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吃橄欖油麼,糖尿病人可以吃橄欖嗎

2023-05-10 06:35:08 字數 2277 閱讀 5567

1樓:lingpao王

橄欖油是一種健康的食用油,含有豐富的脂肪酸,當人體攝入適當比例的脂肪酸時,新陳代謝就更為正常,而發生肥胖、糖尿病的幾率就會降低。最新研究結果表明,健康人食用橄欖油後,體內的葡萄糖含量可降低12%。所以目前橄欖油已成為預防和控制糖尿病的最好食用油。

2樓:隨心飛翔

食用特級初榨橄欖油可以通過改善胰島素敏感性和胰腺β-細胞功能來調節葡萄糖體內平衡,從而改善和**2型糖尿病。

3樓:行樂樂樂行

是因為橄欖油的油脂含量比較低,而且吃到肚子之後,不會造成特別多的油脂分泌,然後也可以**。

4樓:星星上的花

因為橄欖油中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而單不飽和脂肪酸可以改善血糖反應,增強胰島素敏感性,降低胰島素需求,有助於控制血糖。

5樓:a7的文庫

美國學術雜誌《美國科學院院報》發表的研究**指出,將橄欖油等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優質與蔬菜一同攝入,能夠形成可降低血壓的脂肪酸。

糖尿病人可以吃橄欖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可以的,而且青橄欖還有降血糖的功效。

指導意見:橄欖蜜茶功效:清火潤肺、養陰生津、降低血糖,同時適用於糖尿病患者和慢性咽炎患者。

橄欖蜜茶配料:

鮮橄欖或甜橄欖10個,胖大海1個,蜂蜜5克,綠茶1克。

橄欖蜜茶製作:

1、將橄欖果洗淨放入鍋內,加入500ml水,煮沸過濾取汁。

2、將胖大海、綠茶放入一個有蓋的容器中,衝入煮沸的橄欖水,蓋蓋燜至水溫低於60c時加入蜂蜜,充分攪拌。涼茶更好喝。

7樓:珈藍靜殊

橄欖蜜餞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嗎。

高血糖吃橄欖油的好處有哪些

橄欖油適合糖尿病人吃嗎?有哪些作用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吃亞麻籽油比較好,因為亞麻酸具有促進胰島素分泌的作用。

9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的哦,橄欖油可以軟化血管,對心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防治作用,還可以降低糖尿病人的血糖含量,目前橄欖油已成為預防和控制糖尿病的最好食用油哦。像我家用的阿根廷的特級初榨橄欖油就很不錯哦,它不含對人體有害的反式脂肪酸哦,是很棒的產品,很適合糖尿病人哦,你可以找我買的那個賣家問問的哦,q 依六4吧5 4六九65

糖尿病人橄欖油怎麼吃

10樓:該不戒的都不戒

可以吃,但油不要超過25ml/天,重要的是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少吃多餐,均衡飲食,肉類也不能少。

11樓:允藝

可以用來炒菜的!橄欖油適合糖尿病患者!糖尿病飲食低熱量、低油脂,而橄欖油非常符合這兩點。

研究還發現,橄欖油能降低膽固醇,對預防糖尿病併發症有一定的作用。因此,糖尿病人不妨用橄欖油代替其他食用油。

一、橄欖油更適合糖尿病患者:

橄欖油中所含的飽和脂肪酸佔12%,單不飽和脂肪酸佔75%以上,必需脂肪酸比例也非常符合人體健康所需比例。每天食用橄欖油,不僅補充人體所需的必需脂肪酸和各種元素,還能降低血糖,有效控制、預防糖尿病。

結果表明,健康人食用橄欖油後,體內的葡萄糖含量可降低12%。橄欖油是糖尿病人最好的營養品,橄欖油中富含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在人體內容易被分解,有利於清除沉積在人體血管內的脂肪,可以適度地控制血糖水平,改善脂類代謝,因此對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長期食用橄欖油的話,可有效地預防糖尿病。

增加胰島素。

敏感性橄欖油能提高生物體的新陳代謝功能。橄欖油中含有80%以上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和ω-3脂肪酸,而ω-3脂肪酸中的dha可以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當人體攝入適當比例的脂肪酸時,新陳代謝就更為正常,而發生肥胖、糖尿病的幾率就會降低。

降低膽固醇。

最新研究結果表明,健康人食用橄欖油後,體內的葡萄糖含量可降低12%。所以目前橄欖油已成為預防和控制糖尿病的最好食用油。橄欖油它可以從多方面保護心血管系統,中年男性服用橄欖油後,平均膽固醇下降了13%,其中具有危險的「壞」 膽固醇竟下降了21% 。

降血壓在膳食中新增橄欖油(不改變任何其它形式)確實有降血壓的作用。經常食用橄欖油會降低心臟收縮壓和舒張壓。最近有證據表明,當食用橄欖油時,每日需要服用的降壓藥物的劑量可以減少。

這可能是由於由多酚引起的。

12樓:刀刀

就跟植物油一樣炒菜做飯吃啊。

éïé­óíäü½µñªìçâð

糖尿病人能吃豆薯嗎?糖尿病能吃涼薯麼

豆薯是一種含有比較多營養物質的食物,我們生吃豆薯會感覺到有一股甜味,主要是因為豆薯含有比較一些糖類引起的,所以我們建議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儘量不要去食用太多吃豆薯這種蔬菜。糖尿病人的飲食一定要按照原則進行,涼薯是可以適當食用的,但是要注意攝入的糖分不要太多就好。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平穩的情況下是可以吃涼...

糖尿病人能吃糯米類食物麼,糖尿病人可以吃糯米做的食物嗎

糖尿病是一種歷史比較長的疾病。持續高血糖為其基本生化特徵的一種慢性全身性代謝性疾病。那麼糖尿病可以吃糯米嗎?糖尿病患者應該儘量減少對糯米及糯米制品的攝入。因為糯米的談水化物很高,不利於 該疾病。糖尿病患者為什麼不能吃糯米及糯米制品 一糖尿病患者宜少吃糯米及其加工製品,因為糯米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與...

糖尿病人能吃板栗嗎糖尿病不能吃這些

栗子是屬於堅果類,雖然不像核桃 榛子 杏仁等那麼富含油脂,但它所含的澱粉是很高的。據調查幹栗子的碳水化合物達到77 鮮栗子有40 之多,是馬鈴薯的2.4倍 栗子當中的蛋白質含量是4 5 雖然不如花生 核桃多,但是也比煮熟後的米飯要高。栗子產生的能量較高,只是因鮮生栗子含的水分較多而致各種營養成分比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