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演講者?

2022-12-22 14:05:11 字數 1195 閱讀 4410

1樓:娛樂娛樂還有能量嗎

第一有著豐富的經歷。想要成為一個優秀的演講者最主要的就是要有豐富的經歷,沒有經歷的人去做演講只能說他是紙上談兵,那些可以感動人的演講都是當事人的親身體驗。

第二很有邏輯的思考力可以洞察事物本質。一個演講者可以用很有邏輯的思維講說自己的想法,可以看出事物的內涵本質原因然後轉化為自己的經驗來告訴大家。

第三寫稿子能力很強。優秀的演講者都是自己寫稿子的,可以把自己的內容寫的很深刻很縝密讓觀眾聽完之後有同感,不會博取同情。

第四幽默風趣。演講者講話的時候不能太死板,要懂得用一些風趣的語言來讓觀眾對自己的演講感興趣,這樣就是一個優秀演講者的個人特點。

第五可以控制觀眾的笑點和感動點。優秀的演講者可以把握全域性,可以很輕而易舉的控制觀眾笑的那個環節,也可以輕而易舉的讓觀眾流淚,最後就是讓觀眾有所啟發。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想要成為一名優秀的演講者,那麼你就要走一定的文化底蘊和文化水平,否則你根本不會說出讓人瞠目結舌的語句來的,你也不會說出讓觀眾認可你的話來的,因為你根本就沒有文化,你根本就說不出華麗的詞藻來,你也寫不出讓人佩服的文字來。雖然說演講者主要的是演講,但是如果你的文化不高,你怎麼能在你的演講中說出讓人信服的話來呢。怎麼用你的文采來說服別人呢,怎麼寫出一篇好的演講稿來呢,怎麼構思自己的演講細節,怎麼在演講的過程中做到隨機應變。

一個優秀的演講者,一定會有優秀的文化水平,足夠支撐自己在演講中的自信。

第二,想要成為一名優秀的演講者,那麼你的普通話就要標準,說要就要清晰流暢,讓在場的觀眾能夠清楚的聽懂你在說什麼,你傳遞給他們的資訊。

第三,想要成為一名優秀的演講者,你還要懂得把握颱風,跟觀眾適當地互動,讓你的演講真正影響到每一個聽眾。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員工,如何成為一名優秀員工

一 總是樂於承擔更多的責任。優秀的員工認為工作就是責任,無論你幹什麼工作,都應該做到最好。當你對自己的工作和單位負責的時候,你就會認真地對待工作,努力做到最好。優秀的員工總是主動要求承擔更多的責任或自動承擔責任,大多數情況下,即使他沒有被正式告知要對某事負責,他也會努力做好。二 熱愛工作,追求卓越。...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儲備幹部,如何成為一名優秀教師?

儲備幹部就是企業管理階層的儲備人才,通過系列的培訓和鍛鍊,最終成為中層甚至高層管理人員。企業為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求得發展,必須有中堅管理階層和優秀的人才,除了外聘,企業越來越重視培養自己的管理人才,打造能夠帶領企業乘風破浪的尖兵。為此,企業一般會經過嚴格審慎的招聘程式,甄選出最具潛力的人才,並加以...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記者

柏地.福布斯是福布斯企業的創始人。1880年他出生於蘇格蘭的亞柏汀郡,從小就精力充沛,野心勃勃。上小學時,他通過勤奮和刻苦練習寫作,練就了紮實的筆下功夫,這成為他未來事業成功的基礎。當柏地14歲時,到一家小報社謀得一份排字的工作 當時他誤以為這是一份與寫作有關的工作。雖然如此,但這個少年對眼前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