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學好小提琴,怎麼學好小提琴

2023-05-25 01:55:07 字數 1559 閱讀 1155

1樓:告彬

嗯,想學好小提琴: 1.既然你有興趣了,我就不再說該如何培養興趣。

不過,要將這種興趣保留下去; 2.找個老師定期上課,每天定時安排練琴; 3.不知道你的熟練是指到什麼程度?

籠統得和你說,按照大部分人的進度,從初學到2-3級,會花上你半年到一年時間,這要看你練琴的刻苦程度;初學練到6級,會花費你3-5年時間;何時練到10級就要看自己的努力程度了,少不了5-6年;想要練精,就是持之以恆的事。 關於如何練琴: 1.

學會識譜 2.按老師的要求完成曲目練習; 3.堅持空弦、音階、琶音的練習,天天如此,即使你到了專業級別也要練; 4.

規範。不要在練琴時投機取巧,按曲目的弓法、指法來練,不要自己改; 5.虛心聽老師講課,能事半功倍; 6.

你會經歷幾個枯燥期(1-2級,5-7級左右),在你覺得枯燥的時候千萬不要放棄! 更多關於練琴的方法要自己體會。還有,不要認為自己背不了譜拉不好琴,就是這些心理障礙減慢了你的練琴效率。

2樓:紅藍艙糯

學習小提琴其實是件苦差事,因為它需要你長時間刻苦的練習,而且必須得持之以恆,不能半途而廢。小提琴沒有象吉他一樣的品,每個音都已經固定好去按,只有通過自己的不斷練習,才能記住每個音的位置,熟練的拉好每首曲子,所以學習小提琴沒有捷徑,只有勤學苦練才能取得好成績!

怎麼學好小提琴

3樓:樂燕鈮

學好小提琴:從心理上開始

1、從心理上開始,實際上是主觀地確定下自己想學並學好小提琴的思想。首先,第一步自然不用說,那就是堅定你學習小提琴的決心。不管成功與否,如果開始從事一個專案,必須要堅定意志。

要有一種「我一定能行」的決心,這種決心將會在日後的學習過程中提供強大的精神支撐。

2、還有一點,要有鞭策自己前進的動力。這種動機可以是內在動機,也可以是外在動機。所謂內在動機,就是自己的內心要不斷自我暗示,激勵自己練好小提琴;外在動機,可以是將一名優秀的小提琴家作為榜樣,或者是以能表演出一首難度很大的曲子為目標。

在嘗試中成長

1、下面就是一些重要的點了。首先是站姿,練習小提琴時,最好是站著。上身要挺直,背不要駝。可以雙腳平行地站立,也可以使用丁字步,把重量集中在一隻腳上。

2、接下來來說說拿琴的注意事項。用左手持琴,手指自然垂放在琴脖子上,將手抬高至與眼睛的實現平行,用下巴部分夾住琴,手肘自然向內拐。

3、持弓的注意事項:大拇指指尖緊靠弓柄,其他手指持住弓杆,使手背成自然圓形。手指需自然地彎曲,弓杆位於食指、中指、無名指的末節中,大拇指正好與中指相對,四指之間略微靠攏。

三個關鍵點

(一)音色

(二)音準

音準在任何形式的**中都是至關重要的技術。而小提琴作為絃樂樂器,良好的音準概念的形成就更為困難,所以音準是拉好小提琴需要把握的關鍵之一。

(三)左手手型

手型也是拉好小提琴需要把握的關鍵,左手手型的正確與否直接影響著音準與靈活性。;

小提琴開膠幾次,用什麼膠粘最好,小提琴指板脫膠怎麼用魚膠粘,求具體做法

我的琴也開過膠,由於是把老琴,建議你去專業的琴房修理,因為自行處理粘不牢固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會影響琴的音質。別因小失大,有些年頭的琴還是好好保管,有收藏價值。要想既結實又不影響音色,還是用309好。先把開膠處清理乾淨,再把膠水兒均勻的塗到粘結處,略晾乾,然後再壓緊。幾天後便會很結實。502好,我的...

小提琴是整版琴好還是拼板琴好,小提琴是拼板的好還是獨板整板的好?對音色影響大嗎?

各有各的長處。相對來說拼板的更好些。整板琴好看,後背板是一整塊,共振的時候低頻泛音充足,但是高頻就不行,表現在音色上就是聲音柔和。相反拼板琴聲音就比較清脆,金屬音強,音量也大些。第二,整板的琴 高,因為找到一大塊完整無暇的木材做板廢料多,而且也不好找 第三,整板琴如果做的時候木料不夠乾燥,那麼做好之...

小提琴真的很難學好嗎,小提琴真的很難學嘛?

吉他看的是六線譜 怎麼看的就怎麼彈 而小提琴是五線譜 和吉他不一樣 但是你學的吉他和絃會對小提琴有好處 小提琴裡面有很多的雙音 這個需要耳音好 還有 吉他有品 小提琴沒有 需要拉什麼音 都要耳朵來聽 半個學期 小提琴入門是沒問題了 如果想拉到獨奏曲或者更高的水平的話 有點困難 它需要練習 而且是苦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