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的時候需要做好哪些防護工作

2021-06-10 21:57:47 字數 2539 閱讀 6542

1樓:李子子呀

我認為在打籃球時,首先要做好熱身運動,做好準備運動和熱身運動能有效使各個關節得到動,如果身體沒有活動開很容易受傷。所需要的裝備也是必不可少的,比如說:運動服裝、籃球鞋和其他的一些手腕兒、護膝什麼的。

在打籃球時需要的就是穿上專用的運動球鞋,或者是籃球鞋。因為在打籃球的時候運動相對劇烈需要用專用的籃球鞋來保護好腳腕。

選擇一雙好的運動鞋也可以保護雙腳,在練習時儘量選擇低幫鞋的,練球舒服也不容易疲勞。而在比賽時,建議選擇高幫的球鞋,可以綁緊一點,防止崴腳。準備的護具平時也要定期清洗,這樣也能延長使用壽命。

在打球的時候,注意不要佩戴任何首飾上場,這些東西在場上都是存在安全隱患的。

熱身運動分為很多種,有慢跑熱身、活動關節、折返跑,拉伸大腿後部肌肉可以選擇坐在地上把要拉伸的腿在體前伸直, 彎曲另一條腿,整條腿的外側貼近地面,與伸直的腿組成三角形, 背部挺直,從胯部儘量向前屈,雙手抓住伸直的腿。

熱身運動沒有什麼固定的運動方式,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調節。首先慢跑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預熱身體的同時也不需要消耗太多的體力,只需要讓身體微微發熱讓自己儘早適應狀態。接著活動關節,可以試一下活動手腕腳腕,膝關節和腰部,這些各種關節在運動中使用會很多,所以多幾次也可以,還儘量拉一下韌帶,在運動中韌帶可能會被拉傷,所以在這之前拉一下也有好處。

2樓:檸萌

籃球運動對抗性較強,如果不做好防護工作,很容易受傷。所以,為了避免受傷,應注意以下事項:

1、打籃球前要做好熱身運動,如圍繞球場慢跑,活動四肢,運球傳球等。當身體預熱,提前進入狀態,受傷的機率就會降低。

2、在籃球運動中,最容易受傷的部位有牙齒、手指、膝蓋、腳踝。為避免受傷,在打球前把指甲剪短,然後戴上牙套、護膝。且在整場球賽中,傳球時小心指甲翻開,轉身時小心扭到腳踝。

3、在搶籃板時,一定要注意看腳下的位置,不要踩空了,讓膝蓋和腳踝受傷。另外,儘量減少與對手的碰撞,如果非要碰撞,用身體最強硬的部位,以避免其他脆弱部位受傷。

4、防守時為避免對方飛奔突破的隊員撞到自己膝蓋內側,最好的方法是從側面貼近去斷球。假如被撞倒也不要太擔心,站起來看看還能不能走,如果不疼又行走奔跑自如的話還不要緊,如果疼了,或者行動困難,一定不要馬上處理,並賽後去醫院檢查,做**,以免留下後患。

3樓:

打籃球前要做的防護工作太多了,首先你要做熱身運動,在球場活動四肢,運球傳球等。當身體預熱,在者就是最容易受傷的是面部和牙齒,一般籃球比賽球員都帶牙套,手指和膝蓋也要保護、為避免受傷帶上護膝保護好自己。在整場球賽中,什麼情況都會發生。

要提前預判可能發生的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劇烈運動的活動,都需要先做預備活動。打籃球也一樣的!

5樓:平凡其實挺好

首先要熱身,使自己的關節能夠充分的疏散

6樓:布加迪威龍大炮

護膝,護肘,落地時腳的角度

7樓:匿名使用者

打籃球前做好熱身運動,帶好護腕等,避免超過身體負荷的過激運動量

8樓:亢爾柳

首先是熱身,活動關節,做拉伸。

9樓:

答,戴上護腕,護膝蓋,免的手腕和膝蓋受傷

10樓:鄒鄒小闊愛

打籃球的人一般都知道,提前熱身運動是很關鍵的,為了保護自己的韌帶不會被拉傷,其次穿寬鬆一點的衣服,以免運動的時候勒得慌

11樓:

首先要保護好膝蓋和胳膊腕

12樓:夢途

做好熱身運動,注意保護自己的膝蓋和腳腕

13樓:京桖鮃

活動開,注意保護好自己aqui te amo。

打籃球的時候最好帶上什麼保護身體的東西?

14樓:走向未來

打籃球的時bai候最好帶上如du下護具:

1 指套(防止杵手zhi,不用所有手指頭

dao全帶,一般帶版在最容易受傷權

的手指頭上,保護一下)

2 護腕(保護腕部)

3 護膝(保護膝蓋)

3 其他的防護用具如護掌,護肘,護臂可以根據需要佩帶。

4 防止受傷除了佩帶護具之外,還有幾點:打球時不要太猛根據自己的身體條件進行適當的身體對抗,做好準備活動,打球之前各關節要活動開,平常要加強鍛鍊,增強自己的身體強壯度。

15樓:瓊岄

打球時,在充bai分做完熱身的du情況下,只需在有傷的戴上zhi必要護具即可,

dao比如:護腕、護內踝等容

等,如果你要劇烈運動而對腰負擔太大的話,建議對腰進行纏縛,儘量避免過於伸展的動作。市面也有賣運動護腰的,如果覺得有必要的話就買一個~~呵呵,運動重在鍛鍊,要保護好自己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次打籃球,對方一名球員竟然說我方隊員撞雞雞犯規

打籃球時,作為後衛如何護球,打籃球的時候怎麼護球,不易被斷

後衛護球方法 正面運球要快。當正面進攻時,如果運球很慢,防守人能輕易地斷走你手裡的籃球,因此要加快拍球速度,以保證對方一伸手就撲個空。多綜合使用胯下 轉身 背後等運球技巧。這樣運球越多樣化,防守人越眼花繚亂,只要對手跟不上你的節奏,就別想再斷球了,籃球會乖乖的在你手裡。多用手臂護球。在運球時,可以把...

打籃球的時候如何避免崴腳,怎樣防止打籃球崴腳

幾乎全部是copy 我想我比較有資格來說把 估計崴腳都崴出經驗來了 共崴過4次 左右各兩次 不過近三年沒有崴過一次 最主要的是鞋子跟不要太高 還有打球的時候不要太拼命 特別是沒體力的時候 一個碰撞特別容易崴 多補充點鈣比較好 我剛開始打籃球 崴腳比你次數還多 崴的多了就更容易崴 所以後來我每次打籃球...

打籃球的時候如何保護好自己,打籃球時怎麼保護好自己

打籃球容易發生 骨骼以及關節 的傷害。也就是骨骼尚未硬化的年輕人當膝蓋受到強烈的刺激時,最容易產生膝關節水腫。預防的方法 做一些對膝蓋強烈刺激的運動,例如全屈膝運動 兔跳 等等,別做得太過份,同時要訓練強化膝關節周圍的運動。1 腳踝扭傷 練習前以膠布 絆創膏 繃帶 纏繞腳踝,即可稍據預防扭傷之效。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