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不能吃什麼?高血脂的人可以吃玉米嗎

2023-01-05 01:00:10 字數 5709 閱讀 9396

1樓:娘46639陳彼

高血脂是中老年人最常見的疾病,它是導致冠心病、心肌梗塞、腦動脈硬化的罪魁禍首,是困擾中老年人健康的禍根,但高血脂並非猛虎,只要從飲食上細作調整與安排,血脂指標可以得到有效控制。那麼高血脂者不能吃哪些食物呢?

高血脂的飲食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多吃魚。鮭魚、金槍魚、鯡魚、鯖魚、比目魚等含有豐富的、有助於降低血壓的歐米伽—3脂肪酸。

多吃核桃。核桃、亞麻籽、豆腐、大豆、菜子油等含有豐富的α—亞麻酸,有助於降低血壓。

補鉀。黃豆、番茄醬、菠菜、比目魚和小扁豆等富含鉀的食物可降低血壓。

甜菊。甜菊不僅可以降低血壓,而且熱量低,對糖尿病患者適用。

多吃菠菜。菠菜、豆類、蘆筍等富含葉酸,可降低血壓。

高血脂的飲食原則:

調節飲食結構:

調節飲食結構的原則:限制攝入富含脂肪、膽固醇的食物;選用低脂食物(植物油、酸牛奶);

增加維生素、纖維(水果、疏菜、麵包和穀類食物) :

正常老年人每日膳食結構:一個雞蛋、一個香蕉;一碗牛奶(不一定加糖,也可以是酸牛乳和奶粉);500克水果及青菜(可選多種品種);100克淨肉,包括魚、禽、畜等肉類(以可食部分計算);50克豆製品(包括豆腐、腐竹、千張、豆糕以及各種豆類加工品,例如豆泥,豆沙和煮爛的整豆);500克左右的糧食(包括米、面、雜糧、根莖類和砂糖在內)

早餐一碗粥:

富含植物固醇的燕麥是公認的降血脂能手。早餐吃一碗熱氣騰騰的麥片粥,能夠幫助我們清理動脈血管。建議配合吃欣脈舒軟膠囊,調理高血脂效果不錯的。

改善生活方式:

a.**:肥胖就是脂肪過剩,也是動脈樣硬化的外在標誌。

b.戒菸:菸草中的尼古丁、一氧化碳引發和加重動脈樣硬化的發生和發展。

c.控制酒精:酒對人體少飲有利,多飲有害。酒的熱量高,多喝加重肥胖。

d.有氧運動。

附:高血脂推拿**:

操作:以頭面部、上肢、腰背部、下肢為主,分別取坐位、俯臥、平臥等姿勢,採用滾、按、揉、推、拿、撥、叩等手法,以患者自覺明顯酸、脹感為度,每次推拿20~30分鐘,20次為一療程。

療效:**26例中,膽固醇下降17例,不變9例,總有效率為65%;β脂蛋白下降20例,不變6例,總有效率為77%。

2樓:匿名使用者

豬腰子膽固醇含量較高,長期過量攝入會導致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增加冠心病、心絞痛、心梗等疾病的發病率,高膽固醇血癥、肝病、高血壓和冠心病患者應少食。

蝦米的膽固醇含量較高,長期過量攝入,可引起血脂增高、動脈粥樣硬化和脂肪肝,脂肪肝患者應少吃。

高血脂的人可以吃玉米嗎

3樓:我不會玩魚人

可以現代研究證實,玉米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以上,可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維生素e共同作用,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管壁。因此,玉米對高血脂、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及高血壓等都有一定的預防和**作用。

燕麥,銀耳,山藥,玉米,蕎麥茶等一系列食品都有降三高的功效,三高實際上是一種生活方式病,與飲食有著密切的關係。這一點,無論是中醫還是西醫,都有一致的認識。

吃錯了,會讓血脂升高、疾病纏身;吃對了,則能夠讓血脂輕鬆下降、恢復健康。特別是對於早期高血脂患者,通過飲食調理,平時用決烏湯茶這種經典組方茶調治,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治效果。因此,可以說高血脂是吃出來的,但通過有針對性地吃,高血脂也能降下來。

4樓:瑞旨

你好,血脂高的人是可以吃玉米的。玉米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以上,可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並防止膽固醇沉積於血管壁。因此,玉米對高血脂、動脈粥樣硬化及高血壓等都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除了玉米以外,海帶、洋蔥、大蒜、香菇、花菜等蔬菜也適合高血脂的人吃,山楂、蘋果、提子、香蕉等水果也可以調節血脂。

總的來說,高血脂的飲食原則是這樣的,低脂低鹽飲食,少吃高膽固醇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吃植物油,多吃粗糧。

5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味甘性微寒。能清胃熱、利小便,降血脂。主要吃法是肉片蛋花玉米、海參瘦肉玉米。

所以,多吃玉米反而有效降血脂。

可降血脂的常見食物。

俗話說:蘿蔔白菜家常飯,味美價廉又養人。可是,現在生活好了,大魚大肉吃多了,也把人吃出毛病了。其中最突出的是把血脂吃"高"了。

蘿蔔:味辛甘性涼。可消積滯、化痰熱、散淤血、解酒毒、降血脂、軟化血管,常吃能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主要吃法是蘿蔔豬骨湯、蘿蔔海帶瘦豬肉湯,清淡味美。

冬菇(或鮮菇):味甘性平。可益胃氣,降血脂,治佝僂病,治貧血。主要吃法是冬菇瘦 豬肉湯、鮮菇鯇魚湯、冬菇雞腳湯等。

黃豆:味甘性寒。可健脾寬中,潤燥消火,降膽固醇。主要吃法是番茄黃豆煲瘦豬肉、黃豆馬鈴薯兔肉湯等。

大棗(黑棗):味甘性溫。可補脾和胃,養血安神,益氣生津,滋補肝腎,降膽固醇。主要吃法是黃豆大棗火腿湯、大棗花生排骨湯、大棗花生八寶粥等。

豆腐:性味甘涼。可益氣和中,生津潤燥,清熱降火,降膽固醇。主要吃法是豆腐魚頭湯、豆腐白菜湯等。

海帶:味甘性寒。可軟堅、行水。可降膽固醇,冠心病者常吃海帶有益。主要吃法是煲海帶綠豆瘦豬肉湯、蒜蓉海帶絲等。

山楂:味酸甘性微溫。可消食積、散淤血、驅絛蟲、止痢疾,並可強心、擴張血管和降血壓、降低膽固醇等。主要吃法是山楂麥芽魚片湯、山楂銀耳湯等。

牛奶:味甘性平。可補虛補鈣,益肺胃,生津潤腸,並降膽固醇。主要吃法是牛奶煲雞湯、牛奶衝雞蛋等。

花生:味甘性平。可悅脾、降膽固醇。主要吃法是花生大棗雞肉湯、山藥花生瘦豬肉湯等。

當然,對降血脂有好處的還有芹菜、黃瓜等等。

健康的飲食再搭配適量的運動,希望你能夠把血脂減下來。

6樓:魯姑塘刪暈恍

可以的建議去檢查一下。

高血脂的人宜吃什麼和不宜吃什麼?

7樓:健十**官方客服

一:血脂高不宜吃以下食物:

1、避免含有飽和脂肪酸過多的一些食材,像油炸、油煎,動物的內臟、葷油、豬蹄等等這些食材,都容易增加血脂高的風險。

2、過多的膳食的甜分,包括蛋糕、點心,如果攝入過多,也容易增高血脂。

3、加工類食材如堅果,雖然少量有助於血脂,如吃得太多,會造成血脂超標。

4、鴨蛋、羊腎、墨魚等皆可導致高血壓疾病發生,不建議吃。

二:高血脂的人宜吃以下成分。

1、吡啶甲酸鉻:提高細胞對胰島素敏感度和糖代謝作用2、海豹油紫蘇籽油:富含亞麻酸能降低血液中的中性脂質及膽固醇。

通過降低膽固醇、清除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減少膽固醇內源合成,提高高密度脂蛋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等,起到調節血脂的作用。降低血黏度,有效減緩動脈硬化,防止血栓形成。

如經濟條件允許,最好還搭配維生素b,它是體內代謝必需的營養素。

8樓:麼麼噠愛你

對於血脂高的人來說,降低膽固醇,尤其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即壞膽固醇)是維持血脂平穩,保持健康的良方。

在飲食上面入手,可以從一定程度上降低膽固醇,從而降低血脂。

高血脂宜吃什麼?

1.膳食纖維

大多數的「降膽固醇食物」都是通過膳食纖維來起作用的,比如粗糧、蔬菜、水果、豆類、堅果等。

2.植物固醇

植物固醇可以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植物固醇含量較高的食物是植物油類、豆類、堅果類等。

高血脂不宜吃什麼?

1.反式脂肪。

絕大多數人的反式脂肪攝入量都很低,用不著擔心。但是很多人愛吃油炸食物、肥肉、動物油等,會攝入大量飽和脂肪。

2.飽和脂肪

要降低飽和脂肪,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①做飯做菜時用植物油代替動物油。

②少吃油炸食物、糕點。

③少吃豬肉、牛肉,多吃雞肉、魚肉,吃雞肉時少吃雞翅、雞腿等皮多的部位。

④少喝含飽和脂肪較多的全脂牛奶,可以適當喝脫脂牛奶。

另外,高血脂患者平時還要控制體重,加強鍛鍊,戒菸戒酒,減少糖和鹽的攝入,才能更加有效地降低血脂。

如果通過飲食及生活調節血脂並沒有明顯地降低,這時候就要服用他汀等降脂藥物進行**了。但即使是服藥期間,也依然要遵循生活方面的調理,才能達到更好的降脂效果。

9樓:慕購敢

降血脂的食物有:

(1)蔬菜 大蒜、洋蔥、花菜、韭菜、姜、蘿蔔、西紅柿、冬瓜、海帶、紫菜。

(2)食用菌類如信和安堂·蟲草花,每天泡茶喝兩次,長期飲用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治效果。

(3)大豆及豆製品:黃豆、赤小豆、綠豆、蠶豆、豌豆、芸豆。

(4)魚類 甲魚(鱉)及各種海魚(黃花魚、鯽魚、魷魚、鯧魚)。

(5)水果 菜果、山楂、橘子。

(6)奶類 酸奶。

(7)其他 燕麥(糠)、花生、葵花子、芝麻、核桃、茶葉。

10樓:yu於京豔

高血脂多吃一些清淡水果蔬菜。

少吃一些含膽固醇高的食物:牛羊肉,雞蛋黃。

高血脂可以吃些他汀類,如果血脂水平不高,可以吃些含月見亞麻酸的食物,當然血脂水平較高都可以一起吃,降脂迅速。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脂患者不宜食用膽固醇高的食物,例如動物內臟、肥。

肉、奶油、牛肉、羊肉、奶油蛋糕、油炸食品、魷魚、蛋黃等,平時生活中可多食新鮮的水果蔬菜,例如蘋果、橘子、梨子、葡萄、香蕉、芹菜、菠菜等。食療吃信和安堂蟲草花,功效卓著。

12樓:匿名使用者

避免含有飽和脂肪酸過多的bai一些食材,像油炸、油du煎,動物的內臟、葷油、豬蹄等等這些食材,都容易增加血脂高的風險。

13樓:小項說事

我吃的體恆健月見草油軟膠囊,現在甘油三酯已經降到了,膽固醇也降低了。

14樓:健十**醫生

血脂高宜吃的食物:

高血脂多吃一些新鮮的瓜果蔬菜,常見的有木耳、洋蔥、紫菜、紫甘藍、芹菜、豆角、黑木耳、蠶豆等,它們能夠促進腸道蠕動,防止便秘和增加油膩食物的代謝速度,能夠改善血脂情況。一定要把握住不能吃高脂肪高油膩高膽固醇類食物的原則,特別是身體肥胖或有糖尿病的人,一定要增加高纖維素的攝入。

日常可多吃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omega-3脂肪酸可降低體內的「壞」膽固醇。一些魚類如鮭魚、鯖魚和鯡魚都富含omega-3脂肪酸。

其他**還包括核桃、杏仁和亞麻籽油。

血脂高不宜吃的食物:

血脂偏高由於吃太多肥肉、動物的脂肪、內臟、魚子、奶油等都屬於高膽固醇類食物,都不能多吃,像鹹菜、榨菜、鹹魚、松花蛋等屬於高鹽類的食品,也要少量的吃或儘量不吃。也不能吃糖,多吃糖會使糖轉化為脂肪,使血脂增高。要合理膳食,減少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的攝入,調整生活和工作方式,積極參加體育鍛煉,避免久坐不動,一定要控制體重,一定要戒菸、限酒,身體要定時的做身體檢查,檢查血脂的情況。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血脂高什麼魚不能吃,高血脂能吃什麼肉

通常,每bai100克食物 中含膽固du醇200毫克以上者,zhi醫學上稱為dao 高膽固醇食回物 在每100克食物中,豬 答肉含膽固醇約69毫克,羊肉約60毫克,雞肉約80毫克,而銀魚卻高達361毫克,河鰻約177毫克,泥鰍約136毫克,黃鱔約126毫克,鱈魚約114毫克。所以,像銀魚 河鰻 泥鰍...

高血脂平時吃什麼最好,高血脂的人宜吃什麼和不宜吃什麼?

對於已有高血脂症的患者,一方面要控制飲食,一方面要進行慢跑等適度運動,通過運動,脂肪中的脂酶活性增加,血脂相應降低,有的患者血脂正常,但有高血 壓 糖尿病 冠心病,這也要控制飲食 積極運動並在醫生指導下配合藥物 儘管通常能通過合理調節飲食 運動 藥物方法來達到降低膽固醇的目的,但這些方法對一些具有頑...

高血脂病人能吃紅薯嗎,高血脂病人能吃紅薯嗎

牛奶 含有一種因子,可降低血清中膽固醇的濃度,牛奶中還含有大量的鈣質,也能減少膽固醇的吸收。大豆 含有一種物質,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所以高膽固醇血脂的病人,多食大豆和豆製品很有好處。生薑 含有一種含油樹脂,具有明顯的降血脂和降膽固醇的作用。有關專家作動物試驗證明,姜可抑制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