯米的談水化物很高,不利於 該疾病。糖尿病患者為什麼不能吃糯米及糯米制品 一糖尿病患者宜少吃糯米及其加工製品,因為糯米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與...

糖尿病人可以吃海蔘嗎

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吃海蔘?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吃海蔘呢,在瞭解這個問 題之前,我們需要知道糖尿病人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疾病,可能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人之所以會出現疾病,是由於糖尿病患者的體內缺乏胰島細胞,正是由於缺少這種細胞的存在,導致了人體內的胰島素嚴重分泌不足,從而導致了人體內的糖分無法正常的被分解...

糖尿病可以吃那些零 糖尿病人吃什麼 ?

糖尿病人可以吃的零食主要有以下幾種 第一種,奶製品,常見的是含糖比較低的酸奶,同時在酸奶中一定要保證低脂或者是脫脂的酸奶,是更加適合糖尿病人進行服用的。第二種,水果,選擇含糖量比較低的水果,常見於火龍果 獼猴桃,這些富含有營養和維生素的水果,含有的熱量也不是很高。第三種,每天吃少量的堅果,不能超過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