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個私人牙醫診所,現在開一個牙科診所需要哪些條件?

2021-06-11 14:44:48 字數 4179 閱讀 5452

1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機構管理條例》和《醫療機構管理條例實施細則》中對申請開辦個體診所的人員有規定。

《醫療機構管理條例實施細則》第十三條規定:在城市設定診所的個人,必須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一)經醫師執業技術考核合格,取得《醫師執業證書》;

(二)取得《醫師執業證書》或者醫師職稱後,從事五年以上同一專業的臨床工作;

(三)省、自治區、直轄市衛生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條件。

在鄉鎮和村設定診所的個人的條件,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衛生行政部門規定。

像你這樣沒有醫師資格的可以自己做法人,找一個有醫師資格的人做負責人。

北京才眾集團免費提供諮詢,讓你在辦理的過程中更清晰明確。

同時,私人診所設定申請者必須同時符合以下條件:

(一)非在職醫務人員,有執業醫師資格,經註冊後在醫療機構中執業滿5年;

(二)設定二級西醫或**中醫診療科目診所的,申請人應具有副主任醫師或以上職稱;

(三)男性年齡在65週歲以下,女性年齡在60週歲以下,且身體健康;

(四)離退休的衛生技術人員須經原工作單位同意;

(五)註冊資金:私人西醫診所不少於30萬元,私人中醫診所不少於15萬元;

(六)具有常住戶口。

(七)診所場地必須長期固定(非申請人所有,需有5年以上租賃協議)並且符合衛生部頒佈的《醫療機構基本標準》要求,以1名醫生,1名**計,使用面積不小於40平方米,聘用衛技人員每增加1名,面積增加10平方米。

(八)符合當地市市區域衛生規劃和當地的醫療機構設定規劃。

2樓:陽光的小洲

要有執業醫師證,和口腔專業醫師資格證,有這兩樣基本剩下的就沒有問題了,(衛生許可證,營業執照這些比較好搞)唉,樓主,我也想弄一個診所,也不是這個專業,沒有前面兩個證,也開不了合法的啊,心酸,重新讀書,時間也不夠了,出來後找不著媳婦了。一言難盡

3樓:天蠍有你的日子

一、口腔綜合**臺

至少設口腔綜合**臺1臺。

二、人員

(一)醫師。

1.至少有1名取得口腔類別執業醫師資格,經註冊後在醫療、保健機構中從事口腔診療工作滿5年,身體健康的執業醫師。

2.每增設2臺口腔綜合**臺,至少增加1名口腔醫師。

3.設4臺以上口腔綜合**臺的,至少有1名具有口腔主治醫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的人員。

(二)**。

1.至少有1名註冊**。

2.每增加3臺口腔綜合**臺,至少增加1名註冊**。

三、房屋

(一)設1臺口腔綜合**臺的,建築面積不少於30平方米;設2臺以上口腔綜合**臺的,每臺建築面積不少於25平方米。

(二)診室中每口腔綜合**臺淨使用面積不少於9平方米。

(三)房屋設定要符合衛生學佈局及流程。

四、裝置

(一)基本裝置。

光固化燈、超聲潔治器、空氣淨化裝置、高壓滅菌裝置。

(二)急救裝置。

氧氣瓶(袋)、開口器、牙墊、口腔通氣道、人工呼吸器。

(三)每口腔綜合**臺單元裝置。

牙科**椅(附手術燈1個、痰盂1個、器械盤1個)1臺,高速和低速牙科切割裝置1套,吸唾裝置1套,三用噴槍1支,醫師座椅1張,病歷書寫桌1張,口腔檢查器械1套。診療器械符合一人一用一消毒配置。

其中,臨床檢驗、消毒**與其他合法機構簽訂相關服務合同,由其他機構提供服務的,可不配備化驗室和消毒**室裝置。

五、具有國家統一規定的各項規章制度和技術操作規範,制定診所人員崗位職責。

六、註冊資金到位,數額由各省、自治

現在開一個牙科診所需要哪些條件?

4樓:北京博愛諮詢

開牙科診所,首先要區域性的一個硬性條件,就是必須要具有執業醫師資格證書,並且必須是口腔專業的;其次是要有固定的診療場地,面積大小,內部設施要符合規定,具體事項可以去當地的衛生局諮詢,都有相關的流程和規定。

5樓:重慶樂樂欣

牙椅: 至少設有牙科**椅1臺。

二、科室設定:能開展口腔內科、口腔外科和口腔修復科的部分診治工作。

三、人員:

6樓:匿名使用者

開一所口腔診所要辦衛生許可證,執業資格證,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1、意識缺陷

不管是口腔醫院,還是牙科門診或診所,一旦開業就會是自負盈虧,就會涉及到運營。運營的核心之一是組織管理。如果競爭對手存心惡意攻擊,現實情況是,隨便找點什麼問題都可以讓你關門歇業。

為什麼?因為大家都不規範,都還在粗放式管理。且大家把組織管理的重心放在了成本控制,放在瞭如何去鑽政策、法律的空子,而對系統化、長遠化的規範管理一概不知。

運營的另一條腿則是營銷。前幾天還聽人說,人家的牙科診所不都做得好好的。某民營醫院院長也隨之附和:

「不打廣告做得好的醫院我見得多了去了。」我想說的是,在市場競爭如此激烈的今天,在資訊轟炸式密集衝擊的今天,您還不發出聲音無疑於等死。那種僅憑技術實力,靠一傳

十、十傳百口碑積累就能佔領市場的時代早已成為過去式。

2、先天不足

牙科創業看起來門檻低、回報高,貌似還可以人身自由、財務自由,自己開業似乎成為了牙醫們終身追求的目標和理想。其實不然,很多牙醫並未明確自己的未來,沒有對自己做過適合的職業規劃,打工時總抱怨老闆這不對那不對,認為自己開業就可以隨心所欲、無拘無束了。殊不知,在成天機械式重複的技術操作中,除了會做牙之外,自身對其他事物的認知卻是脫節的,或者說是矛盾的。

看上去很美,但理想是豐滿的,現實是骨感的。大多數開業牙醫在創業之初所擁有的僅僅只是那滿腔的熱血,當夢想照進現實,才發現自己是那麼的無力。

而另一方面,開業牙醫在資金儲備和社會資源上也存在很大侷限。

3、格局衝擊

未來口腔行業的市場競爭是場戰爭,儘管目前還只是區域性地小規模地。但堅信不久之後,戰局就會像春風野火般蔓延,戰況也會愈發慘烈。

「狼」來了,是大家對中國民營醫療行業的共識,而且「狼群」會越來越多,越來越集中。越來越多的人,關注、投資民營醫療。將改變中國民營醫療行業的大格局。

民營牙科行業同樣會迎來洗牌,一些具有資本運作背景,大肆擴張連鎖的就是最好的例證。

一些大醫療機構和連鎖口腔醫院,實際都已大量配備了崗位細化的工作人員。這就是系統化運營的表現,這些系統管理、系統營銷的機構進入市場一定會迅速搶佔部分原屬於開業牙醫的「忠誠顧客」和「潛在顧客」。他們搶走的不僅如此,還有人力資源,一些在做得較好的機構中工作的牙醫,個人業績和收入是傳統開業牙醫不可想象的。

當他們在分享蛋糕的時候,留給傳統開業牙醫的是一地麵包屑(當然,如果您能有方法把麵包屑撿到並有效地去整合,也不失為生存下去的策略)。

所以說的小診所想要生存下去必須加快腳步,把診所的運營做起來,這樣小診所在未來的生存空間才不至於被打打壓到不可喘息。

8樓:匿名使用者

一、 牙椅和床位:

牙科**椅20至59臺,住院床位總數15至49張。

二、 科室設定:

(一)臨床科室:至少設有口腔內科、口腔頜面外科和口腔修復科、口腔預防保健組、口腔急診室;

(二)醫技科室:至少設有藥劑科、檢驗科、放射科、消毒**室、病案室。

三、 人員:

(一) 每牙椅(床)至少配備1.03名衛生技術人員;(二) 至少有2名具有副主任醫師以上職稱的醫師;

(三) 各專業科室(組)至少有1名醫師;

(四) 醫生與護理人員之比不低於1:1.5;

(五) 修復醫師與技工之比為1:1;

如果你不懂的話,建議你可以去問問這家公司,北京才眾集團免費諮詢醫療健康服務業專案的投資籌建籌辦(口腔、醫美、中醫、)執業許可證***理申報。他們會有專業的意見,告訴你怎麼去辦理流程。

如何開一家口腔診所

9樓:學習幫助別人

想要開一家口腔診所的話,首先你要到當地的一些醫療檢測機構,或者是相應的部門進行註冊,相應的營業執照,然後拿著自己的醫師資格證,保障自己的專業技能,接著就是選到一個固定的地點,進行裝修,裝修好之後跟當地報備之後就可以開一家口腔診所了,而且這要求你有自己的能力和技能,這樣就能得到大傢伙的認可,同時前期的時候要做好長時間的準備,需要通過親朋好友幫自己做宣傳,因為口腔可以診所的話,基本上目前需求也是比較大的

10樓:口腔部落格

如果你想幹的話,你就要找關係了,這都是肺腑直言,因為沒有5年這個資格!

11樓:狐妖gl文合集

執業醫師資格證要註冊5年以上才能用來註冊口腔診所不是嗎?

開一個私人公司要多少錢?開一個公司需要多少錢?

現在的年輕人都追求自由性,越多的人選擇自我創業,那麼註冊一個公司要多少錢哪?現在全國各地對註冊基本起點都不一樣,有一些發達的省份可能會高一些,一些招商或者創業剛熱的省份會起點會比較低。個企的話,應該是3萬吧。我去江西省的時候,據說3萬就可以了。新公司法規定。最低的註冊資金只要3萬。現在國家政策鼓勵創...

什麼屬相的人開手機店好,開一個私人的手機通訊店需要營業執照嗎?

開手機店與屬相沒有多大的關係 開手機店重點是對這個行業瞭解的多深,以及是否願意學習關於這行業的經營方面的知識 開一個私人的手機通訊店需要營業執照嗎?1 最起碼要辦 工商營業執照 和 稅務登記證 開店做生意都需要辦 營業執照 的,否則就是 無照經營 的違法行為。到工商局辦理 營業執照 到稅務局 地稅局...

有私人的問題想問一下,有一個私人的問題想問一下

說實話我很討厭我們班班長 平時自己講話底氣足的要命,自習課借支筆都要讓全班同學聽見他周圍的人說話我沒聽見,只聽見她在罵周圍的人小點聲希望你不是這種人 當然有些小事就算了 不要談和同學們計較 罵人時不要針對一個或者一群人 你也可以退隱江湖 不過這對於你們這種人來說比較難 從開始當班長起就註定了 比較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