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吃小金桔嗎,糖尿病人可以吃金桔嗎

2021-05-16 21:08:25 字數 4460 閱讀 7750

1樓:○大衛

你要是吃,只吃一個,而且在兩餐之間為好。

2樓:中易天下

注意用量,可以導致血糖升高

糖尿病人可以吃金桔嗎

3樓:養肝護肝大講堂

糖尿病人可以適量吃金桔。糖尿病人可以適量吃金桔。含糖低的瓜果中黃瓜、南瓜、西紅柿含糖為2%,西瓜、香瓜含糖4%到5%,金桔含糖在12%以內為中等含糖量;含糖較高的有香蕉、柿子含糖14%-16%,甘蔗含糖20到30%,蜜棗、葡萄乾含糖則高達70到80%。

糖尿病人應儘量選食含糖低的瓜果,對於含糖量中等的瓜果比如說金桔不可多吃,應予節制,而對於含糖量高的柿餅、甘蔗、蜜棗、葡萄乾則宜禁食。果汁及水果罐頭含糖量高,不吃為好。進食水果時間以餐後或兩餐之間較為適宜。

4樓:蓬萊

糖尿病人不能吃糖份高的食物。

糖尿病人可以吃金桔嗎?

5樓:35895招接

病情分析:水果不僅色,香,味俱全,口感好,而且還是大量果酸,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的**,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備受喜愛的食品.

準確回答是糖尿病人是可以進食水果的,但要掌握好進食水果的時機,時間,數量和水果的種類四個方面的問題.

種類:應該選擇含糖量低的水果種類為好,有柚子,西瓜,蘋果,梨,橘子,草莓,獼猴桃等.要知道香蕉,紅棗,荔枝,紅果,菠蘿含糖量是高的.

水果中的果糖在正常代謝過程中,並不需要胰島素的作用,果糖還被認為有延緩葡萄糖的被吸收的效用,從這個角度上講完全可以進食水果了.但仍然不能忘記水果中還含有葡萄糖,蔗糖等,它們會使血糖升高的.所以,一定要掌握好進食水果的數量,不宜多食.

血糖高金桔能吃嗎10

6樓:匿名使用者

金桔80%的維生素c都存於果皮中,果皮對肝臟之解毒功能、眼睛的養護、免疫系統之保健皆頗具功效,而且金桔的果皮比果肉甜。金桔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金橘,金橘對於糖尿病患者的**還有一定的輔助作用,金橘的營養豐富,維生素含量多,經常食用對人體健康有好處,糖尿病患者如果飲食控制還是不好,必須服用降糖藥,降糖藥可以服用一天一片的長效降糖藥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吃,血糖高本身就是身體對於糖分的轉化太差。而金桔中含有果糖,需要身體內的酶去分解成單元糖,所以為了健康考慮還是少吃甜食。

8樓:jin大

血糖高的人可以少量吃一些金桔的。連皮一起吃最好。

哪些人不能吃金桔?

9樓:′亞軍

金桔有促進消化、增強食慾的好處,但並不是人人都適合食用的。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哪些人不能吃金桔。

脾弱氣虛者不宜多食,糖尿病患者、口舌碎痛、牙齦腫痛者忌食金桔。

1.腸胃功能差,體質虛寒,患有牙病,咽喉疾病的人不宜食用金桔。

2.喝牛奶前後一個小時不要吃金桔。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和金桔的果酸結合起來會凝固,不利於人體的消化和吸收,所以喝牛奶前後一個小時不要吃金桔。

3.吃了金桔以後就不要再吃糖或其它甜的東西,否則容易生痰。

4.如果喉嚨發癢,生痰,就不要吃金桔,不然可能加重病情。

5.不要空腹吃金桔,否則胃部會不適。

6.胃腸、腎、肺功能虛寒的老人不可多吃,以免誘發腹痛、腰膝痠軟等病狀。

7.有些孩子吃金桔過多還會出現中醫所說的「上火」表現,如舌炎、牙周炎、咽喉炎等。因此,我們認為兒童不要多吃金桔。若吃多時,應停食1—2周再吃。

金桔的適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胸悶鬱結、不思飲食者或傷食飽滿、醉酒口渴者,急慢性氣管炎、肝炎、膽囊炎、高血壓、血管硬化者。

金桔怎麼吃

1、生吃金桔

金桔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而且金桔皮也是很有營養的哦,先洗乾淨,然後連皮帶肉一起放在嘴裡嚼著吃就行了。

2、糖漬金桔

先將金桔清洗乾淨,用鹽水浸泡約10分鐘。然後把金桔縱切6-7刀,壓癟並去籽,放入碗中。在上面放入適量砂糖醃製2-3天,待砂糖融化成液體狀後取出放入鍋中,大火燒開再轉小火慢慢熬製至粘稠狀,裝盤放涼後食用。

3、金桔醬

先將金桔洗乾淨,剝掉外皮,果肉去籽留用。果皮則放入開水中燙2-3分鐘,撈出備用。然後把果肉和果皮都放入果汁機中打成醬汁,倒入鍋中。

再加入鹽,砂糖,麥芽糖一起熬製(小火)15分鐘左右即可。

4、金桔雞翅

先取出雞翅,加入少量油,鹽,生抽,料酒醃製1小時左右。再把金桔洗乾淨,豎著切幾刀並壓癟,然後待油鍋燒熱後,放入雞翅煎至兩面金黃,加入醃雞翅的汁,適量水,待湯汁收的差不多放入金桔燜5分鐘,即可裝盤。

5、鹹金桔

先把金錢橘洗乾淨,晾乾。把幹身的金錢橘放進罐子,再倒進食鹽,封蓋,搖晃幾下。把封好的罐子放在乾爽處,存放1個月左右就可以食用。

鹹金橘功效很好,尤其針對嗓子發炎等,更能解暑,生津止咳。

6、蜜汁金桔

將金桔用清水沖洗,用鹽水浸泡10分鐘,然後撈出自然晾乾。然後把金桔切成瓣,用小叉子將籽挑出,撒上白糖,放在小碗裡,漬上半天,直至出水。將檸檬汁擠在漬過的金桔瓣上,攪拌一下,然後把金桔瓣放入潔淨無水的罐子裡面,倒入蜂蜜沒過金桔瓣。

蓋上蓋,放入冰箱冷藏,24小時之後,金桔瓣就變軟入味,這時候就能食用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金桔過敏的人不能吃金桔,胃酸過多的人也是不能吃金桔,金桔的皮甘甜,可是果肉偏酸,好多人吃不下去。

11樓:語行宇汐

金桔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水果,對身體大有益處。一般人群都適宜食用金桔,但是有的人是不適合吃金桔的,食用過多會上火的一定要小心。

12樓:簡

腸胃不好的人、牙痛的人

糖尿病紅棗能吃嗎?

13樓:嚐嚐想棗園

糖尿病人來說其實是不可以吃紅棗的,因為紅棗的糖分含量是非常高的,所以食用紅棗是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的。千萬不能因為一時的貪吃導致自己病情的加重。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桔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究竟能否吃水果,答案應該是肯定的。糖尿病患者吃什麼水果好,吃多少,則大有講究。

一般情況下,在吃水果前,至少要了解兩件事,一是現在自己的血糖控制情況;二是要吃的水果中含葡萄糖量有多少。血糖控制不好時少吃含糖量較高的水果,如甜的葡萄、香蕉、荔枝等少吃或者不吃。有些人說,西瓜太甜,不能吃。

實際上,甜的西瓜確實含糖量不低,對血糖可能會有影響,但西瓜中含量較多的是果糖,而不是葡萄糖,果糖不是血糖的組成成分,在血液中的代謝過程

早期不需要胰島素的幫助,所以少量吃些西瓜也不一定會嚴重影響血糖。柿餅、

幹棗、桂圓等乾果中葡萄糖含量較高,還是儘量不吃為宜。當然,進食水果的量也很重要。大吃特吃,結果會造成血糖升高,這種方法不可取。

一般而言,在血糖控制較好的情況下,每天吃1~2個水果還是可以的,要是吃西瓜,一天吃1斤也不算過多。對於糖尿病人吃水果的方法,主要有兩種主張,一個是作為加餐用,也就是說不在吃飯前後吃,而在午睡後或晚睡前吃,以免增加一次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最近也有人提出在餐前吃水果,認為這樣不太影響血糖,還能預防餐前低血糖,這種吃法也可一試。

營養專家認為,糖尿病患者可以適當吃水果,但一定要注意以下問題:

1.要吃含糖量低、維生素 c豐富的水果,像梨、草莓、菠蘿、石榴、桃子等。含糖量較多的,宜少吃或不吃。

2.控制水果攝入量,切忌一次吃得太多。還應減少主食量。

3.注意吃水果時間,糖尿病人不宜飯後吃水果,以免血糖驟升。應在兩餐飯之間吃,即上午10點鐘,下午3點鐘及晚上10點鐘。

在這段時間吃水果,既可以防止發生低血糖,又不至於血糖水平驟升。

15樓:仰望龍魂

大部分水果都不能吃的,因為含有果糖,當然有幾種可以吃,貌似不是很普通的水果,我看過一些食膳,上面有介紹糖尿病的比較好的食方,綠豆,南瓜都很好,大棗,不過現在忘了,你可以去查下具體的。要以日常食膳為主,最好別以水果為主,畢竟五穀雜糧還是好的,水果也不能多吃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別吃水果,尤其香蕉,夏天吃個菜瓜黃瓜還行.控制住了,即使有段時間血糖正常了,也要注意糖份的攝取.因為病人很容易營養不良,維生素攝取不足,建議一段時間吃一次鵝肉,含多種大量維生素,可以平衡所需.

17樓:宦豐鏡香馨

糖尿病人喝水沒有限制,因為是典型的三多一少,愛口渴,所以沒有限制.吃水果可以在兩餐之間少吃點,不宜空腹或剛用過餐就用水果,這樣會引起血糖的不穩定.建議多看有關方面的知識,以便及時掌握正確的飲食.

18樓:續春茅問春

病情分析:糖尿病人能吃橘子

意見建議:糖尿病人能吃橘子但是要少吃。糖尿病患者建議吃含糖量低的水果,如青蘋果、柚子、草莓、櫻桃,獼猴桃等,但要注意量,建議在餐前半小時到1小時食用。

水果中西瓜、蘋果、梨、桔子、彌猴桃等含糖量相對較低,而香蕉、紅棗、荔枝、柿子、紅果含糖量相對較高。

許偉傑—河北省人民醫院

內科醫師

糖尿病人能吃玉米嗎?糖尿病能吃玉米嗎?

玉米是一種非常好的食材,尤其是夏季的時候,一名剛剛下來,吃上去非常的棒,而且玉米的品種非常的多,黃玉米,粘玉米,還有水果玉米,可供人們選擇,但是問題又來了,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一些玉米食品呢?與鮮玉米相比,喝玉米糊會影響血糖嗎?夏末秋初,正是玉米豐收的季節,一穗煮玉米香甜可口,是很多人的最愛,可是如果...

糖尿病人能吃板栗嗎糖尿病不能吃這些

栗子是屬於堅果類,雖然不像核桃 榛子 杏仁等那麼富含油脂,但它所含的澱粉是很高的。據調查幹栗子的碳水化合物達到77 鮮栗子有40 之多,是馬鈴薯的2.4倍 栗子當中的蛋白質含量是4 5 雖然不如花生 核桃多,但是也比煮熟後的米飯要高。栗子產生的能量較高,只是因鮮生栗子含的水分較多而致各種營養成分比干...

糖尿病人能吃榴蓮嗎,請問糖尿病人能吃榴蓮嗎?

最好不要,榴蓮也是有糖分的,要吃也要精確計算糖分 糖尿病人及腎病病人不能吃榴蓮。請問糖尿病人能吃榴蓮嗎?榴蓮有補血祛溼之效,但進食過量壞處亦不少,中醫認為 榴蓮性質溫熱,若吃得太多,會令燥火上升,及出現溼毒的症狀。想緩解不適,就要飲海帶綠豆湯或夏枯草。榴蓮含熱量及糖分較高,一百克便含一百四十七卡路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