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一般隔多久洗一次比較好,床單多久洗一次比較好

2021-06-11 14:41:30 字數 3901 閱讀 1595

1樓:晚晚不哭

一般來說洗牙時間因人而異,有的人牙結石較多用的時間就較長,經常洗牙的人時間就比較短了,正常情況下洗牙時間都不會超過半個小時。洗完牙之後要做定期處理,之後的一年內定期做兩次洗牙。

重點是洗牙後的注意事項。

第一:洗完牙牙齦上藥的半小時內不能刷牙漱口吃東西。

第二:牙齦炎症比較重的人,洗完牙後會有少量出血,不能舔,吸,以免造成進一步的牙齦出血,當天也不能吃太熱的食物。

第三:洗完牙可能會出現牙齦敏感的症狀,無需特殊處理,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可使用脫敏牙膏,一週內不要吃太冷太熱,避免加重敏感症狀。

第四:要重視口腔衛生的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要學會正確的刷牙方法和正確的使用牙線。

2樓:曉甜好**

完成一次洗牙的話需要不了多長時間,但是也因人而異,這個要看牙醫怎麼說,洗完牙之後要注意牙齒衛生,不要吃生冷的食物。

3樓:逗逗逗

一般是三到六個月洗一次,但是這不是固定的,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如果牙結石多就要及時清理,不一定要等到六個月。洗牙後,可能有所不適,一週後就緩解了,而且剛洗完牙不要吃帶色素的,吃完東西記得刷牙

4樓:重慶韓佳牙博士

你好,一般建議洗牙在每半年或者一年進行一次。洗牙是對牙齒保健非常重要的,因為人在進食以後,會在牙頸部殘留食物殘渣,食物殘渣慢慢的沉積會形成軟垢,軟垢有鈣鹽沉積會形成牙石。牙石是非常不好的,需要儘早將牙石去除,要通過潔治或者刮治將齦上牙石和齦下牙石刮掉,然後進行沖洗上藥,需要到正規醫院的口腔科進行,也就是進行洗牙。

5樓:株洲優伢仕口腔醫院

洗牙頻率因不同人群而不同。如牙周組織健康的人群,1年洗1-2次即可,而對於牙周炎患者,建議3個月做1次洗牙。

一般建議比較理想的狀態應該是半年左右洗一次牙。可是,對於一些牙周炎比較重的患者,會建議三個月左右就洗一次牙。

臨床中洗牙是將牙齒表面的牙菌斑、牙結石、色素沉著去除,並不能改變牙齒本身的顏色,而牙齒美白是通過化學物質讓牙齒變白。

6樓:衝動的提莫

看你牙齒健康程度了,我的牙是完蛋了好多大窟窿,一般沒有蛀牙和發炎最好不要洗

7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牙齦有特殊的組織結構,易積存食物碎屑,厭氧菌生長繁殖,而且不易清潔,常導致牙周疾病的發生,此外,牙齦臨界點的下方,也是難以徹底清理的區域,僅靠刷牙是不能完全清理異物,容易成為引發牙周疾病的隱患。

有人認為每天認真刷牙,就不用洗牙,這是不對的,因為牙齒在徹底清刷以後半個小時,會重新形成菌斑,在三四天內達到最大量,久而久之,便形成牙結石,引起牙齦炎,牙周炎,牙齦出血,口臭,最終導致牙齒的鬆動,甚至脫落,所以洗牙最好半年做一次。永

8樓:東莞美齒**

進行洗牙的目的是為了清除牙齒表面的牙菌斑,還有牙結石定期的進行超聲波洗牙可以有利於改善牙周組織的健康狀態,防止出現牙齦的紅腫,特別是避免出現牙齦的萎縮,牙根的暴露等等情況,最好是能夠在半年到1年左右進行1次洗牙為好,不過洗牙的間隔的時間也受到個人口腔衛生情況的影響,以及是否有牙齒排列擁擠的情況,如果牙齒排列擁擠,口腔衛生條件差的,可以適當縮短洗牙的時間,可以在半年左右進行1次,這樣可以更有利於牙周組織的健康

床單多久洗一次比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多久洗一次床上用品最好?

10樓:happy蟲蟲

最好的建議是能夠每隔兩週選擇一個天氣晴朗的日子,用熱水清洗一次床單和被罩專

,然後在太陽下適當的晾屬晒,利用陽光中的紫外線來殺菌,抑制床單細菌滋生繁殖。同時我們可以將我們的棉被和枕芯也拿出來晒一晒,用太陽光的紫外線來殺菌抑蟎。

請問洗牙一般要多久洗一次?

11樓:黃老師**

洗牙的間隔,要根據牙齒保健的情況來選擇,一般半年或者1年1次。如果每天堅持刷牙,如果刷的好,牙石、軟垢比較少,可以每1年1次。如果每天刷牙刷得不好,牙石、軟垢比較多,建議半年洗牙1次,建議到正規醫院口腔科進行洗牙。

洗牙,分齦上牙石和齦下牙石,一般老百姓常說的洗牙,是指的是去除齦上牙石,也叫潔治。還有些人牙齦的下方也有牙石,肉眼看不到,這樣的牙石危害更大,需要進行刮除,叫齦下刮治。所以,正規的洗牙,要根據具體的情況,進行齦上潔治和(或)齦下刮治。

專家答疑

多久洗一次牙

王衛之主任醫師

山東大學齊魯醫院 口腔科

對於口腔衛生保持良好,牙菌斑較少的人群建議一年進行1~2次洗牙。若口腔衛生保持較差,牙菌斑、牙結石較多,且牙周情況較差,應去口腔科進行諮詢聽取醫生的建議,來進行洗牙或做牙周**。

洗牙,醫學術語為“齦上潔治術”,是指使用口腔科潔治器械去除牙齦上側牙石、菌斑和色素,最後將牙齒表面打磨光滑,以延遲菌斑和牙石再沉積。洗牙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防治口腔疾病,通過洗牙可以減輕牙齦炎、牙周炎的炎症狀況,保護牙周健康。

定期洗牙是口腔維護和保養的重要組成部分,可以較早的發現牙齒的問題,如早期齲齒。洗牙對於口腔衛生的保持並不是一次性的,如果不能好好刷牙,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牙菌斑及牙石會繼續堆積在牙面上將引起牙齦炎或牙周炎。所以在洗牙後應該學會正確刷牙以及配合牙線的使用,並能夠做到定期洗牙

12樓:戚憐

洗牙是不能過於頻繁的,半年或者是一年洗一次都可以。清洗牙結石可以有效的預防牙周病,平時也要多注意口腔衛生。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習慣,這樣可以防止口腔疾病

怎麼洗牙

一般常見的洗牙方法有三種,有手工洗牙、超聲波洗牙、噴砂洗牙。

建議根據自身牙齒的情況來選擇最合適的方法。

1.手工洗牙是專業醫生通過手持潔治器械採用人工物理刮治的方式進行洗牙,是最原始的洗牙方式。優點是醫生的潔牙手感很好,能準確感受到牙結石的所在,並且比較溫和,缺點是時間較長。

2.超聲波洗牙通過超聲潔牙機發出超聲波振動,使牙結石松動從而達到潔牙的目的,優點是省時省力,缺點是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此方式。

3.噴砂洗牙是利用高氣壓將水和生物海鹽混合,對牙齒進行的一種清潔方式,對牙齒上海小,但無法取出大塊的牙石。

13樓:東莞美齒**

進行洗牙的目的是為了清除牙齒表面的牙菌斑,還有牙結石定期的進行超聲波洗牙可以有利於改善牙周組織的健康狀態,防止出現牙齦的紅腫,特別是避免出現牙齦的萎縮,牙根的暴露等等情況,最好是能夠在半年到1年左右進行1次洗牙為好,不過洗牙的間隔的時間也受到個人口腔衛生情況的影響,以及是否有牙齒排列擁擠的情況,如果牙齒排列擁擠,口腔衛生條件差的,可以適當縮短洗牙的時間,可以在半年左右進行1次,這樣可以更有利於牙周組織的健康

14樓:穗華口腔

你好!牙齒周圍主要有結石、細菌、軟鱗片等。國際衛生組織要求每六個月至一年洗牙一次,洗牙太過頻繁會損傷牙齒。

15樓:株洲優伢仕口腔醫院

洗牙頻率因不同人群而不同。如牙周組織健康的人群,1年洗1-2次即可,而對於牙周炎患者,建議3個月做1次洗牙。

一般建議比較理想的狀態應該是半年左右洗一次牙。可是,對於一些牙周炎比較重的患者,會建議三個月左右就洗一次牙。

臨床中洗牙是將牙齒表面的牙菌斑、牙結石、色素沉著去除,並不能改變牙齒本身的顏色,而牙齒美白是通過化學物質讓牙齒變白。

16樓:穗華口腔醫生

牙齦有特殊的組織結構,易積存食物碎屑,厭氧菌生長繁殖,而且不易清潔,常導致牙周疾病的發生。此外,牙齦臨界點的下方,也是難以徹底清理的區域,僅靠刷牙是不能完全清理異物,容易成為引發牙周疾病的隱患。有人認為每天認真刷牙就不用洗牙了,這是不對的,因為牙齒在徹底清刷以後半個小時,會重新形成菌斑,在三四天內達到最大量,久而久之便形成牙結石,引起牙齦炎、牙周炎、牙齦出血、口臭,最終導致牙齒的鬆動,甚至脫落,所以洗牙最好半年做一次。

17樓:來自波爾多優美的尼莫

洗牙一般要半年即可。洗牙能去除平時刷牙刷不掉的牙石,有助於緩解牙齦炎,牙周炎,洗牙不用擔心牙齒變鬆,不洗牙反而可能造成各種問題。

床單被套多久洗一次呢,床單被套多久洗一次比較合適?

多久洗一次床上用品最好?洗1 1.5月間洗 洗數用平凡偶晒晒太陽 約1 2禮拜拿晒太陽 夏清洗間縮短約20 1月左右洗 夏比較容易流汗 味道 比較黴菌兩週換 如果有潔闢1 2個星期洗一次。如果你比較講衛生1個月洗一次 我一般2 3個月洗一次 如果你是懶人半年 1年洗一次 如果你是大學住校生床單從來不...

頭髮幾天洗一次比較好,幾天洗一次頭髮最好?

每個人應根據自己的髮質,以及季節和活動空間的不同,選擇每週的洗頭次數。1 油性發質 如果在夏季或油性發質者,由於皮脂排洩旺盛,頭髮油膩厚重凝聚,容易打結,不柔順,因此夏季和油性發質者,應每天洗髮1次,才能保證頭髮的清潔與健康。2 中性或乾性髮質 清潔頭髮的頻率可調整為每2天一次或者每3天一次。如氣溫...

女生多久洗一次頭髮,女生幾天洗一次頭比較好?

一般女生2天洗一次頭,在夏季很多女生會一天洗一次頭,在冬季因為比較寒冷女生會3 4天洗一次頭。女生洗頭的次數是因人而異的,主要和頭髮的長短 頭皮油脂分泌情況 髮質 是否處於經期都有一定的關係,所以幾天洗一次頭應該根據具體情況來看。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我們可以根據髮質來參考洗髮次數。油性發質的朋友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