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快速提高數學成績

2022-11-19 22:55:06 字數 752 閱讀 6225

1樓:對月**

首先考察一下你的問題,是聽不懂課,還是不會做題? 聽不懂課的話,就要先弄懂了基礎知識. 要是不會做題的話,就要去書店買本正版的習題書,多做題.

理科是最容易提高成績的,往往很多同學理科成績不好只是不入門,入門之後很容易的. 有不少初中成績很好的同學,升到高中後成績跟不上,其實只是因為初中的學習方法不適應高中的學習.所以你還要反思一下自己的思維方式,是否已經形成了某種思維定式?滿意

2樓:仉重鬧

學生正確的學習方法 兩千多年前孔子說過:「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意思說,幹一件事,知道它,瞭解它不如愛好它,愛好它不如樂在其中。

「好」和「樂」就是願意學,喜歡學,這就是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有興趣才能產生愛好,愛好它就要去實踐它,達到樂在其中,有興趣才會形成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所以說:興趣是學習的不竭的動力源泉。

只要你在平日的學習中做到課前預習找出重難疑極參與課堂活動,認真思考問題注意歸納,主動發言收集激勵因子,那麼你學習的興趣就會更濃厚,你一定會更加喜歡文化課程的學習的。 要想取得好的學習成績,必須要有良好的學習習慣。習慣是經過重複練習而鞏固下來的穩重持久的條件反射和自然需要。

建立良好的學習習慣,就會使自己學習感到有序而輕鬆。良好的學習習慣應是:耳、眼、腦、口、手並用,勤練習、多質疑、勤思考、重歸納、多應用,要注意總結規律性的東西,在學習過程中,要把教師所傳授的知識翻譯成為自己的特殊語言,並永久記憶在自己的腦海中。

另外還要保證每天有一定的自學時間,以便加寬知識面

如何快速提高數學成績,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

多做題咯,每個知識點都練練。吃巧克力提高數學成績?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快速提高數學成績的方法 一 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接受一種新的知識,主要實在課堂上進行的,所以要重視課堂上的學習效率,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跟住老師的思路,積極思考。下課之後要及時複習,遇到不懂的地方要及時去問,在...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怎麼才能提高數學成績

加強硬體 開拓思維 多做題學會靈活變化 善於理解題意 對題目融會貫通 看一眼大概就知道基本做法是高手必備了 提高軟體 適當地學習課外解題方法,公式 例如鉛垂高 水平寬在函式題裡面就很有用 只有多做題 上課認真聽講 不懂去問老師就行了 一定要理解老師講的 以前數學不好,考試也經常不及格,後來復讀一年數...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怎麼才能提高數學成績

算是我的一點小建議 數學就靠勤練習了,練習多了,自然就記得住公式了,一看題目就知道應該用哪個公式解題 1.做題目時不要分心 2.要做好時間的分配,不要把很多時間投入到想了很長時間都沒做出的題上 3.考試的時候別害怕,儘量嚴肅,積極的對待。另外上課能跟這老師的思路不分散,這很好。但要多想為什麼老師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