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傷二級賠償金額 是多少,輕傷二級一般賠償多少

2023-03-15 13:15:07 字數 4331 閱讀 5231

1樓:惠企百科

賠償見下面: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罪行為造成被害人人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付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

2樓:精靈豆豆

您好,我是諮詢的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諮詢的人比較多哈~請稍等兩分鐘的哦親親。親親,正在幫您解決問題。

對於輕傷二級涉及到的賠償專案包括了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等十項,而這其中多數賠償是需要根據實際發生的數額進行的。輕傷一般可以要求賠償5-6萬元,如果構成殘疾的,可以要求10萬元以上賠償。

《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全文》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打人致輕傷的可能構成故意傷害罪,要走公訴程式。派出所會先立案偵查,會對犯罪嫌疑人採取拘留或者取保候審的強制措施,案子偵查收集好證據後,會把案子移送到檢察院審查起訴,檢察院審查完會移送法院審判對被告人定罪判刑。案子到法院後,受害方可以提交附帶民事訴狀要求被告人賠償損失,也可以出庭參加審理。

在此期間,受害方和被告方也可以就賠償等問題達成和解協議,達成和解協議的,對被告人可以從輕處罰。

很高興這次為您解答!如果您對我以上針對性的回覆覺得滿意的話,可以給我一個贊,並點選我的頭像進行關注,以便進行定向諮詢哦/平臺合作律師期待下一次為您排憂解難!

3樓:宓朔間

一、輕傷二級大約賠償多少錢?

輕傷二級大約賠償幾千元到幾萬元甚至幾十萬元不等。賠償專案如下所述。

1、醫療費。

醫藥**費的賠償,一般應以所在地**醫院的診斷證明和醫藥費、**費、住院費的單據或病歷、處方認定。必要時,可以委託法醫予以鑑定。

所在地**醫院,一般是指距離受害人住所或侵權行為發生地較近的醫院。

受害人先後到數個距離基本相等的醫院**的,一般應認定最先就診醫院的醫療費,但該醫院**失誤或有其他特殊情況的除外。

應經醫務部門批准而未獲準擅自另找醫院**的費用,一般不予賠償。

受害人重複檢查同一科目而結果相同的,原則上應僅認定首次的檢查費用,但**醫院確需再行檢查的除外。如檢查結果不一致,確診之前的檢查費用均應認定。

受害人擅自購買與損害無關的藥品或**其他疾病的,其費用不予賠償。

受害人確需住院**或觀察的,其費用應予賠償。但出院通知下達後故意拖延,或**與損害無關的疾病而延長住院時間的,其延長期間的住院費不予賠償。

受害人進行與損害有關的必要的補救性**的費用,應予賠償。

在訴訟過程中,**尚未結束的,除對已經**的費用賠償外,對尚需繼續**的費用,經有關醫療機構證明或者經調解雙方達成協議的,可以一次性給付;也可以依照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告知受害人在**結束後另行起訴。

2、誤工費。

受害人誤工日期,應當按其實際損害程度、恢復狀況並參照法醫鑑定或者**醫院出具的證明等認定。

受害人的實際誤工日期少於休假證明的,應以其實際的誤工日期認定;實際誤工日期多於休假證明的,一般應當根據休假證明認定。

受害人確需休養但無休假證明的,可在徵求法醫或**醫院的意見後酌情處理。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的賠償應當按照其收入的實際損失計算。

固定收入,包括工資、資金及國家規定的補貼、津貼,但不包括特殊工種的補助費。

獎金,以受害人上一年度本單位人均獎計算,超出獎金稅計徵起點的,以計徵起點的,以計徵起點為限。受害人受害前由於自身原因無獎金收入的,其次獎金不予計算。

受害人無固定收入,或者受害人是承包經營戶或個體工商戶的,其誤工費的賠償,可以參照受害人前一年的平均收入或者當地同行業、同工種、同等勞動力的平均收入酌定。如依法應向稅務機關納稅的,應以稅單為據。

受害人依法從事第二職業的,其實際減少的收入,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是另謀職業的離。

4樓:大袖不遮天

1. 初犯,比如認罪態度好,比如被害人有過錯,等等,都是量刑時候參考的情節。

2. 六個月到一年,民事賠償後可以從輕,但是沒諒解緩不了。

3. 對於積極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並取得諒解的,綜合考慮犯罪性質、賠償數額、賠償能力以及認罪、悔罪程度等情況,可以減少基準刑的40%以下;積極賠償但沒有取得諒解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30%以下;儘管沒有賠償,但取得諒解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20%以下。

4.故意傷害他人身體,雖構成輕傷,但傷情接近輕微傷的,為有期徒刑六個月;傷情介於輕度和重度之間的,為有期徒刑一年;傷情接近重傷的,為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

二、故意傷害罪的處罰。

1、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法定基準刑。

(一)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傷情接近輕微傷,社會影響不大、被害人有過錯或被告人全部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的,為拘役刑或管制刑;

(二)故意傷害他人身體,雖構成輕傷,但傷情接近輕微傷的,為有期徒刑六個月;傷情介於輕度和重度之間的,為有期徒刑一年;傷情接近重傷的,為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

三、緩刑適用。

除具有兩個以上法定從輕或減輕處罰情節外,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適用緩刑:

(一)未作賠償的;

(二)致2人以上重傷或多人輕傷的;

(三)曾因毆打他人,被治安處罰2次以上的。

是否緩刑,與對方諒解確實有一定關係,但不是唯一依據。

二、積極賠償,對方諒解,法院完全可以判緩刑。

1、對方諒解,法院、檢察院判處緩刑時,基本沒有壓力,很輕鬆;

2、對方如果非要判實刑,法院檢察院都有壓力。但如果案情本身就不惡劣,表示願意將依法應當賠償的款項,主動提交法院留存,同樣也是一種願意積極賠償的態度。檢方要求你跟對方溝通,這只是為判緩創造更好的條件。

你方也可以提出一個數字,同時請求檢方與法院就民事賠償部分從中調解,向對方施加壓力,要求賠償要合理合情,不要獅子開大口。

不要急,慢慢來,法院環節還能調解的。並不是不要賠償的就必須判緩,法律沒有這個規定。

輕傷二級一般賠償多少

輕傷二級賠償多少

5樓:戴金花

法律分析:輕傷二級的賠償標準具體為:1、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外地就醫交通費、食宿費;2、****費、輔助器具費、生活護理費;3、停工留薪期工資;4、一次性傷殘補助金;5、傷殘津貼;6、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等。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輕傷二級賠償多少?

6樓:網友

輕傷二級是追究被告人刑事責任的依據,該鑑定是由公安局鑑定中心,給出的人體損傷程度鑑定結論,不作為民事賠償依據。如果要申請民事賠償,仍舊需要以司法鑑定中心,作出傷殘等級鑑定為依據。

對於輕傷二級涉及到的賠償專案,包括了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等十項,而這其中多數賠償,是需要根據實際發生的數額進行的。輕傷一般可以要求賠償5-6萬元,如果構成殘疾的,可以要求10萬元以上賠償。

【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 因生命、健康、身體遭受侵害,賠償權利人起訴請求賠償義務人賠償財產損失和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受理。

本條所稱「賠償權利人」,是指因侵權行為或者其他致害原因直接遭受人身損害的受害人、依法由受害人承擔扶養義務的被扶養人,以及死亡受害人的近親屬。

本條所稱「賠償義務人」,是指因自己或者他人的侵權行為以及其他致害原因,依法應當承擔民事責任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

7樓:法醫鑑定人

如果是肩胛骨骨折的話,那就可以構成輕傷二級,如果對方做了鑑定,那就要立為故意傷害的刑事案件,是要追究刑事責任的。

如果能在對方做鑑定之前調解好,對方不去做鑑定的話,那就不能追究刑事責任的,不用判刑了。

具體的賠償數額這個主要是雙方協商來確定。

輕傷二級能賠償多少錢,一般輕傷二級要賠償多少錢

您好,您的問題黃喬穩律師回答如下 儘快委託律師計算。主要是醫療費護理費餐補費交通費營養費等 構成傷殘的 需要支付傷殘賠償金 各區域不同,諮詢本地律師 輕傷能有於級?一般輕傷二級要賠償多少錢 輕傷二級屬於傷情等級,並沒有規定輕傷二級要賠償多少錢 與具體的賠償金額沒有必然的聯絡。具體的賠償,是通過雙方協...

刑事犯罪有輕傷二級要如何賠錢,對方輕傷二級要是判刑了還用賠償嗎要是不賠會怎樣

如果追究其刑事責任的話,可以附帶提起民事訴訟,要求醫療費誤工費等,如果私下和解,賠償數額雙方協商確定 對方輕傷二級要是判刑了還用賠償嗎要是不賠會怎樣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 偏輕 的,按下列情形處罰 一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 偏輕 的,處管制 拘役或者一年以下有期徒刑。犯罪情節輕微的,可以...

造成別人2級輕傷要坐牢嗎,致人二級輕傷判刑可以判多長時間

1 致使被害人受傷,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的量刑。2 2013年實施的新刑事訴訟法引入了刑事和解制度。如果犯罪嫌疑人和被害者就賠償問題達到協議,取得受害者諒解的,司法機關可以從輕 減輕或者免於刑事處罰。3 賠償受害人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