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換小提琴琴絃

2021-06-10 20:47:32 字數 966 閱讀 9136

1樓:仁晟

恩 恩,我來說下,也許不是很清楚。

我是先換a弦的。 你先把那條弦轉啊轉啊轉出來,再把新的a弦套進那個轉軸上的洞洞裡面轉兩圈,接著把有一個小圓圈的那頭套在共鳴箱的那個孔裡面,轉動轉軸,可以用校音器調音也可以用聽的,或者拉雙音聽下音準就可以啦~(對了,別忘了那根轉軸要固定一下!就是塞進去一點- -)

其他3根弦也是這樣換啦。就是第一根弦比較難換,因為有調音的那根針。就只要成功把弦套進去固定住就成功了~)

2樓:西西美女

換弦主要分連弓換弦和分弓換弦兩種。連弓換弦總的要求是平滑流暢,一氣呵成。剛開始練習連弓換弦,總容易出現雜噪音,避免的辦法是放慢運弓速度,並儘量減小換弦角度,還要注意力度適中。

其中換弦的路線也相當重要,應呈圓滑的波浪起伏形態,而不能帶任何生硬的稜角狀。否則,肯定達不到好的連弓換弦效果。

具體來說,如果一弓之內只向一個方向換弦(由低到高或由高到低),要特別留意用大臂帶動整個手臂,即把手臂的重量「趴」在弦上,這個「趴」一定是自然重量,而不是死勁壓,使換弦的聲音既柔順又結實。要是一弓要在兩弦之間往返換好幾次,則要注意弓子的「雙音位置」,就是要像拉雙音時控制琴弓的一樣,把琴弓掌控在一個平面,在雙弦之間柔順起伏,如前面所說的圓滑的波浪起伏形態。

同時,左手動作也有講究,換弦前,有時要先按好後一個音,換弦中的前一個音,很多情況下還要作短暫的保留。因為這樣會使效果更為流暢。分弓換弦則比較簡單。

主要注意兩點:從低弦換向高弦時,右臂先放低一點,然後通過手腕向外轉動的動作換弦;從高弦向低弦換時,則把右臂先抬高一點,再用小臂向裡的動作換弦。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啦!!先將那個圓圓的頭,放在後面那裡,在將那個很像一條線的東西放在你學琴絃的**再擰實就ok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去琴行一般都會幫忙免費換

如果級別不高建議別自己換,換了還要調音,沒挑準或者用力了對你今後的學習絕對沒好處

我的小提琴的琴絃斷啦,打算換套好點的,小提琴是銀弦好還是尼龍

個人認為,德國pirastro系列的弦都比較不錯!適合正常練琴演奏使用。換弦的話,要看你的琴怎麼樣了。琴一般的話,pirastro的黑弦 最低檔 灰弦,綠弦就足夠了!像我們的琴是3萬多,考學用pirastro的綠條弦足夠了!琴不錯的話,就用pirastro tonica,演奏也能用!就是平時練琴比較...

小提琴的琴絃怎麼調小提琴如何調音?每根弦震動的頻率分別是多少HZ?

小提copy 琴上四根弦的定音是小字 組g 小bai字一組dud 小字一組a 小字二組e,即c大調的zhi低音dao5 中音2 中音6 高音3 5263 調音時先調a弦,可對照鋼琴的6音進行調整,然後再依次調d g e 三絃 對應鋼琴中音2 低音5 高音3 小提琴定弦請見下圖 利用小提琴調音器bai...

如何能學好小提琴,怎麼學好小提琴

嗯,想學好小提琴 1.既然你有興趣了,我就不再說該如何培養興趣。不過,要將這種興趣保留下去 2.找個老師定期上課,每天定時安排練琴 3.不知道你的熟練是指到什麼程度?籠統得和你說,按照大部分人的進度,從初學到2 3級,會花上你半年到一年時間,這要看你練琴的刻苦程度 初學練到6級,會花費你3 5年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