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的人可以吃玉米嗎,吃玉米鬚可以降血脂嗎

2021-06-13 06:15:40 字數 3916 閱讀 5361

1樓:我不會玩魚人

可以現代研究證實,玉米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以上,可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維生素e共同作用,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管壁。因此,玉米對高血脂、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及高血壓等都有一定的預防和**作用。

燕麥,銀耳,山藥,玉米,蕎麥茶等一系列食品都有降三高的功效,三高實際上是一種生活方式病,與飲食有著密切的關係。這一點,無論是中醫還是西醫,都有一致的認識。

吃錯了,會讓血脂升高、疾病纏身;吃對了,則能夠讓血脂輕鬆下降、恢復健康。特別是對於早期高血脂患者,通過飲食調理,平時用決烏湯茶這種經典組方茶調治,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治效果。因此,可以說高血脂是吃出來的,但通過有針對性地吃,高血脂也能降下來。

擴充套件資料:

高血脂禁忌食物

1、高膽固醇食物不要吃

高膽固醇食物指雞蛋的蛋黃、各種動物的肝臟、魚籽、魷魚,都含有很高的膽固醇,其中雞蛋蛋黃和動物肝臟的膽固醇最高。

高血脂的人本身膽固醇就比較高,如果再從飲食中獲取過多膽固醇,那麼會對血管造成更大的破壞,從而誘發心腦血管方面的疾病。因此,高血脂患者一定不要吃高膽固醇食物。

2、高糖食物不要吃

含糖多的食物特別容易誘發高血脂,特別是對於肥胖的人來說,本身血脂就比較高,再吃高糖食物,更容易加重高血脂。日常生活中含糖多的食物包括紅糖、白糖、蛋糕、蜂蜜等等,肥胖的人和高血脂患者應該少吃或者不吃。

3、高脂肪食物不要吃

日常的高脂肪食物包括各種肥肉,肥豬肉、肥牛、肥羊、肥鵝等等,這些食物中含有很多脂肪,容易誘發高血脂,如果本身已經患有高血脂,再頻繁進食高脂肪食物,那麼高血脂的程度將會更嚴重,還會引起其他的相關的併發症。

4、不要喝酒

不管是白酒,還是啤酒,以及不同種類的水果酒類,因為在酒精的作用下會直接啟用脂肪組織當中的脂肪酶,那麼就會促使脂肪酸直接釋放到血液當中,如果時間長了,對於血管的破壞會更嚴重。所以有高血脂的患者,對於各種酒類儘量的不要喝,以免對自己血管構成的破壞更嚴重。

2樓:瑞旨

你好,血脂高的人是可以吃玉米的。玉米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以上,可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並防止膽固醇沉積於血管壁。因此,玉米對高血脂、動脈粥樣硬化及高血壓等都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除了玉米以外,海帶、洋蔥、大蒜、香菇、花菜等蔬菜也適合高血脂的人吃,山楂、蘋果、提子、香蕉等水果也可以調節血脂。

總的來說,高血脂的飲食原則是這樣的,低脂低鹽飲食,少吃高膽固醇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吃植物油,多吃粗糧。

3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味甘性微寒。能清胃熱、利小便,降血脂。主要吃法是肉片蛋花玉米、海蔘瘦肉玉米。

所以,多吃玉米反而有效降血脂。

可降血脂的常見食物

俗話說:蘿蔔白菜家常飯,味美價廉又養人。可是,現在生活好了,大魚大肉吃多了,也把人吃出毛病了。其中最突出的是把血脂吃"高"了。

下面,推薦一些常見能降血脂的食物:

蘿蔔:味辛甘性涼。可消積滯、化痰熱、散淤血、解酒毒、降血脂、軟化血管,常吃能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主要吃法是蘿蔔豬骨湯、蘿蔔海帶瘦豬肉湯,清淡味美。

冬菇(或鮮菇):味甘性平。可益胃氣,降血脂,治佝僂病,治貧血。主要吃法是冬菇瘦 豬肉湯、鮮菇鯇魚湯、冬菇雞腳湯等。

黃豆:味甘性寒。可健脾寬中,潤燥消火,降膽固醇。主要吃法是番茄黃豆煲瘦豬肉、黃豆馬鈴薯兔肉湯等。

大棗(黑棗):味甘性溫。可補脾和胃,養血安神,益氣生津,滋補肝腎,降膽固醇。主要吃法是黃豆大棗火腿湯、大棗花生排骨湯、大棗花生八寶粥等。

豆腐:性味甘涼。可益氣和中,生津潤燥,清熱降火,降膽固醇。主要吃法是豆腐魚頭湯、豆腐白菜湯等。

海帶:味甘性寒。可軟堅、行水。可降膽固醇,冠心病者常吃海帶有益。主要吃法是煲海帶綠豆瘦豬肉湯、蒜蓉海帶絲等。

山楂:味酸甘性微溫。可消食積、散淤血、驅絛蟲、止痢疾,並可強心、擴張血管和降血壓、降低膽固醇等。主要吃法是山楂麥芽魚片湯、山楂銀耳湯等。

牛奶:味甘性平。可補虛補鈣,益肺胃,生津潤腸,並降膽固醇。主要吃法是牛奶煲雞湯、牛奶衝雞蛋等。

花生:味甘性平。可悅脾、降膽固醇。主要吃法是花生大棗雞肉湯、山藥花生瘦豬肉湯等。

當然,對降血脂有好處的還有芹菜、黃瓜等等。

健康的飲食再搭配適量的運動,希望你能夠把血脂減下來。

4樓:魯姑塘刪暈恍

可以的建議去檢查一下

吃玉米鬚可以降血脂嗎

5樓:lli零

許多糖尿病人聽說玉米鬚泡茶可以降糖降脂,就紛紛去嘗試,其實這個是無效的。玉米鬚又叫玉麥須、玉米鬍鬚、玉米穗絲,是玉米雌花的花柱。以往,玉米鬚、玉米芯大部分都被丟掉或燒燬,但之後科學研究發覺它們還有利用使用價值,例如玉米鬚可以作為食品資源開展研發。

玉米鬚能吃嗎?國內外的觀點基本相同。美國fda認為玉米鬚是安全無毒的食材,以玉米鬚提取液做成的藥品是非處方藥。

在日本、韓國、臺灣、香港等東亞國家和地區,玉米鬚也是作為食材的歷史。

原衛生部曾以此問題正式迴應:玉米鬚在我國有一定的食用歷史,未發覺安全性問題,可作為一般食品開展管理。除此之外,我國的國家標準要求,玉米鬚可以作為天然香料用以各種各樣食品。

因而,蒸煮玉米的那時候可以保留玉米鬚和玉米的外衣,那樣可以能夠更好地保留玉米的清香。

事實上,我國古代典籍中就有玉米鬚當藥的記述,現代化分析技術早已證實,它帶有黃酮、多糖、皁苷、甾醇、多酚等幾種功能性成分。玉米鬚中的植物黃酮含量佔乾重的3%左右,黃酮是天然抗氧化劑,在清除自由基、抑菌、調節血脂等層面也具備潛在性運用使用價值。玉米鬚中有好幾種多糖成分,根據動物實驗觀察,發覺它具備一定的調節血糖功效。

除此之外,玉米鬚多糖也是利尿、抗氧化等特異性。玉米鬚皁苷是另一種特異性成分,在糖尿病小鼠身上做實驗,發覺它也是降血糖的功效,且***小。

將玉米鬚晒乾收集起來,喝的那時候泡一下下就是「龍鬚茶」。必須留意的是,玉米鬚雖然帶有很多有效成分,但其功效證據主要**於動物實驗,對人不一定有用。並且它們的功效並不會立竿見影,不管直接吃還是泡水喝,都不可以**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疾病。

所以不要再去盲目相信那些說可以**糖尿病的辦法。

參考文章**:「玉米鬚泡茶可以降糖降脂?不要被騙了

6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在中藥裡,玉米鬚又稱「龍鬚」,性平,有很好的預防保健用途,可以作為全家的保健茶,特別是有很好的降血脂、降血壓和降血糖的作用。此外,龍鬚茶還有清熱、利水和消腫的效果。煮玉米時,把玉米鬚及最裡層的嫩葉留下來,泡十分鐘,多清洗兩遍,然後加少許冰糖一塊煮。

等到玉米煮熟時,拿出玉米鬚纏滿身的玉米棒子,將剩下的湯水倒出。吃點玉米,喝點「龍鬚茶」,口感非常甜,而且玉米也更好消化了。

玉米鬚豬排骨**湯材料:玉米鬚60克,鮮豬排骨150克。做法:

1、先將玉米鬚用清水洗淨,去除雜物,泥沙。2、將鮮豬排骨用清水洗去血汙,用刀剁成小塊,備用。3、把全部湯料準備就緒後,將全部湯料同放入沙鍋內,加進適量清水,用中火煮湯。

湯中豬排骨可當作菜餚食用。去除湯中玉米鬚殘渣,餘下湯水可在平時當飲料飲用,也可在一日三餐中飲用。注意事項:

1、湯中玉米鬚利尿力較強,若高血壓病患者,小便頻多時,宜注意飲用。2、本湯藥材的用量是一個成年人的用量。專家叮嚀:

玉米鬚在玉米收穫季節,可用新鮮玉米鬚則效果更好。鮮玉米鬚用量應加一倍(即120克)。

7樓:康姆勒發電機

吃玉米時把玉米鬚扔掉是很浪費的,在中藥裡,玉米鬚又稱「龍鬚」,性平,有很好的預防保健用途,可以作為全家的保健茶,特別是有很好的降血脂、降血壓和降血糖的作用。此外,龍鬚茶還有清熱、利水和消腫的效果。煮玉米時,把玉米鬚及最裡層的嫩葉留下來,泡十分鐘,多清洗兩遍,然後加少許冰糖一塊煮。

等到玉米煮熟時,拿出玉米鬚纏滿身的玉米棒子,將剩下的湯水倒出。吃點玉米,喝點「龍鬚茶」,口感非常甜,而且玉米也更好消化了。

8樓:小佳兒的美食

常用玉米鬚泡水喝,能降血壓嗎?其實玉米鬚真正的好處是這幾個

吃玉米鬚可以降血脂嗎

許多糖尿病人聽說玉米鬚泡茶可以降糖降脂,就紛紛去嘗試,其實這個是無效的。玉米鬚又叫玉麥須 玉米鬍鬚 玉米穗絲,是玉米雌花的花柱。以往,玉米鬚 玉米芯大部分都被丟掉或燒燬,但之後科學研究發覺它們還有利用使用價值,例如玉米鬚可以作為食品資源開展研發。玉米鬚能吃嗎?國內外的觀點基本相同。美國fda認為玉米...

高血脂不能吃什麼?高血脂的人可以吃玉米嗎

高血脂是中老年人最常見的疾病,它是導致冠心病 心肌梗塞 腦動脈硬化的罪魁禍首,是困擾中老年人健康的禍根,但高血脂並非猛虎,只要從飲食上細作調整與安排,血脂指標可以得到有效控制。那麼高血脂者不能吃哪些食物呢?高血脂的飲食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多吃魚。鮭魚 金槍魚 鯡魚 鯖魚 比目魚等含有豐富的 有助...

玉米鬚煮水喝能治好高血壓嗎?玉米鬚可以治高血壓嗎

玉米鬚有利尿 降壓 促進膽汗分泌 增加血中凝血酶和加速血液凝固等作用。將玉米鬚在授粉前割下陰乾存放,煎水代茶,對腎炎 膀胱炎 膽囊炎 風溼痛 高血壓和肥胖病均有一定療效。是的,可以的,最好是新鮮的。乾的也可以。藥理作用 利尿作用。玉米鬚對人或家兔均有利尿作用,可增加氯化物排出量,但作用較弱。其水浸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