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店營業執照怎麼辦理,開服裝店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2023-06-17 01:50:03 字數 4266 閱讀 7181

1樓:玖邀開業

1.經營者簽署的《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書》;

2.經營者的身份證影印件;

3.經營場所使用證明;

4.申請登記的經營範圍中有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必須在登記前報經批准的專案,應當提交有關許可證書或者批准檔案影印件;

5.委託**人辦理的,還應當提交經營者簽署的《委託**人證明》及委託**人身份證影印件;

6.家庭經營的,提交居民戶口簿或者結婚證影印件作為家庭成員親屬關係證明;同時提交其他參加經營家庭成員的身份證影印件;

7.辦理名稱預先核准的,提交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8.國家工商總局規定提交的其他檔案。

港澳居民個體工商戶提交《個體工商戶經營者(港澳居民)登記表》和港澳居民身份檔案和身份核證檔案;臺灣農民提交身份證件和農民身份證明。港澳居民個體工商戶和臺灣農民個體工商戶登記管理事項應當符合國家有關規定。

1、需辦理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核准登記的,申請人應當到登記機關辦理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核准;

2、涉及前置審批的,申請人應當先取得相應的批准檔案或許可證書;

3、申請人向經營所在地的登記機關提交個體戶開業登記所需的申請材料;

4、登記機關收到登記申請後,對於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受理並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申請人准予登記通知書;需要對申請材料的實質性內容進行核實的,應當在受理之日起15日內作出是否准予登記的決定。

申請材料不齊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當場告知申請人需要補充的全部內容。

5、作出准予登記決定的,在10內發給申請人營業執照。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辦理。

2樓:上海法和

服裝店營業執照到所在地工商所辦理營業登記。辦理營業執照具體步驟如下:

1、準備好租賃協議或地方證明等相關經營場所證明材料,申請人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

2、想好自己要註冊的店鋪名稱,最好自己上網檢測下能否註冊或多想幾個備用;

3、到地方街道辦事處諮詢按流程辦理;

4、找線下**事務所諮詢辦理;

5、通過網路找線上**服務諮詢辦理。

個體工商戶登記管理辦法》

第二條。有經營能力的公民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領取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依法開展經營活動。第三條。

個體工商戶的註冊、變更和登出登記應當依照《個體工商戶條例》和本辦法辦理。

申請辦理個體工商戶登記,申請人應當對申請材料的真實性負責。第九條。

經營範圍,是指個體工商戶開展經營活動所屬的行業類別。

登記機關根據申請人申請,參照《國民經濟行業分類》中的類別標準,登記個體工商戶的經營範圍。

3樓:李坤

法律分析:到所在地工商所辦理營業登記,提交登記申請書、身份證明和經營場所證明,之後予以註冊登記的,會在10日內發給營業執照。

法律依據:《個體工商戶條例》

第八條 申請登記為個體工商戶,應當向經營場所所在地登記機關申請註冊登記。申請人應當提交登記申請書、身份證明和經營場所證明。個體工商戶登記事項包括經營者姓名和住所、組成形式、經營範圍、經營場所。

個體工商戶使用名稱的,名稱作為登記事項。

第九條 登記機關對申請材料依法審查後,按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當場予以登記;申請材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要求的,當場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

二)需要對申請材料的實質性內容進行核實的,依法進行核查,並自受理申請之日起15日內作出是否予以登記的決定;

三)不符合個體工商戶登記條件的,不予登記並書面告知申請人,說明理由,告知申請人有權依法申請行政複議、提起行政訴訟。

予以註冊登記的,登記機關應當自登記之日起10日內發給營業執照。國家推行電子營業執照。電子營業執照與紙質營業執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開服裝店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4樓:儲彪律師

法律分析:到所在地工商所辦理營業登記。辦理營業執照時,需帶場所證明(租賃合同或房產證)、身份證。

關於開服裝店需要辦理除個體戶工商登記外的其他何種手續的問題,首先要確定你是以何種方式進行開店經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六條 設立公司,應當依法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設立條件的,由公司登記機關分別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不符合本法規定的設立條件的,不得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設立公司必須報經批准的,應當在公司登記前依法辦理批准手續。

公眾可以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查詢公司登記事項,公司登記機關應當提供查詢服務。

第七條 依法設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記機關發給公司營業執照。公司營業執照簽發日期為公司成立日期。

公司營業執照應當載明公司的名稱、住所、註冊資本、經營範圍、法定代表人姓名等事項。

公司營業執照記載的事項發生變更的,公司應當依法辦理變更登記,由公司登記機關換髮營業執照。

服裝店營業執照辦理流程

5樓:王長玉

服裝店營業執照辦理流程如下:

1、去當地的工商行政管理處辦理;

2、給自己的店鋪取好名字,名稱組成行政區劃字號行業組織形式,填好下面的**,申請名稱核准;

3、名稱通過後,進行開業登記申請,填好**,工商部門就可以進行設立登記的受理;

4、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辦理一般只需三個工作日。

服裝店營業執照辦理需要的材料如下: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3、法人股東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股東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4、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影印件;

5、指定代表或委託**人證明;

6、**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7、住所使用證明。

法律依據:《個體工商戶登記管理辦法》第十二條。

個體工商戶申請辦理名稱登記,經營範圍涉及登記前置許可的,應當申請名稱預先核准。申請人應當以登記機關核准的名稱報送有關部門辦理前置審批手續。

經營範圍不涉及前置許可,可以申請名稱預先核准,也可以與個體工商戶設立或者變更登記一併申請辦理。

登記機關辦理名稱預先核准,不得收取費用。

服裝店營業執照怎麼辦理需要什麼證件

6樓:王亞偉

服裝店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應當提交下列檔案:

一)申請人簽署的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身份證明;

三)經營場所證明;

四)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規定提交的其他檔案。

法律依據:《個體工商戶登記管理辦法》第十四條規定 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應當提交下列檔案:

一)申請人簽署的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身份證明;

三)經營場所證明;

四)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規定提交的其他檔案。

開服裝店怎麼辦理營業執照

7樓:田夢槐

辦理服裝營業執照的步驟為:

1、凡是辦理個體工商戶設立登記,必須先攜帶好經營場所的證明來工商所進行字號名稱預先核准。

2、申請人身份證明:身份證明指居民身份證或戶籍證明覆印件一份,外省市人員還需提交居住證或暫住證影印件一份。

3、申請人職業狀況證明:城鎮、街道勞動就業中心出具的待業證明,原單位出具的下崗證明。

4、經營場所證明:申請人自有經營場所,應提交房管部門出具的產權證明覆印件一份。租用他人的場所,應當提交租賃協議原件一份和房管部門的產權證明覆印件一份,以上沒有房管部門產權證明的,提交其他產權證明。

5、經營範圍中屬於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必須報經審判專案的,提交國家有關部門的批准檔案或證書。

6、申請人委託**的,應提交《個體工商戶申請登記委託書》一份及**人的身份證明覆印件一份。

7、申請人一寸**三張。

8、申請人應當使用鋼筆、毛筆或簽字筆工整地填寫**或簽字。

9、檔案、證件應當使用a4紙。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辦理營業執照的相關資訊,推薦選擇千百順。千百順提供一站式金牌服務,全程精心辦理保證資訊保安,具有豐富的行業經驗,熟悉各類業務操作流程,根據客戶情況和需求,提供專業的註冊建議;更是擁有500多人專業團隊,全天24小時一對一服務,確保產品服務質量,關鍵節點實時反饋,讓客戶更加放心!【點選諮詢深圳公司註冊顧問】

開個服裝店要辦營業執照嗎,開服裝店怎麼辦理營業執照

需要辦理營業執照 沒有營業執照的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一律不許開業,不得刻制公章 簽訂合同 註冊商標 刊登廣告,銀行不予開立帳戶。首先選好地址後,帶好你的房產證影印件 如果是租憑的可以和房東要 然後自己的身份證影印件兩份。去工商所辦裡就可以了。如果你只是經營服裝類的話,那更簡單,牽扯不到衛生,環保。現...

開服裝店市場調查那些事,服裝店,開服裝店有市場前景嗎

想開好服裝店,不可不看的經驗 很多人開服裝店,總是開始的時候風風火火,感覺還象那麼回事,入了行才知道這個行業並非想的那麼輕鬆容易,要想做大做好這塊蛋糕其實是很不簡單!現將有關服裝業所面臨的幾個難點說出來,和大家 1 首先選好自己所要經營的風格的哪一類,面對的是哪一類消費群體。2 選定一個好廠家好貨源...

開寵物服裝店,開寵物服裝店有利潤嗎

還要需要一個好的貨源,一般都是直接去阿里巴巴上面找的,我一般都是去酸熊店拿貨的 開寵物服裝店有利潤嗎 要清楚現在寵物漸漸融入生活,某些在家庭中有地位,人們都寵物的消費都是情感類消費,就像是給自家孩子花錢一樣,只要讓他覺得可以ok歸於不貴其實並不是在以,想掙錢就要給客戶以新鮮感,寵物服裝店的利潤也會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