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名優秀記者

2021-06-10 17:47:23 字數 1163 閱讀 8556

1樓:匿名使用者

柏地.福布斯是福布斯企業的創始人。2023年他出生於蘇格蘭的亞柏汀郡,從小就精力充沛,野心勃勃。

上小學時,他通過勤奮和刻苦練習寫作,練就了紮實的筆下功夫,這成為他未來事業成功的基礎。

當柏地14歲時,到一家小報社謀得一份排字的工作――當時他誤以為這是一份與寫作有關的工作。雖然如此,但這個少年對眼前的工作並不感到乏味,也沒有喪失信心。相反,他利用空閒時間認真學習速記,並意識到速記是當時擔任記者的必備條件之一。

同時,在工作中,他留心那些記者、編輯們的工作程式,瞭解他們成功的經驗和產生失誤的原因。同時,他更加刻苦地練習寫作,閱讀一些成功之作,學習寫作技巧。機遇總是屬於有準備的人,當柏地16歲時,便順利地在《鄧迪布郵報》找到自己滿意的工作。

雖然只有兩元五美分的週薪,生活條件也很艱苦,但柏地卻滿懷激情投身工作。他四處採訪,參加各種會議,每天上午9點開始工作,一直到深夜12點才休息,把捕捉到的資訊和具體的資料,寫成一篇接一篇的報告,交給自己的上司。

柏地的勤奮進一步提高他的才能,多寫使他的寫作技巧更加嫻熟。生動流暢的文筆,新穎獨特、吸引人的內容,多產高質的資料、報告和文章,漸漸引起了報社負責人的注意,6個月以後,柏地就升任正式記者了――這是對他苦心付出的應有回報。在其後的4年裡,柏地在採訪技巧和臨場反應上精益求精,不斷寫出高質量的報導和精彩的專題採訪。

2樓:cc講故事了呀

關於做一個好記者的具體要求,一是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二是具有良好的理論素養,三是具有良好的知識修養,四是具有良好的專業水準,五是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這些都是在大學時代老師的諄諄教誨,要是翻翻以前的筆記,估計還能羅列個十七八條。

的確,要做一名好記者,需要達標的專案太多了。而我個人認為,以上種種還只是做一個記者需要具備的基本技能。在這個全民記者時代,我們這些個正牌記者沒有些必殺技怎麼能行呢?

必殺技之一:時刻保持「工作狀態」

新聞無處不在,我們生活在新聞裡。新聞不僅是一種職業,一種身份,更是一種生活、生存方式。不僅在新聞現場的時候是一名記者,在每天早上睜開眼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做新聞了,在車上、在人群中、在電梯裡,腦袋裡都是新聞,聽到的看到的都可以成為新聞的線索,這是一名出色的記者應該具備的新聞素質。

街角開了家號稱「百年老店」的綠豆餅店,上網一查發現是克隆的蘇州採芝齋;帶兒子去游泳,發現嬰兒游泳館竟有「嬰兒游泳時大便要罰300元」這樣的不合理規定……這些都可以成為新聞素材。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員工,如何成為一名優秀員工

一 總是樂於承擔更多的責任。優秀的員工認為工作就是責任,無論你幹什麼工作,都應該做到最好。當你對自己的工作和單位負責的時候,你就會認真地對待工作,努力做到最好。優秀的員工總是主動要求承擔更多的責任或自動承擔責任,大多數情況下,即使他沒有被正式告知要對某事負責,他也會努力做好。二 熱愛工作,追求卓越。...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儲備幹部,如何成為一名優秀教師?

儲備幹部就是企業管理階層的儲備人才,通過系列的培訓和鍛鍊,最終成為中層甚至高層管理人員。企業為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求得發展,必須有中堅管理階層和優秀的人才,除了外聘,企業越來越重視培養自己的管理人才,打造能夠帶領企業乘風破浪的尖兵。為此,企業一般會經過嚴格審慎的招聘程式,甄選出最具潛力的人才,並加以...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員工

是人才。企業發展必須靠核心競爭力,核心競爭力就是員工良好的基本素質 綜合能力和精神面貌。因此,企業發展關鍵在於抓能幹成事的人才,抓始終創新的觀念,抓又好又快的發展。優秀員工是人才選拔的基礎,人才要靠發現 靠挖掘 靠培養。目前我們集團黨委重點考慮的有兩大問題,一是企業戰略發展,二是員工成長,人才培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