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命題作文 《我看怎麼寫,《我看 》這篇作文怎麼寫

2021-06-10 14:14:59 字數 4780 閱讀 6548

1樓:留下一片林

我看美走在繁華的街道上,幾個打扮得怪模怪樣地青年引起了我的注意。在這街上,他們顯得是那樣差眼,那樣高傲。其中一個難得,長髮披肩,那金黃色地頭髮不由得讓我想起了一種動物——「金絲猴」。

還有個女的,頭髮染得像美術老師的調色盤,眼睛塗得像個熊貓,連抹得像死人一樣蒼白兩邊的腮紅呈圓形,嘴脣紅得像吃了豬血,不僅讓我聯想到電視裡的「殭屍」。另一個女的那奇異的裝束實在讓人難以接受——上身穿一件特大特厚型的熊毛背心,裡面卻穿一件中袖,下身穿一條超短裙,卻穿一雙毛茸茸的「高筒氈靴」,真不知她要過冬天還是要過夏天,真是應了人們常說的一句話「只要風度,不要溫度」。

可是他們這樣做就是有風度和美的表現嗎?這使我陷入了沉思。

人人都有愛美之心,哪怕他在不承認。什麼是美?難道那種頭髮五顏六色,身上五彩繽紛的是美嗎?

難道夏天穿得像只熊,冬天卻穿一件單衣的人是有風度的人嗎?難道說化妝化得像個「妖」的人是有氣質的人嗎?不,不是。

真正的美不是經過人工修飾的,而是清爽自然不做作。美麗是化妝化出來的嗎?聽聽林清玄說的:

「化妝的方式有三種。三流的化妝是臉上的化妝;二流的化妝是改變體質,一個人睡眠充足,注意運動與影,這樣她就能改善**,精神充沛,比化妝有效得多;一流的化妝是改變氣質,多讀書,多思考,對生活樂觀,對生命有信心,關懷別人,自愛而又尊嚴,一流的化妝是生命的化妝。」

許多人把美看在外表,真正的美其實是內心的美。

2樓:克服

幾分溫暖在心頭

「嗯,你的臉型就適合這種髮型。」我一面擺弄著母親的頭髮,一面說。母親面帶微笑,幸福地望著鏡子中的我,溫柔地說:「小時候,我也是這樣為你梳頭的。」

是啊,那樣溫馨的場景,我怎會忘記?每每想起,總會有幾分溫暖在心頭。

小時候,母親總喜歡擺弄我的頭髮。每天午後,我們都搬兩個小椅子,放在陽臺上。陽光照在身上,一片安詳與幸福。

母親拿起黑色的桃木梳子,將我蓬亂的頭髮梳順,然後將它們輕輕攏起,編成各式各樣的。有時是活潑俏皮的馬尾,有時是恬靜的麻花,有時是將頭髮優雅地盤在腦後……母親的手靈活地在我髮梢間舞蹈,像神奇的魔術師。閉上眼睛,連陽光都是幸福的。

頭髮梳啊梳,時光隨著頭髮在髮梢間滑過,我長大了,不願再留長髮了,而熱衷於把它剪成最時尚的樣式,母親的手再也不能肆意地在我發間舞蹈了。

有好幾次,她走到我房間,把手放在我的頭髮上,輕聲問道:「要不,我幫你梳頭吧!」「不了,沒看見我正忙著嗎?

哪有時問梳頭?」我隨口答道。母親尷尬地低下頭,眼中流露出失落的神情。

她輕輕地關上門,隨後傳來一聲嘆息。不經意間,我又一次傷了她的心。

母親總想與我交流,可我總是拒絕她。想到這裡,我急忙追了出去。

我將紅色的桃木梳子遞給母親,「媽媽,給我梳梳頭吧!」母親抬起頭,臉上閃過一絲驚喜。她貼近我站著,細細地為我梳頭。

我站在奶水一樣的陽光中,陽光從街對面的樓頂上斜鋪過來。母親臉上則是一片安詳與幸福。母親說了一個笑話,我們母女二人笑起來,滿屋子都鼓動、擁塞著燦若朝霞的笑聲……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就這麼著吧!可以加名詞、形容詞、動詞、感嘆詞,那就看你的寫作水平和想象力了,一般出這樣的半命題都是考驗學生的想象力、和創新能力。

4樓:傷不起的小女孩

怎麼這麼複雜的題目、、、、

要多少字啊,

大概幾年級的作文內容

《我看______》這篇作文怎麼寫?

5樓:哪怕被淹沒

<我看寬容>

寬容是一種修養,是一種品質,更是一種美德。寬容不是膽小無能,而是一種海納百川的大度。做人要寬容,更要學會寬容。

歷史上有個叫藺相如的臣相,由於護駕有功,所以官職一路上升,引起了大將廉頗的忌妒與不滿,便處處與藺相如作對。但是藺相如面對廉頗的無理取鬧,只是笑而避之,從而有了「負荊請罪」這個故事。廉頗對於藺相如如此寬巨集大量,深感慚愧,從此兩人便聯手,一起為趙國奉命效勞。

所以說,學會寬容,於人於已都有益處。

反觀歷史上那些善於妒忌的人,遇到一點不滿便怨天尤人,這些人縱然學問再好,也難成大器。周瑜是個卓越的軍事家,才能出眾,足智多謀,把龐大的東吳水師管理得井井有條。可是,當他得知了諸葛亮的神機妙算後,雖自知不如,但卻不甘落敗,於是整天心中盤算著如何打贏諸葛亮,發出了「既生瑜,何生亮」的悽嘆後,最終落得個**身亡的結局,唉,這又是何苦呢!

倘若周瑜能像藺相如那樣寬容大量,我想,他的結局肯定不會是這樣!

在生活中,我們難免會與別人發生摩擦,當別人不小心踩到你,你應該擺擺手,說聲沒關係;當別人弄壞了你的東西,向你道歉時,你也應該寬容地付之一笑。人生如此短暫匆忙,我們又何必把每天的時間都浪費在這些無謂的摩擦之中呢?天地如此寬廣,比天地更寬廣的應該是人的心!

學會寬容吧!做人如果能夠寬容一點,那麼我們的生活便會變得更加和諧美好!

6樓:康涵涵酈鸞

新的作文要有新的思想

不能和老的套路一樣,

就是說先寫什麼

後寫什麼都是約定俗成的,這樣搞不出好的文章來,我認為以新的思想寫這種作文,主要得寫我的心靈變化對成長的啟示,而不要照舊先寫容貌,在寫事件什麼的,應該通過一些平淡無奇的小事,折射出我的內心,我的成長,我的變化。

作文《我最愛看的什麼》半命題作文600字

7樓:睡hv方

半命題作文:《我最喜歡的花》

我很喜歡花,最喜歡的是水仙花和沙漠玫瑰。它們內各有各的特點。我記容得春節前,爸爸買來了很多花,爸爸剛擺放好,我就指著這兩種花問爸爸:

「爸爸,它們有什麼特點嗎?」爸爸不慌不忙地對我說:「水仙花可散發出香味;而沙漠玫瑰不用經常澆水,幾個月澆一次水就可以了。

」我聽了後笑著對爸爸說:「爸爸,沙漠玫瑰能幾個月不澆水也不會枯死,這不可能,您就別騙我了。」爸爸說:

「我沒騙你,是真的。」我大吃一驚地說:「原來世界上也有這種花呀!

」小朋友們,你們想知道我為什麼喜歡這兩種花嗎?現在我就告訴你們。水仙花長得既漂亮又高雅,水仙花的底部有無數條白色的鬚根,聚在一起,像一位白鬍子老爺爺。

這可是為水仙花的成長所提供的哦!水仙花還長有一片片翠綠的大葉子,它為水仙花增添了幾分美麗。養水仙花不需任何花肥,只用清水即可。

水仙花還會散發出幽香,我每天放學回家,一進門,陣陣花香撲鼻而來。沙漠玫瑰根肥大成肉質根,樹幹頭大尾細,過渡自然,枝肥莖粗,生長勻稱。葉色翠綠。

沙漠玫瑰雖然沒有水仙花又美又香,

半命題作文怎麼寫?

8樓:碩果僅存小白兔

一、弄清題意

半命題作文從形式上看,它由文字部分和填空部分組成,有的題目前還有一段提示語,後面還有具體要求。我們在拿到題目後,先要分析已有文字部分所表達的意思。如:

「善待(親人、生命、自己……)」。從這個題目現有的文字部分即可看出,「善待」即好好地對待的意思,「善待」的物件可以是親人、生命、自己……也可以是你覺得應該好好地對待的人、物或精神、品質等。再如:

「講給的事兒(爸爸、媽媽、老師、同學……)」。從這個題目的已有文字可看出,本文應寫事,而且是向別人敘說的口吻,敘說的物件是「爸爸、媽媽、老師、同學……」中的一員即可。補好文題

二,弄清了題意之後,就要考慮補充文題了。

補充文題就是將半命題作文變為命題作文。

補寫文題時應注意以下幾點:1.要易寫作。

我們要充分利用半命題作文選材自由的特點,填上自己認為較容易寫的內容。如「我和(小草、春天、智者、母親……)的對話」,你覺得所供選擇的詞語中哪個最好寫,你就補上哪個,若覺得這幾個都不怎麼好寫,你還可以另選詞語。總之,應在題目要求的範圍內,選擇自己認為好寫和有東西可寫的內容填在橫線上。

2.要確定體裁。在補充題目時要考慮你所寫文章的體裁。

一般考場作文對文體都沒有要求,所以應根據自己的特長考慮是寫記敘文,還是寫說明文,或是議**;是寫人記事,還是寫景狀物,或是闡述某個道理。如「珍惜所擁有的」,文題對記敘、

9樓:匿名使用者

半命題作文從形式上看,它由文字部分和填空部分組成,有的題目前還有

一段提示語,後面還有具體要求。我們在拿到題目後,先要分析已有文字部分所表達的意思。如:

「善待(親人、生命、自己……)」。從這個題目現有的文字部分即可看出,「善待」即好好地對待的意思,「善待」的物件可以是親人、生命、自己……也可以是你覺得應該好好地對待的人、物或精神、品質等。再如:

「講給的事兒(爸爸、媽媽、老師、同學……)」。從這個題目的已有文字可看出,本文應寫事,而且是向別人敘說的口吻,敘說的物件是「爸爸、媽媽、老師、同學……」中的一員即可。補好文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因為那個人

只是因為那個人,在那不期的偶遇,註定生命的路上有了同行。你的出現,把原本存在於我的世界灰色的天空變成了彩色。

那時,剛剛接觸你,覺得你是個桀傲不馴的人。本以為你在我身旁,對我來說勝過空氣的平常,我們不是一個思想,不是一條道路,更別說是同一個世界。我那麼外向,而你卻面對我如此冷淡。

但在那一天,我因為早上的一些不愉快而情緒低落,你好像看出了我的反常,我時刻能感受到你灑落在我身上關切的目光,你的嘴中好像在嘀咕什麼。到底是關於我?還是關於自己?

當時,你像是要對我說什麼,我看見了你那隻輕輕抬起的手,但像是因為沒有做好準備,就又放下了。終於到了下午,在心中沉澱的情緒抑制不住 我哭了,哭得傷心,哭得無法控制。在我漸漸平和後,你終於開腔問我:

「你怎麼了?」我順著聲源尋找並確定是你。看著你,我無法相信那麼輕柔的語氣是從你口中所發出。

沒想到,在你冷漠,傲嬌的外表下,有這樣的一顆關心他人,體貼他人的心,顛覆了我對你的看法。你那燦爛的笑,關切的目光,清亮的眼眸。它是我第一次這麼仔細地看你。

因為你,我不再哭泣。

你的笑,刻印在我的心裡,帶給了我黑夜中的光芒。因為你的出現,讓我不再孤單。

只是因為你 只是因為那個人。在不期的偶遇中,與我同行。

半命題作文 我看,半命題作文 我看見了

我看寬容 寬容是一種修養,是一種品質,更是一種美德。寬容不是膽小無能,而是一種海納百川的大度。做人要寬容,更要學會寬容。歷史上有個叫藺相如的臣相,由於護駕有功,所以官職一路上升,引起了大將廉頗的忌妒與不滿,便處處與藺相如作對。但是藺相如面對廉頗的無理取鬧,只是笑而避之,從而有了 負荊請罪 這個故事。...

「我最欣賞的的半命題作文怎麼寫,半命題作文 我最欣賞 六百字

我最欣賞的老師作文 我最欣賞的老師個子1米57左右,頭髮短短的,看上去十分精神。她總是微笑著面對我們,用她溫柔的愛把我們訓服得心悅誠服 她就是我的語文老師 高老師。我最欣賞老師的原因能說出一大堆 老師從來不會因為我們作業不好而大發脾氣 除了已經講過的或極為簡單的 因為在我們眼裡,題目難不會做,是天經...

半命題作文怎麼寫,如何寫半命題作文

如何寫半命題作文 如何寫半命題作文。半命題作文在中考作文中佔一壁江山,不少考生在半命題作文的審題上出現失誤。那麼,如何寫半命題作文呢?下面,談幾點看法。有不少同學在訓練這類作文時為了搶時間,趕速度,對題目提供詞句匆匆一瞥,粗略一想,就馬上下筆,結果往往出錯。其實,只要我們對題目認真進行審度,理解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