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後起水珠怎麼回事,拔罐拔的黑紅色是怎麼回事

2021-06-12 21:18:03 字數 3519 閱讀 7511

1樓:豬豬大黃蜂

拔罐後區域性**出現水泡、水珠、出血點、瘀血等現象均屬正常**反應。有時留罐過長,**亦會起水泡。小的不必處理,會自行吸收,但需防止擦破;大的用消毒針刺破放水,然後塗上些紫藥水,以免感染。

另外如果不是留罐過長,水泡較大時,常提示病情較重。

拔火罐時,還應注意:

1、拔罐時,應選擇豐滿、有彈性的肌肉部位。凡**過敏、**破損、肌肉瘦削、毛髮過多和孕婦腰骶部、腹部都應慎重使用。

2、體位必須適當,最好採用臥位,一經拔上,不宜移動體位,以免火罐脫落。

3、根據不同部位,選用大小合適的罐具。先在應拔部位比試,罐口與部位吻合,方可應用。

4、在使用多罐時,罐具排列的距離,一般不宜太近,否則因**被罐具牽拉,會產生疼痛,同時因罐互相牽扯,也不易拔牢。

5、在走罐時,不宜在**瘦薄骨突出處推拉,以免損傷**,或使火罐漏氣脫落。

6、起罐時,手法宜輕緩,右手持罐,左手拇指或食指抵住罐邊肌肉,按壓一下,使氣漏入,吸力消失,火罐就會自然脫落,不可使勁硬拉或旋動,以免損傷**。

7、起罐後,一般區域性會出現紅暈或紫紺色,這是正常現象,一般會在1星期內自行消退。如區域性瘀血嚴重者,不宜原處再次拔罐。如留罐過長,**起水泡。

小的不必處理,會自行吸收,但需防止擦破;大的刺破後,塗上些紫藥水,以免感染。

8、室內空氣宜清新,注意保持溫暖,避免著涼。

希望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最知道,那是因為身上的溼重。這種溼重的人像夏天身上容易長水泡癢。

拔罐拔的黑紅色是怎麼回事

3樓:小薛機械

正常反應,說明你身體不夠健康,拔火罐留下的罐斑以及顏色的意義: 常見的罐斑有潮紅、紫紅或紫黑色淤斑,小點狀紫紅色的疹子,同時還常伴有不同程度的熱痛感。**的這些變化屬於拔罐**的**效應,可持續一至數天。

拔罐後,罐斑如顯水皰、水腫和水氣狀,表明患者溼盛或因感受潮溼而致病。 有時拔後水泡色呈血紅或黑紅,表明久病溼夾血瘀的病理反應。 罐斑出現深紅、紫黑或丹痧現象,觸之微痛,兼見身體發熱者,表明患者有熱毒證。

如罐斑出現紫紅或紫黑色,無丹瘀和發熱現象,表明患者有淤血癥。 罐斑無皮色變化,觸之不溫,多表明患者有虛寒症。 罐斑如出現微癢或出現皮文,多表明患者患有風症。

一般說來無病者多無明顯罐斑變化。.

拔罐有水珠怎麼回事

4樓:本來是飛鳥

印色反映:

1、罐印紫黑而暗:一般表示供血不足,行經不暢有血淤現象。

2、罐印發紫並伴有斑塊:一般表示寒凝血淤症。

3、罐印呈散在紫點狀,且深淺就一,表示氣滯血淤症。

4、罐印鮮紅而豔:一般表示陰虛,氣血兩虛或陰虛火旺。

5、罐印紅而暗:表示血脂高,且有熱邪。

6、罐印灰白,觸而不溫,多為虛寒或溼邪。

7、罐印表面有皮紋或微癢:表示風邪或溼症。

8、罐體內壁有水氣:表示該部位有溼氣。

9、罐印出現水泡,說明體內溼氣重,如果水泡內有血水,是溼熱毒的反應。

5樓:是振梅鄧嫻

拔罐後起水泡是怎麼回事?

中醫中的拔罐是通過一種體外的物理方式將體內毒素逼出體外的過程,拔罐出水泡的實質就是**皮下「充水」,體內的痰、飲、水、溼等病理產物以及水分在負壓的作用下透過皮下組織,進入並停留在**中,這樣就形成了水泡。

拔罐後有時區域性**除了出現出血點、瘀血等現象之外,有些患者會出現水泡,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1、患者體內風寒溼溼毒較盛,以溼氣最為突出。起泡也是一種邪氣外出的表現。有時會在罐壁上出現小水滴,也是溼邪的表現。

2、留罐時間有點長。這一點因人而異,也是和體質有關係的。有人留罐20-30分鐘也不會有起泡的現象。

也有人5-10分鐘就會起泡。所以一般第一次拔罐時間需要短一些,等對患者情況瞭解了,就可以適當放寬時間。

3、罐子溫度較高,這一點只有很小的可能性。有時做閃罐,如果造成罐體溫度過高,這時留罐的話,會增加起泡的可能。

4、部位的差異,同一個人拔罐,有的部位沒問題,有的部位起泡。總的規律是背部、兩脅、臀部容易起泡。

5、拔罐過重,超出了承受能力。

水泡的大小和數量在很大程度上反應了機體內痰飲水溼的情況。水泡比較明顯,數量較多,色白,周圍**溫度不高則為寒溼證;水泡不太明顯,數量較少,色微黃,或者渾濁,周圍**溫度較高則為溼熱證。

拔罐後起水泡怎麼辦

可在常規碘酒和酒精消毒後,用注射器在水皰的邊緣刺入將水抽出來。然後塗以龍膽紫即可,不必包紮。如出現了感染,可服用抗菌藥物即可。

拔罐後出的水珠是血壯怎麼回事

6樓:

毛細血管出血,不要拔罐了,拔罐只是刺激體內分泌一種東西讓身體感覺酸爽,治標不治本

拔罐後**上有水珠,**像馬蜂窩

7樓:灸正堂養生

拔罐copy是傳統的自然**之一。bai可平衡陰陽,疏通經絡,行氣活血du,祛溼散寒,通利zhi關節。當dao人體感受不同的邪氣時,拔罐後的反應是不一樣的。

例如,有溼氣的部位拔罐後有水氣甚至水珠;有風邪的部位拔罐後**會毛孔粗大,有的甚至如馬蜂窩狀;有淤滯和寒邪的部位罐印是紫黑色的;寒氣重的部位拔罐後,罐印處**會很涼。

您所說的拔罐後**上有水珠,**如馬蜂窩狀,說明您體內有溼邪和風邪,通過拔罐能將這些邪氣帶出來,是好現象。需要注意的是在拔出邪氣的同時也會瀉走一部分正氣,因此留罐時間不宜太長,最好不要天天拔。若拔罐後再艾灸該部位可以更好地將邪氣排出,艾灸有祛溼散寒,溫經通絡,活血化瘀,提高免疫力等保健作用,您可以試一試。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拔罐拔出黑色的蟲子是怎麼回事?

拔罐是罐裡有水珠代表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水飲病(溢飲),食少飲多則病水飲,水泛**則為溢飲,當發汗,大青龍湯主之,小青龍湯亦主之,但發汗太過徒傷正氣,不可久服。

9樓:錦州艾灸吧

代表溼氣比較重,顏色怎麼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罐裡有水珠代表體內溼氣重。

11樓:匿名使用者

拔罐時間不宜過長,否則會出水泡

背部拔罐後罐裡有水珠怎麼回事

12樓:本來是飛鳥

罐裡面有水珠,最基本的表達就是體內溼氣太重了,建議堅持拔罐印色反映:

1、罐印紫黑而暗:一般表示供血不足,行經不暢有血淤現象。

2、罐印發紫並伴有斑塊:一般表示寒凝血淤症。

3、罐印呈散在紫點狀,且深淺不一,表示氣滯血淤症。

4、罐印鮮紅而豔:一般表示陰虛,氣血兩虛或陰虛火旺。

5、罐印紅而暗:表示血脂高,且有熱邪。

6、罐印灰白,觸而不溫,多為虛寒或溼邪。

7、罐印表面有皮紋或微癢:表示風邪或溼症。

8、罐體內壁有水氣:表示該部位有溼氣。

9、罐印出現水泡,說明體內溼氣重,如果水泡內有血水,是溼熱毒的反應。

拔罐癢癢是怎麼回事,拔罐癢是怎麼回事

這是病灶的反應,建議堅持拔罐 一般一天拔一次,一次拔15 20分鐘,拔 內完不要接著洗澡吹風。印色容反映 1 罐印紫黑而暗 一般表示供血不足,行經不暢有血淤現象。2 罐印發紫並伴有斑塊 一般表示寒凝血淤症。3 罐印呈散在紫點狀,且深淺就一,表示氣滯血淤症。4 罐印鮮紅而豔 一般表示陰虛,氣血兩虛或陰...

一拔罐就犯困,拔罐刮痧後無力犯困怎麼回事

拔罐主要能行氣活血 祛風散寒 消腫止痛 你是什麼情況有什麼症狀需要拔罐?有些人是不適合拔罐的,如極度衰弱 消瘦 失去彈力者 拔罐的好處很多,可以逐寒祛溼 疏通經絡。但不可避免的會把人身體裡的元氣也拔出來,所以會有睏意,不過不用擔心,事後吃點好的補回來就行了。拔罐消耗氣血,很正常,多休息即可,配合身體...

拔罐之後癢怎麼處理是怎麼回事,拔罐完之後後背非常癢怎麼回事

你是不是空腹或者飯後拔罐呀,一般來說,拔罐不會出現這些情況的,在拔罐的過程中要注意保暖。不要撓癢的地方,可能有點過敏,如果癢的範圍擴大或加重就去買點藥來擦擦吧。拔罐完之後後背非常癢 怎麼回事 拔罐後,邊緣會由於區域性罐口的刺激和充血而發生緊縮瘙癢感,這是正常的現象。中醫表示有風邪和溼氣,先痛後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