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職業病,長期玩電腦會有那些職業病?

2023-05-09 19:20:07 字數 1418 閱讀 6763

1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滑鼠,手腕的地方做為一個軸,與滑鼠墊磨擦,時間長就形成繭,就是你描述的小嘎。

職業病

長期玩電腦會有那些職業病?

職業病怎麼辦

2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職業病是指企業、事業單位和個人經濟組織(以下統稱使用者)的勞動者在職業活動中接觸粉塵、放射性物質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質等因素引起的疾病。職業病處理方法:到當地有職業健康檢查資格的醫療衛生機構體驗。

如果涉嫌職業病,應向當地合格的職業病診斷機構申請職業病診斷。申請診斷時,應提供相關職業史,體檢證明,工作場所檢測報告等資料。診斷後,應向承擔職業病診斷的醫療衛生機構申請職業病診斷證明。

職業病防治法》第二條。

什麼叫職業病

3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職業病是指企業、事業單位和個體經濟組織等用人單位的勞動者在職業活動中,因接觸粉塵、放射性物質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質等因素而引起的疾病。通常具備以下四個條件:1、患病主體是企業、事業單位或個體經濟組織的勞動者;2、必須是在從事職業活動的過程中產生的;3、必須是因接觸粉塵、放射性物質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質等職業病危害因素引起的;4、必須是國家公佈的職業病分類和目錄所列的職業病。

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職業病的診斷應當由省級衛生行政部門批准的醫療衛生機構承擔。診斷為法定職業病的,需由診斷部門向衛生主管部門報告;職業病患者在**休息期間,以及確定為傷殘或**無效而死亡時,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或職業病待遇。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第二條本法適用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的職業病防治活動。本法所稱職業病,是指企業、事業單位和個體經濟組織等用人單位的勞動者在職業活動中,因接觸粉塵、放射性物質和其他有毒、有害因素而引起的疾病。職業病的分類和目錄由***衛生行政部門會同***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制定、調整並公佈。

職業病是什麼

4樓:職場小雪

職業病指企業、事業單位和個體經濟組織等用人單位的勞動者在職業活動中,因為接觸粉塵、放射性物質和有毒有害因素而引起。含義包括兩個方面:1、適用主體:

法律意義職業病僅限於企業、事業單位和個體經濟組織等用人單位的勞動者,包括各類依法設定的國有企業、集體所有制企業、股份制企業、中外合資經營企業、中外合作經營企業、外資企業、合夥企業、個人獨資企業以及各類事業單位,個體經濟組織包括個體工商戶在內的依法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個體生產經營者;2、致**素:包括勞動者所患疾病必須是在職業活動中發生和職業活動中接觸職業病危害因素。職業病危害因素可以是粉塵、放射性物質,也可是其它有毒有害因素,包括各種有害化學、物理、生物因素以及在作業過程中產生其它職業病危害因素。

長期坐在電腦前會有哪些職業病,長期坐在電腦前會有哪些職業病 怎麼預防?

長期坐在電腦前可能出現的職業病 1 頸脊椎綜合徵 年輕人在電腦前坐的時間越來越長,長時間姿勢不正確極易導致頸椎病變。脊椎錯位不但令關節失去功能,影響靈活性,使肌肉抽緊劇痛和乏力,甚至可能造成肌肉萎縮,由於脊椎神經受壓,嚴重者更會導致心肺等各器官功能不斷衰退。2 腕管綜合徵 長時間使用電腦,有的人手部...

做職業病鑑定需要那些材料,鑑定職業病需要什麼手續和程式呢?

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令第24號 職業病診斷與鑑定管理方法 第十一條 申請職業病診斷時應當提供 一 職業史 既往史 二 職業健康監護檔案影印件 三 職業健康檢查結果 四 工作場所歷年職業病危害因素檢測 評價資料 五 診斷機構要求提供的其他必需的有關材料。用人單位和有關機構應當按照診斷機構的要求,如實提...

現在那些屬於職業病

根據你的情況瞭解的話,哪些病是職業病,一般就是長時間工作同一件事,就比如說很多開車的人。因為長時間開車,會導致腰間盤突出,這就屬於職業病。還有像是平時我們常見的粉刷工 煤炭工這些人,都是會出現一些肺病的,這也是屬於一些職業病。職業病種類 10類115種 1 塵肺 矽肺 煤工塵肺 炭黑塵肺 滑石塵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