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造成輕傷二級經關後都應該走哪些程

2023-01-03 01:25:07 字數 1781 閱讀 5061

1樓:匿名使用者

打架致人輕傷,向公安局報案後,應當立案偵查,對打人者刑事拘留,偵查終結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最後法院審判。

登陸:?kw=%c2%c9%ca%a6&fr=index

律師吧去 詳細諮詢法律人士可參考。

而且。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通俗的說,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就可以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打架造成對方輕傷(已經法醫鑑定為輕傷二級、十級傷殘)。

打架造成輕傷二級怎麼處理?

2樓:戚廣利

打架致人輕傷二級,已經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並且賠償**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實報實銷。這個傷害結論應當以法醫鑑定結論為準。

輕傷二級調解後,還可以起訴嗎?該怎麼走程式

3樓:君然所龍嘯律師

驗傷報告輕傷二級構成犯罪了。調解只能調民事賠償部分,刑事部分還是會由檢察機關提起公訴。

可能你關心的是民事部分是否還能起訴,起訴是肯定可以的。但法院能否支援訴訟請求,主要看兩點。一是達成調解協議後是否已經實際履行;二是訴訟請求是否是調解協議中解決過的。

如果已經履行完畢而且不屬於新的費用法院可能不會支援。

4樓:舒展飛

輕傷二級調解,只能說民事賠償你已經了結,刑事那邊的事屬於公訴案件,公安機關偵查完畢後會交給檢察機關依法處理的,當事人就不要操心了。

5樓:怪物青瞳

檢察院是否起訴需要根據雙方的實際情況來判定,如果犯罪情節嚴重,即使和解了,也可以做出起訴決定,但是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如果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做出不起訴決定。

具體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如下:

1、第二百七十七條 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一)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

(二)除瀆職犯罪以外的可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過失犯罪案件。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五年以內曾經故意犯罪的,不適用本章規定的程式。

2、第二百七十九條 對於達成和解協議的案件,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對被告人從寬處罰。

被打輕傷二級,公安立案後,後面程式該如何走?

6樓:婚禮主持李洋

如果公安局已經立案,按照規定,公安局會將案件移送檢察院偵查、起訴、逮捕,偵查終結後,檢察院會提起公訴,法院審理判決。

7樓:四川文典律師事務所

打架致使受害人受傷,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的量刑。如果犯罪嫌疑人和受害者就賠償問題達到協議,取得受害者諒解的,司法機關可以從輕、減輕或者免於刑事處罰。

打架致人輕傷雙方已調解成功派出所還要走什麼程式還抓人忙

8樓:李丟丟同學

打架致人輕傷已構成刑事犯罪了。

造成別人2級輕傷要坐牢嗎,致人二級輕傷判刑可以判多長時間

1 致使被害人受傷,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的量刑。2 2013年實施的新刑事訴訟法引入了刑事和解制度。如果犯罪嫌疑人和被害者就賠償問題達到協議,取得受害者諒解的,司法機關可以從輕 減輕或者免於刑事處罰。3 賠償受害人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

輕傷二級的不滿18歲的能關多久

具體能被羈押多少時間,要根據是否能取保候審 及法院的判決情況而定,是不能一概而論的。致人輕傷二級的,已經涉嫌故意傷害罪,依法應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所以,如果此被刑事拘留或逮捕後,沒有被取保候審的,要被一直羈押到法院所判的刑罰執行完畢才可以被釋放。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

刑事犯罪有輕傷二級要如何賠錢,對方輕傷二級要是判刑了還用賠償嗎要是不賠會怎樣

如果追究其刑事責任的話,可以附帶提起民事訴訟,要求醫療費誤工費等,如果私下和解,賠償數額雙方協商確定 對方輕傷二級要是判刑了還用賠償嗎要是不賠會怎樣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 偏輕 的,按下列情形處罰 一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 偏輕 的,處管制 拘役或者一年以下有期徒刑。犯罪情節輕微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