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個服裝店要辦營業執照嗎,開服裝店怎麼辦理營業執照

2021-06-11 20:22:59 字數 5573 閱讀 2486

1樓:迷你手工老張

需要辦理營業執照

沒有營業執照的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一律不許開業,不得刻制公章、簽訂合同、註冊商標、刊登廣告,銀行不予開立帳戶。

首先選好地址後,帶好你的房產證影印件(如果是租憑的可以和房東要)然後自己的身份證影印件兩份。去工商所辦裡就可以了。

如果你只是經營服裝類的話,那更簡單,牽扯不到衛生,環保。現在工商管理費已經取消了,一般也就那個工本費,50元左右。稅務登記證你如果不需要開發票的話就不要辦了。

1、憑有效的攤位使用權證件、影印件一份、報證人身份證影印件二張、一寸免冠相片三張、暫住證影印件一張、流動人口婚育證明覆印件一份,向商貿城工商所申報營業執照,並縈取受理通知單。

2、憑受理通知單領取營業執照,並將營業執照正本懸掛為攤內明顯處,副本要另行保管好。

2樓:到永久

需要辦理營業執照

首先選好地址後,帶好你的房產證影印件(如果是租憑的可以和房東要)然後自己的身份證影印件兩份。去工商所辦裡就可以了。

如果你只是經營服裝類的話,那更簡單,牽扯不到衛生,環保。現在工商管理費已經取消了,一般也就那個工本費,50元左右。稅務登記證你如果不需要開發票的話就不要辦了。

1、憑有效的攤位使用權證件、影印件一份、報證人身份證影印件二張、一寸免冠相片三張、暫住證影印件一張、流動人口婚育證明覆印件一份,向商貿城工商所申報營業執照,並縈取受理通知單。

2、憑受理通知單領取營業執照,並將營業執照正本懸掛為攤內明顯處,副本要另行保管好。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企業資訊公示暫行條例》規定,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企業應當報送上一年度年度報告,內容包括公司基本情況簡介、主要財務資料和指標、股本變動及股東情況等等。

注:每年需要做年報的企業是:營業執照上,註冊時間為前一年12月31日前的大陸企業。

工商行政規定,未按規定期限公示年度報告的企業,工商機關會將其載入經營異常名錄,並處罰款。超過三年未年報的企業,將會納入嚴重違法企業「黑名單」。納入異常名錄後,企業將無法變更、登出、轉股,對外合作時,社會公眾可隨時檢視到該公司的異常情況。

同時對法人、高管進行行政限制。

3樓:呼呼__大神

需要。可以去申請個工商個體戶的營業執照。

1、首先是準備你所租店面的租賃合同(影印件)、房屋產權證(可用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登記**四張到所在地工商局填寫相應**辦理《營業執照》,一般情況下只要七個工作日左右

2、辦好營業執照後再到稅務局(國稅、地稅)去辦理《稅務登記證》,由稅管員為你定每個月的應繳稅額(一般是根據你門面的地理位置和大小),由於地域不同具體數額可以諮詢當地工商部門。以上方式為辦理「個體經營」。

營業執照

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

其登記事項為:名稱、地址、負責人、資金數額、經濟成分、經營範圍、經營方式、從業人數、經營期限等。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營業執照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

沒有營業執照的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一律不許開業,不得刻制公章、簽訂合同、註冊商標、刊登廣告,銀行不予開立帳戶。

4樓:116貝貝愛

需要辦營業執照。

一、準備店面租賃合同(影印件)、房屋產權證(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登記**四張,然後到所在地工商局填寫相應**辦理《營業執照》。

二、營業執照是企業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證件。企業必須依法取得營業執照後方可進行生產經營活動。營業執照由企業登記主管機關核發。

對具備法人條件的企業,頒發《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對不具備法人條件的企業或企業分支機構,頒發《營業執照》。

三、具備法人條件的外商投資企業,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對外商投資的不具備法人條件的企業或企業分支機構,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營業執照》。企業營業執照分正本與副本,兩者法律效力相同。

四、營業執照正本為懸掛式,每個企業頒發一張,必須懸掛於企業住所的辦公室內,或店堂中的明顯位置。企業營業執照副本為摺疊式,可攜帶外出,以為進行生產經營等活動的憑證,可由企業根據實際需要數量,申請登記主管機關頒發。

五、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營業執照。不得在營業執照上貼上除年檢標記以外的任何東西。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營業執照的,由登記機關處3萬元以上罰款。

5樓:那林子的小鳥

開服裝店當然要辦理營業執照。

相關***理流程:

準備你所租店面的租賃合同(影印件)、房屋產權證(可用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登記**四張到所在地工商局填寫相應**辦理《營業執照》。

一般情況下只要七個工作日左右,辦好營業執照後再到稅務局(國稅、地稅)去辦理《稅務登記證》,由稅管員為你定每個月的應繳稅額(一般是根據你門面的地理位置和大小),由於地域不同具體數額可以諮詢當地工商部門。以上方式為辦理「個體經營」。

拓展資料:

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

其登記事項為:名稱、地址、負責人、資金數額、經濟成分、經營範圍、經營方式、從業人數、經營期限等。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營業執照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

沒有營業執照的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一律不許開業,不得刻制公章、簽訂合同、註冊商標、刊登廣告,銀行不予開立帳戶。

6樓:冠亞工商

當然要辦理了.不辦理就是無證經營

還有不光是要辦理工商營業執照還要辦理稅務登記.

第一、什麼是個體工商戶?個體工商戶怎麼辦理?個體工商戶應辦理哪件證件?

(一)個體工商戶:是指生產資料屬於私人所有,主要以個人勞動為基礎,勞動所得歸個體勞動者自已支配的一種經濟形式。個體工商戶有個人經營、家庭經營與個人合夥經營三種組織形式。

由於個體工商戶對債務承擔無限責任,所以個體工商戶不具備法人資格。個體工商戶應按照法律法規的要求到所在地的工商行政管理所進行登記註冊。

(二)登記需要提交的檔案

1、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

(2)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

(3)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證明。

2、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工商戶申請開業登記表);

(2)從業人員證明(本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戶籍證明,含戶口簿和身份證,以及離退休等各類無業人員的有關證

明;外省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本人身份證、在本地暫住證、育齡婦女還須提交計劃生育證明;相片一張。

(3)經營場地證明;

(4)個人合夥經營的合夥協議書;

(5)家庭經營的家庭人員的關係證明;

(6)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7)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有關專項證明。

三)個體工商戶應****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2、國稅登記證

3、地稅登記證

4、章一套(可供選擇)

(四)個體工商戶稅收

個體戶一般是稅務機關根據其所在位置\規模\員工人數\銷售商品等等來估算你的銷售額,然後再給定稅.不論當月的收入多少,有無收入都要按定稅金額來交稅,個體工商戶為定額稅由稅務專管員根據以上情況核定。

7樓:匿名使用者

從事任何盈利性經營活動,都需要去當地的工商行政部門辦理營業執照,否則就屬於非法營業了。

8樓:秦恭山夏

要要是在商場裡就好辦一點

拿著物業開的發票,身份證原件

要是外地的必須拿著暫住證

到當地工商所辦就行了

9樓:哀興宰鶯

那是一定要的了,還有衛生許可證啊…這些的要辦好的…

10樓:智孝抄戌

工商局去辦執照

在去辦稅務執照

然後就準備開張就ok

11樓:

你開什麼

店都需要營業執照

,這是最基本的常識呀。因為你開的

店的目的是為了盈利而盈利,就需要辦營業執照。

12樓:

正常情況下要辦,如果你認識工商就不用辦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辦理的,不管經營什麼都需要辦理營業執照。可以到店鋪所屬區域內工商行政管理局辦理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14樓:何以琛的小心肝

2.辦理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需要準備房產證影印件、房屋租賃合同原件、負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負責人一寸**一張。到當地所屬工商局辦理即可。

辦完營業執照,再到當地所屬稅務局辦理稅務登記證。

開服裝店怎麼辦理營業執照

15樓:滄海半杯

到所在地工商所辦理營業登記。辦理營業執照時,需帶場所證明(租賃合同或房產證)、身份證。

關於開服裝店需要辦理除個體戶工商登記外的其他何種手續的問題,首先要確定你是以何種方式進行開店經營。

目前開服裝店的形式一般有三種:利用沿街店鋪開店、在服裝市場內開店、進入百貨商場設櫃臺。

利用沿街店鋪開店一般流程是先尋找門面,與房東簽訂房屋租賃合同,然後前往所在地工商部門辦理個體營業執照,最後就可以開店營業。 在服裝市場內開服裝店的流程是先尋找合適的服裝市場,與物業管理公司簽訂房屋租賃合同,然後前往所在地工商部門辦理個體營業執照,最後就可以開店營業。進入百貨商場設櫃臺的流程在尋找到中意商場以後,首先需要註冊一家經營範圍包括服裝類的公司,然後與百貨商場簽訂聯營合同,再開業經營。

工商局註冊 帶身份證、商鋪的租賃合同等 。一般準備2個商號名稱,以備被別人搶先用了註冊費各地不同,一般350.00-550.

00;2)取得執照後一個月內,去稅務局辦稅務登記 帶:身份證 執照等 一般辦妥後要付360.00的票管員證和報稅證.

一般小企業不會太難的.

開服裝店,最好是選擇好地理位置以及好品牌,加盟名牌。根據自已的資金選擇是做個體工商戶還是開公司。後去辦理工商註冊,辦理稅務登記。根據具體情況,決定是辦理雙定稅,還是查帳徵收。

1、尋找品牌,確定你要**經營的服裝類品牌。要求做好同類市場調查、該品牌在你當地的品牌影響力調查、人群購買力調查等。

2、尋找店址,要求商業氛圍濃郁,周圍店鋪最好是知名品牌專營店,這樣可以烘托「優質」概念。房租的談判是個艱苦的過程,這裡不詳細描述。注意租期在合同中要儘量長些。

以免辛苦培育的市場因房子到期而不得不遷移。

3、到工商部門登記,這一點根據地區不同差異也很大,有些城市實行了一站式服務,基本上一兩天就能全部辦好相關手續。

4、組織資金進貨。注意要請懂服裝的人幫你看貨,包括款式等。

5、店面裝修。如果你作為某品牌專營店,那麼你就必須按照他們提供的vi視覺識別系統中的店面類標準進行裝修,如果不是,你可以請設計公司幫助做設計,以展示為主,達到理想效果即可。儘量節約資金。

6、廣告宣傳,如果廠家能支援廣告費用就很好了,如果不支援,就儘量在店鋪的外牆多做文章,比如全場打折的pop廣告等。運用你的營銷策略,把每個活動及時傳播出去,招徠顧客。

服裝店營業執照怎麼辦理,開服裝店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1.經營者簽署的 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書 2.經營者的身份證影印件 3.經營場所使用證明 4.申請登記的經營範圍中有法律 行政法規和 決定規定必須在登記前報經批准的專案,應當提交有關許可證書或者批准檔案影印件 5.委託 人辦理的,還應當提交經營者簽署的 委託 人證明 及委託 人身份證影印件 6.家...

服裝營業執照沒下來可以營業嗎,服裝營業執照沒下來可以營業嗎?

嚴格來說不可以的,必須取得執照後才行 具體流程如下 1 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應提交的檔案 證件 辦理資料 1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 2 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 3 法規 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 證明。辦理時限 1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 30元 辦理地點 當地工商局...

開寵物服裝店,開寵物服裝店有利潤嗎

還要需要一個好的貨源,一般都是直接去阿里巴巴上面找的,我一般都是去酸熊店拿貨的 開寵物服裝店有利潤嗎 要清楚現在寵物漸漸融入生活,某些在家庭中有地位,人們都寵物的消費都是情感類消費,就像是給自家孩子花錢一樣,只要讓他覺得可以ok歸於不貴其實並不是在以,想掙錢就要給客戶以新鮮感,寵物服裝店的利潤也會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