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為什麼存在,人類為什麼存在

2022-03-02 10:56:08 字數 477 閱讀 2557

1樓:

這是一個哲學問題,很難回答,試著找一些線索,希望你能夠滿意。

一、從客觀講,我可以給你提一個問題:螞蟻為什麼存在?自然界的一切有生命和無生命體為什麼存在?

答案是簡單的:自然選擇了他們的存在同時也賦予了他們的變化。人類也是大自然選擇了的存在之一。

所以說人類的存在是自然的選擇。

二、從主觀講,人類的存在和發展,是由於人類的物種具有很高存在的優越性,人類選擇自然、控制自然、改造自然的能力,決定了優秀於很多物種,因此,人類不但存在了,而且還發展壯大了。

三、人類存在的必然性,是宇宙的目的。宇宙創造人類,是為了認識宇宙自己。人類的認識到目前為止,雖然有科學觀念的限制,但是頂級的認識,已經超出宇宙範疇,只有超出宇宙範疇,人類才能夠真正最終認識宇宙。

這一點,在通常的觀念上很難理解,隨著人類的發展和進步,人類會發現宇宙的目的。

以上三點,是個人對人類為什麼存在的看法,僅供參考。謝謝!

為什麼要有人類,人類為什麼要存在?存在有什麼意義?

人的生命或許 只是過眼雲煙 每個人都是彼此的過客 幾十年 白駒過隙 轉瞬即逝 但是 每個人都經歷了屬於自己的酸甜苦辣 或許驚心動魄 或許平平淡淡 但是 我們得到了 每一分鐘 每一秒 快樂 幸福 悲傷 愛我的 我愛的 這就夠了 為了一首歌 為了一句詩 為了一個夢 老天創造了 一定有他的理由 好好珍惜....

宇宙為什麼存在,人類為什麼存在 究竟有什麼意義

一切意義都是相對的,沒有絕對的意義。為什麼 這個問題是人類的思維侷限性而導致的一個哲學問題,宇宙本身不存在這個問題,也就是說它的產生沒有主觀目的,所以 宇宙為什麼存在 這個問題本身就沒有意義。人類是宇宙的產物,從屬於宇宙,只是它的演化過程中的一種事物而已,人類的產生不是人類主觀決定的,因而 人類為什...

人類存在的意義,人類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你的問題是哲學家們一直在 的問題,並不是因為難解釋,而是因為哲學家們總想找到一個可以解釋全面的答案,給你一個簡單的回答,不一定全面正確,只希望能給你一些啟發。1 意義是什麼?2 人類存在的意義是什麼?每種生物的存在都有它的意義,更寬泛一點,任何事物的存在都有它的意義,無論是有生命的還是沒生命的。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