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那些屬於職業病

2021-06-11 21:47:43 字數 780 閱讀 6825

1樓:哈爾濱忠山

根據你的情況瞭解的話,哪些病是職業病,一般就是長時間工作同一件事,就比如說很多開車的人。因為長時間開車,會導致腰間盤突出,這就屬於職業病。還有像是平時我們常見的粉刷工、煤炭工這些人,都是會出現一些肺病的,這也是屬於一些職業病。

2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病種類 10類115種:

1、塵肺:矽肺、煤工塵肺、炭黑塵肺、滑石塵肺、電焊工塵肺等13種。

2、職業性放射疾病:外照射急性放射疾病、內照射放射疾病等11種。

3、職業中毒:汞及其化合物中毒、錳及其化合物中毒、氨中毒、氯氣中毒、氮氧化物中毒、苯中毒、四氯化碳中毒等56種。

4、物理因素所致職業病:中暑、減壓病、高原病、航空病、手臂振動病5種。

5、生物因素所致職業病:炭疽、森林腦炎、布氏桿菌病3種。

6、職業性**病:接觸性皮炎、光敏性皮炎、潰瘍、化學性**灼傷等8種。

7、職業性眼病:化學性眼部灼傷、電光性眼炎、職業性白內障3種。

8、職業性耳鼻喉口腔疾病:噪聲聾、鉻鼻病、牙酸蝕病3種。

9、職業性腫瘤:石棉所致肺癌、苯所致白血病等8種。

10、其他職業病:職業性哮喘等5種。

3樓:

我國規定的職業病範圍有:塵肺13種、職業性放射性疾病11種、職業中毒56種、物理因素所致職業病、生物因素所致職業病、職業性**病、職業性眼病、職業性耳鼻喉口腔疾職業性腫瘤、其他職業疾病等10類115種。具體的工傷認定職業病要求也是在工傷保險條例中找。

希望可以幫到你。

電腦職業病,長期玩電腦會有那些職業病?

點選滑鼠,手腕的地方做為一個軸,與滑鼠墊磨擦,時間長就形成繭,就是你描述的小嘎。職業病 長期玩電腦會有那些職業病?職業病怎麼辦 職業病是指企業 事業單位和個人經濟組織 以下統稱使用者 的勞動者在職業活動中接觸粉塵 放射性物質和其他有毒 有害物質等因素引起的疾病。職業病處理方法 到當地有職業健康檢查資...

現在那些歌曲適合在ktv唱,現在那些歌曲適合在KTV唱?

中國 飛兒樂團 lydia 郭靜 你的香氣 林俊杰 曹操 呂建中 三國戀 蕭亞軒 我要的世界 張惠妹 如果你也聽說 周杰倫 七里香 周杰倫 夜曲 日韓 do as infinity 深 森 濱崎步 part of me 濱崎步 seasons 川田麻美 赤 涙 川田麻美 緋色之空 leeds 幸福也...

做職業病鑑定需要那些材料,鑑定職業病需要什麼手續和程式呢?

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令第24號 職業病診斷與鑑定管理方法 第十一條 申請職業病診斷時應當提供 一 職業史 既往史 二 職業健康監護檔案影印件 三 職業健康檢查結果 四 工作場所歷年職業病危害因素檢測 評價資料 五 診斷機構要求提供的其他必需的有關材料。用人單位和有關機構應當按照診斷機構的要求,如實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