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和人類的存在究竟有什麼意義,人存在宇宙中有什麼意義

2021-03-19 18:35:33 字數 1551 閱讀 7445

1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一般認為就是時間與空間。

人類的存在歷史400萬年,

要思考它們的意義,就必須上升到哲學上,引進價值這一概念。

價值觀的標準,要看主體的立足點,既可以從個體出發,也可以從最廣大人民群眾出發。

宇宙是全人類的生存發展的時空,是人類的舞臺。人類心有多大,宇宙就有多大。

地球只不過是人類的搖籃而已。

2樓:宇宙幽蘭

宇宙是脫離人的主觀意識之外的客觀存在,談不上有什麼意義。無論是人意識到或意識不到它都存在著,而且永恆的存在著,所謂的意義不過是人賦予它的而已。而人的存在有其偶然性和必然性。

人的出現是一個星球在條件適宜的情況下的必然產物,而當這個星球變得條件不再適宜的時候,人又會走向滅亡。你說人的存在有什麼意義呢?所謂的意義也是人自己強加的而已。

因此,宇宙和人的存在根本談不上有什麼意義,也就是說沒有意義。以上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3樓:明月

存在即合理;

順其自然就好,

4樓:淳于無一

「意義」一詞只是人類發展中產生的一個------,萬事萬物沒有有意義與沒意義之分,事物的意義只相對於人而「呈現」。人就是「意義」的主體,這樣問就相當於問單純的意義本身有什麼意義,很顯然是不成立的。

5樓:班克班克

意義就是讓你思考它的意義

宇宙和人類的存在究竟有什麼意義

6樓:宇宙幽蘭

實際上,宇宙和人類的存在沒有任何意義,所謂的意義也是人類自己強加上去的。宇宙不過是按照自然法則去執行和演化罷了,談不上有什麼意義。而人類的存在不過是當某個星球具備了能產生人類的條件之後,才誕生出人類來。

而當這個星球變得不在適合人類生存了,人類又會從這個星球滅絕!人類不過是宇宙的匆匆過客,你說能有什麼意義呢?

以上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人存在宇宙中有什麼意義?

7樓:紫衣士

科學家認為:宇宙中出現人是一件奇怪的事情。

人的意義正在於給宇宙增添新的意義。或者說人本身就是一種意義。

8樓:要起

其實我覺得 沒有意義

宇宙的存在究竟有什麼意義

9樓:雲曉寒

宇宙是為了被觀測而發生的,此時此刻你的所見所聞所感,正是宇宙在之前幾百億年演化的目的,如果世上沒有任何感知體,宇宙便失去了意義,可以認為是不存在的。既然都無法被感知,就證明它與其他事物沒有任何相互作用,也無法對外界做出影響,憑什麼稱為存在。

宇宙和人類的存在究竟有什麼意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一場遊戲

你在玩遊戲時,你在玩的過程中,你覺的這過程有意義麼,答案在你心中,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太深奧了 意義重大 或無有意義 不一不異 非一非異

宇宙為什麼存在,人類為什麼存在 究竟有什麼意義

一切意義都是相對的,沒有絕對的意義。為什麼 這個問題是人類的思維侷限性而導致的一個哲學問題,宇宙本身不存在這個問題,也就是說它的產生沒有主觀目的,所以 宇宙為什麼存在 這個問題本身就沒有意義。人類是宇宙的產物,從屬於宇宙,只是它的演化過程中的一種事物而已,人類的產生不是人類主觀決定的,因而 人類為什...

宇宙與生命存在的意義,人類和宇宙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宇宙有自身的演化規律,而生命的產生則是宇宙中的偶然。科學的東西不要受感情或是浪漫的影響。沒有生命的基本元素如果按照有序的規律排列起來,就會有生命。比如人造的就機器,特別是電腦,不也是由基本元素組成的嗎,不也是有非常神奇的功能嗎?建議你去看聖經 達爾文和牛頓等 都是研究到最後還是看聖經才解脫的.宇宙沒...

人類存在的價值和意義是什麼人類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有啊,人類就像病毒,瘋狂的消耗著地球的資源,佔用著其他生物的空間。人越多,其他生物的空間越少,更多物種被消滅。所以說,如果其他生物是長在地球身上的細菌,那我們就是消滅這些細菌的侵蝕細菌。等把其他細菌都消滅了,侵蝕細菌沒吃的自然會毀滅。就當給地球洗了個澡,這個世界清靜了 地球從誕生到今天如果用12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