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為什麼存在,人類為什麼存在 究竟有什麼意義

2021-06-10 20:06:47 字數 4891 閱讀 2391

1樓:

一切意義都是相對的,沒有絕對的意義。

“為什麼”這個問題是人類的思維侷限性而導致的一個哲學問題,宇宙本身不存在這個問題,也就是說它的產生沒有主觀目的,所以“宇宙為什麼存在”這個問題本身就沒有意義。

人類是宇宙的產物,從屬於宇宙,只是它的演化過程中的一種事物而已,人類的產生不是人類主觀決定的,因而“人類為什麼存在”也沒有主觀意義可言,或者說,這個問題實際上是荒誕的,就像一隻貓在想“我為什麼這麼喜歡吃魚”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科學能發展到今天,都是思考這個問題的結果。如果這個問題想明白了,科學就不會發展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自然進化的結果。地球從一個熾熱的星球慢慢冷卻下來賓不斷進化。從低階生物到高階生物,慢慢的便進化到人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即是無,無即是有,生即是死,死即是生.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真即是假,假即是真

見仁見智.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為什麼,

存在就是存在.

你為什麼要讓它不存在?

居心何在?

6樓:荷蘭四劍客

這麼高深的問題應該問哲學家或科學家,我們只有踏踏實實做事,快快樂樂生活就行了。考慮多了會很累的。

宇宙為什麼存在,人類為什麼存在.究竟有什麼意義?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我的話就去買本過於宇宙與人之類的書回家慢慢看~就目前我認為人不能只為自己或親人而活~要為祖國和社會作出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有生之年)不要只想些錢呀~女人呀~孝敬師長呀~要把事情看長遠一點~當然也不能不尊敬師長~要為社會的發展和科學的進步作點事不要說你不會做不能做之類的話~最起碼你會掃地吧~掃地也是很神聖的事情呀~只要你敬業奉獻你就是人才哦~!

8樓:錯錯錯錯

人的一生就百十年,就考慮當前吧

連上帝都不敢考慮的事,你想它幹啥,當心失眠或**

9樓:心動不說

其實人活著真的很累,不過還是要走下去.有說人一出生第一聲就是哭,說明人來到世界上就是吃苦的,不要一味追求享樂;還說人來熙熙皆為利去,人來攘攘皆為利往,人活著就是一個”利”字;不過馬克思說的好’人是人的最高本質’還說:人不是一件東西,他是一置身於社會中不斷髮展的生命體,在生命的每一時刻,他都正在成為卻永遠尚未成為他要成為的那個人

宇宙和人類的存在究竟有什麼意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一般認為就是時間與空間。

人類的存在歷史400萬年,

要思考它們的意義,就必須上升到哲學上,引進價值這一概念。

價值觀的標準,要看主體的立足點,既可以從個體出發,也可以從最廣大人民群眾出發。

宇宙是全人類的生存發展的時空,是人類的舞臺。人類心有多大,宇宙就有多大。

地球只不過是人類的搖籃而已。

11樓:宇宙幽蘭

宇宙是脫離人的主觀意識之外的客觀存在,談不上有什麼意義。無論是人意識到或意識不到它都存在著,而且永恆的存在著,所謂的意義不過是人賦予它的而已。而人的存在有其偶然性和必然性。

人的出現是一個星球在條件適宜的情況下的必然產物,而當這個星球變得條件不再適宜的時候,人又會走向滅亡。你說人的存在有什麼意義呢?所謂的意義也是人自己強加的而已。

因此,宇宙和人的存在根本談不上有什麼意義,也就是說沒有意義。以上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12樓:明月

存在即合理;

順其自然就好,

13樓:淳于無一

“意義”一詞只是人類發展中產生的一個------,萬事萬物沒有有意義與沒意義之分,事物的意義只相對於人而“呈現”。人就是“意義”的主體,這樣問就相當於問單純的意義本身有什麼意義,很顯然是不成立的。

14樓:班克班克

意義就是讓你思考它的意義

人類和宇宙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15樓:何寒蕾掌燁

針對誰而言:

對於你而言,宇宙為你存在,給你創造了生存的地球,而人類給你創造了社會形態活動,讓你在社會中尋找和發揮自己的價值;

對於生命而言,宇宙是有容乃大的,生命體對於他是同等價值,植物、動物、細胞、人類都一樣了!

對於科學而言,宇宙的奧祕給了高階生物體--人類,無限的探索和動力,人類就是一代一代接力的智慧體了!

對於動物、植物、微生物等等等等,它們還沒有智慧提出這麼高深的問題,宇宙對於它們也許連個詞語都不是了,人類應該學會平衡生態,也許也是為了自己....

也許你就是將來平衡生態的接力者中的重要一棒呢,加油哦

16樓:ice鱑

首先,存在即合理。

分析兩方面原因,存在是必然的,那麼存在就有其目的性,例如生命,包括動物和植物,細菌等,生存即為了活下去,生命的目的性很明確。

也就是說所有生命生存的意義都是為了活下去,活下去的意義在於遺傳和進化。遺傳最原始的,進化出更適應環境的,這一點可以延伸點說,很有可能宇宙讓我們存在就是為了進化到可以適應它本身。

我的觀點是,生命也是宇宙的一部分,既然宇宙賦予我們生命和智慧,就一定有他的目的,或許這個目的就是讓有智慧的生命去了解他的真面目,宇宙本身就是擁有智慧的。

宇宙中萬物的存在,都是有具有一定的規律,通過哈勃望遠鏡,我們看到太空,看到更遠處的天體,圓形,圓形星系,圓形粒子,是這個宇宙最基本的規律,這些都並非沒有任何關聯,這需要一定的智慧和意識才能做到。

另外一種,生命的存在是偶然性的,沒有任何目的,其存在的意義就是為了死去,這種情況我個人不太認可,真是這樣的話,我們人類和所有生命就是一個偶然的開始和一個必然的結果。

關於宇宙生存的意義,我認為是為了博弈,是引力和暗物質的博弈,是空間和物質的博弈,它為了均衡自身的能量也在不斷的進化。

人類是具有智慧的生命體,我們是可以根據現實情況得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比如,有人活著就是為了父母親情,有些人為了幸福生活,而還有人活著的意義是瞭解宇宙,迴歸宇宙,我對空間的熱愛勝過一切。

我還可以告訴你宇宙到底有多大??

宇宙為什麼會存在,為什麼會有宇宙

1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想的越深,想法越接近於宗教.

感覺道挺唯物主義的.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道法自然,他的思想覺悟高度,應該跟宇宙是同步的.只能跟宇宙同生同滅.看不出意義所在.

他說的有生於無,無是什麼? 什麼都沒有怎麼可能生出東西來呢?

感覺他沒有真正悟到有的**,想不透,就貫以一個無字.

的確,人的感官所認識到的,生出有的東西,可能真是一種無的狀態,

但是不用人的感官,那可能不是一個無的東西.

因為無,就是沒有,,沒有就是沒有,無始無終,但是宇宙產生了,是一個始,始是怎麼來的? 只敢肯定一點,那就是宇宙之外.

宇宙之外是人腦的禁區,因為人的思維來自宇宙,是來自於對宇宙規律的瞭解.

此外,身,心,意,志.人所能達到的境界,只有志才能凌駕宇宙,身,心,意,都是在宇宙規律之內.

這是大家都能知道的,宇宙裡的萬物,都遵循宇宙的規律,只有人的志,才可超越其上.

因此假設論證一個命題.宇宙產生跟志有關係,而它的終點也應該是回到志.

人的榮枯得失,發明創造,只是證明了宇宙規律,其實想不出任何的意義.只明白了順從宇宙規律就是生,逆之就是亡.

順就是道的境界,不順不逆,就是志的境界,比如佛.

純志是一個沒有思維的東西,也不附合宇宙的規律,假設,這個志不純了,於是產生了宇宙. 但這個志,也有純於不純的陰陽規律.

宇宙的產生於是就是從陰陽裡來的,宇宙內有陰陽,起源是宇宙外也有陰陽.

我還得假設,志也不是最終的目的,但是志又是唯一超越宇宙的東西. 志的往上,還有一種不為人探知的東西.

這種東西,這種力量,締造了上帝,締造了佛.這種力量,才是真正永恆的.不能以人的思維觸及的東西.

當宇宙凝聚到足夠的志的話,那麼宇宙會瞬間消失,回到原點.

就是物質當中明白了,物質都是從虛中而來,物質並不是最終目的.

當然,宇宙為了達成這個目的,,按我們人性來講,它用了非常殘忍的方式來攝取這種形成宇宙的精神.

它不斷的進化,終於人成了宇宙精靈,有了超意義的能力.

我想,所以佛沒有我見,沒有眾生相,其實大家成了志的狀態,,大家都是一體的.

當然這不是很容易的事,物質世界裡,生物想活下去,就得保持很強的自我性.

於是,我想,宇宙它不惜花多長時間---而且時間對於創造它的精神來說也沒有任何意義的--- 不惜花很久的時間,凝聚志.

按理說,佛沒有私慾,沒有我見,人見,眾人見,但是為什麼想渡人?

渡人其不也是一種願望?

於是我明白了,佛不是一個人就能成的,,當所有人都成了佛,滿足了,宇宙外的志.那麼,這個世界就要結束,,一切歸於寧靜.

最後給你總結成一句話: 宇宙是非物質形成的,將來也會回到非物質的領域裡.

18樓:匿名使用者

無中生有。你的問題有點玄,我只能這樣回答

人類的存在對於宇宙的存在有什麼意義?

19樓:羅倫支雲

宇宙因人類而存在,如果人類沒有了,那麼宇宙也就沒有了。宇宙從**來,還不是通過人類而來,人類都沒有了,宇宙還會存在嗎!

20樓:系長征慕詩

這話聽起來有點繞嘴,就是人類對於宇宙的意義?這樣還好理解一些,人類是宇宙的產物,在宇宙里人類顯得無窮的渺小,這就像問你,你體內的一個細胞對於你的意義一樣,只能回答,細胞是你的組成部分而已,那麼人類的滅絕對於宇宙的影響會怎麼樣,唯物主義觀點認為宇宙還是那個宇宙,如同你身體代謝下來的細胞一樣,宇宙不會因你的存在與否而有任何改變,唯心主義觀點認為,人類若不存在了,那麼就一切都不存在了,因為已存在的物質無法反映到不存在的思維裡(指不存在的人類)那麼一切都毫無意義

人類為什麼存在,人類為什麼存在

這是一個哲學問題,很難回答,試著找一些線索,希望你能夠滿意。一 從客觀講,我可以給你提一個問題 螞蟻為什麼存在?自然界的一切有生命和無生命體為什麼存在?答案是簡單的 自然選擇了他們的存在同時也賦予了他們的變化。人類也是大自然選擇了的存在之一。所以說人類的存在是自然的選擇。二 從主觀講,人類的存在和發...

為什麼要有人類,人類為什麼要存在?存在有什麼意義?

人的生命或許 只是過眼雲煙 每個人都是彼此的過客 幾十年 白駒過隙 轉瞬即逝 但是 每個人都經歷了屬於自己的酸甜苦辣 或許驚心動魄 或許平平淡淡 但是 我們得到了 每一分鐘 每一秒 快樂 幸福 悲傷 愛我的 我愛的 這就夠了 為了一首歌 為了一句詩 為了一個夢 老天創造了 一定有他的理由 好好珍惜....

宇宙和人類的存在究竟有什麼意義,人存在宇宙中有什麼意義

宇宙,一般認為就是時間與空間。人類的存在歷史400萬年,要思考它們的意義,就必須上升到哲學上,引進價值這一概念。價值觀的標準,要看主體的立足點,既可以從個體出發,也可以從最廣大人民群眾出發。宇宙是全人類的生存發展的時空,是人類的舞臺。人類心有多大,宇宙就有多大。地球只不過是人類的搖籃而已。宇宙是脫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