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為什麼會下雨,天上為什麼會下雨

2021-06-13 08:39:26 字數 5747 閱讀 9595

1樓:菅安荷雀春

一般情況下:由液態水滴(包括過冷卻水滴)所組成的雲體稱為水成雲.水成雲內如果具備了雲滴增大為雨滴的條件,並使雨滴具有一定的下降速度,這時降落下來的就是雨或毛毛雨.

由冰晶組成的雲體稱為冰成雲,而由水滴(主要是過冷卻水滴)和冰晶共同組成的雲稱為混合雲.從冰成雲或混合雲中降下的冰晶或雪花,下落到0℃以上的氣層內,融化以後也成為雨滴下落到地面,形成降雨.

在雨的形成過程中,大水滴起著重要的作用.當水滴半徑增大到2—3mm時,水分子間的引力難以維持這樣大的水滴,在降落途中,就很容易受氣流的衝擊而**,通過"連鎖反應".使大水滴下降,小水滴繼續存在,形成新的大水滴.

這是上升氣流較強的水成雲和混合雲中形成雨的重要原因

特定情況:(神話

故事**

yy)下來說.可能是

但也可能是太陽在洗澡??

下太陽雨的話就是太陽在游泳-.=||

等等的多種情況可能

2樓:甫祺泰嘉

玻璃蓋板內側及杯壁內側會有水珠聚集,水珠聚集到一定大小,由於重力大於蓋板及杯壁的粘滯力,水珠會下落至杯中,同時,蓋板外測的冰慢慢融化。

成因分析:

杯中的熱水向外散熱,使水蒸氣不斷上升並充斥整個2/3的杯內空間,水蒸氣遇冷不斷凝結成水珠。最後下落

3樓:公叔莎莉委靚

因為地面上的水被太陽晒著的時候,吸收了熱,變成了水蒸氣.水蒸氣遇到冷,凝成無數小水滴,漂浮在空中,變成雲.雲層裡的小水滴越聚越多,就變成雨落下來.

天上為什麼會下雨

4樓:海天諾

1、地面、河流、池塘、海洋、湖泊的水,受到陽光照射以後,也會變成水蒸氣升上天空。因為天空很冷,水蒸氣遇到冷空氣又會變成原來的水滴。細小的水滴越積越多,就變成雲。

雲越變越大,因為太重了,便慢慢地下降。我們知道,越高的地方,空氣越冷,所以聚在那裡的水滴會變成冰粒。冬天天氣很冷,這些水滴變成的冰粒又會變成雪落到地面上。

下雪的時候,如果中途遇到溫暖的空氣,雪就會融化而變成雨落下來。但是,離地面比較近的雲,也會變成雨落下來。

2、 雨形成的基本過程是:空氣中的水蒸氣在高空受冷凝結成小水點或小冰晶,小水點或小冰晶相互碰撞、併合,變得越來越大,大到空氣託不住的時候便會降落下來,當低空溫度高於o℃時,便是雨。

3、 由液態水滴(包括過冷卻水滴)所組成的雲體稱為水成雲。水成雲內如果具備了雲滴增大為雨滴的條件,並使雨滴具有一定的下降速度,這時降落下來的就是雨或毛毛雨。由冰晶組成的雲體稱為冰成雲,而由水滴(主要是過冷卻水滴)和冰晶共同組成的雲稱為混合雲。

從冰成雲或混合雲中降下的冰晶或雪花,下落到0℃以上的氣層內,融化以後也成為雨滴下落到地面,形成降雨。

4、 在雨的形成過程中,大水滴起著重要的作用。當水滴半徑增大到2—3mm時,水分子間的引力難以維持這樣大的水滴,在降落途中,就很容易受氣流的衝擊而**,通過「連鎖反應」。使大水滴下降,小水滴繼續存在,形成新的大水滴。

這是上升氣流較強的水成雲和混合雲中形成雨的重要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上的水受到太陽光的照射後,就變成水蒸氣被蒸發到空氣中去了。水汽在高空遇到冷空氣便凝聚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都很小,直徑只有0.

01~0.02毫米,最大也只有0.2毫米。

它們又小又輕,被空氣中的上升氣流託在空中。就是這些小水滴在空中聚成了雲。這些小水滴要變成雨滴降到地面,它的體積大約要增大100多萬倍。

這些小水滴是怎樣使自己的體積增長到100多萬倍的呢?它主要是依靠兩個手段,其一是凝結和凝華增大。其二是依靠雲滴的碰並增大。

在雨滴形成的初期,雲滴主要依靠不斷吸收雲體四周的水氣來使自己凝結和凝華。如果雲體內的水氣能源源不斷得到**和補充,使雲滴表面經常處於過飽和狀態,那麼,這種凝結過程將會繼續下去,使雲滴不斷增大,成為雨滴。但有時雲內的水氣含量有限,在同一塊雲裡,水氣往往供不應求,這樣就不可能使每個雲滴都增大為較大的雨滴,有些較小的雲滴只好歸併到較大的雲滴中去。

如果雲內出現水滴和冰晶共存的情況,那麼,這種凝結和凝華增大過程將大大加快。當雲中的雲滴增大到一定程度時,由於大雲滴的體積和重量不斷增加,它們在下降過程中不僅能趕上那些速度較慢的小云滴,而且還會「吞併」更多的小云滴而使自己壯大起來。當大雲滴越長越大,最後大到空氣再也託不住它時,便從雲中直落到地面,就會成為我們常見的雨水。

參考

6樓:天氣加

天為什麼會下雨,雨是從雲中降落的水滴,陸地和海洋表面的水蒸發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升到一定高度之後遇冷變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組成了雲,它們在雲裡互相碰撞,合併成大水滴,就從雲中落了下來,形成了雨。

7樓:

卡號是如何?乙人人三點一線微觀經濟學原理啊哈嘍美女你好好想想我的意思意思意思意思是的哦!之間有沒有什麼意思嘛?

8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是一種常見的自然現象,那麼,為什麼天上會下雨呢?原來,地上的水被太陽晒過之後,變成了水蒸汽蒸發到空氣中。到了高空,他們遇到冷空氣就變成了非常小的小水滴和小冰晶,無數的小水滴和小冰晶聚合在一起就是我們看到的雲了。

雲裡的小水滴和小冰晶越聚越多,越來越沉,當水滴大到空氣再也託不住它們的時候,就從天上掉了下來,這就是雨。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雲朵累了,需要哭一會兒

10樓:死詩

我覺得你們說的太好了,謝謝

11樓:

江河湖海,太陽是一個很大的,別看它只在你的身邊,別看,他有很多,太陽。其實他只有一個太陽,因為太陽很大,所以,有些事中部分有些是大部分,有些中有些左部分有些像,在右部分。然後太陽把湖泊,江河湖海。

全部吸上天空,變成一個個的小水滴,熱空氣。遇到冷空氣之後,就變成了小水滴。然後越來越重樂了,月中最後白雲就破了。

雨就下來了。

12樓:好吃叔超好吃

因為白雲被風沙迷了眼睛。

13樓:宇文淳璞

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冷空氣液化,行成小水滴落下,即為下雨

14樓:鵬哥鵬哥鵬哥鵬

因為地面上的水分蒸發到空中,然後不斷積累、、

天空為什麼會下雨?

15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雨是一種自然降水現象。大氣層中的水蒸氣凝結成小水珠,大量的小水珠形成了雲。當雲中的水珠達到一定質量以後就會下落至地表,這就是降雨。

雨是地球水迴圈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大部分生態系統的水分**,是幾乎所有的遠離河流的陸生植物補給淡水的唯一方法。雨滴也有可能在還未到達地面時就完全蒸發,有些形況就是在當雨通過森林的林木時,雨常會被森林截流,而直接蒸發入大氣中,這種情形可以減少雨對於地表的侵蝕。在有些地表炎熱的地區(如沙漠地區)水分直接蒸發尤為常見。

這樣的降雨被稱為幡狀雲。

由小水滴(小冰滴)構成的雲稱為水成雲(冰成雲)。當云為水成雲或冰成雲時,雲能否降水,取決於能否在較短時間內形成大量足夠大的雨滴(一個雨滴約合一百萬個雲中水滴)。雲中水滴形成雨滴的途徑有兩種。

或者雲中水滴自己不斷凝結變大,或者雲與雲之間互相碰撞使得雲中水滴相互結合,質量變大。當水滴的質量大到上升氣流無法將其「托住」時,水滴下降,便形成了雨。

實際上,水滴僅僅靠自我凝結是很難變成足夠下降的雨滴的,主要的增長手段是通過水滴之間的相互結合。

16樓:龍魂三

天上的雨來自空中的雲,空中的雲其實就是水的凝結物,它來自地面的水汽蒸發。當雲中的水滴達到一定程度,也就是不能被上升的氣流頂托住的時候,水滴(也可能是冰滴、雪花)就會落到地面上,即是我們所見的雨(雹、雪)。

| 水汽的蒸發隨時會有,但並不是隨時都會有雨。在空氣中,溫度高時,能容納的水汽量就大,溫度低時,空氣中能容納的水汽就少。在空氣運動由高溫到低溫處時,水汽就會由不飽和到過飽和,從而由水汽凝結成水滴,當水滴的重量超過空氣的浮力時,就會形成雨降下。

如:夏季的下午就由於強烈的水汽蒸發,上升,冷凝,形成陣雨;冷空氣南下與東南溼熱氣流相遇所形成的鋒面雨,等等。

由於江、河、湖、海受到太陽照射,水就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升又變成小水滴或小冰晶受到下邊氣流也在不斷把水汽眾下面輸送到雲裡來。雲裡的小水滴、小冰晶在運動中相互碰撞,體積會增大。

雲下層的水滴慢慢變大,雲彩上層的冰晶體積增大以後,掉到雲層下部的水滴之間,水滴會越來越大。當這些水滴大到上升氣流拖不住它們的時候,就會下雨了。

----------------------------

夏天閃電和雷聲是大家常見的自然現象。大家知道閃電是怎麼回事嗎?它是高空中運動的雲層互相摩擦時產生的靜電,當靜電積累到很多時就會互相放電,從而形成了我們看到的劃破長空的閃電。

雷聲實際上就是閃電擊穿空氣時產生的振動。

一道閃電通常有幾百米到幾千米,那麼這道閃電擊穿空氣時發出的聲響傳到我們耳中所需的時間就會差幾秒、十幾秒(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是340m/s)。況且,雷聲在雲和雲之間還會來回反射,所以當一道閃電過後,我們才會聽到雷聲,而且雷聲「隆隆」作響持續很長時間。

17樓:鵝鵝知道

下雨是一種自然現象,那為什麼會下雨呢?

18樓:淺墨草萱繪人生

雨的形成我們在小學就學過的。地面上的水吸熱變成水蒸氣,上升到天空蒸汽層上層,由於蒸汽層上層溫度低,水蒸氣體積縮小比重增大,蒸汽下降,由於蒸汽層下面溫度高,下降過程中吸熱,再度上升遇冷,再下降,如此反覆氣體分子逐漸縮小,最後集中在蒸汽層底層,在底層形成低溫區,水蒸氣向低溫區集中,這就形成雲。雲團逐漸變大,雲內部上下對流越來越激烈,溫度越來越低最後形成雨點下降。

19樓:

打雷那是老天在放屁。下雨那是老天在噓噓

20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現象,你不必這麼糾結。就像人餓了就要吃飯,哈哈!

天空為什麼會下雨??

21樓:昝振華夕書

地面、河流、池塘、海洋、湖泊的水,受到陽光照射以後,也會變成水蒸氣升上天空。

因為天空很冷,水蒸氣遇到冷空氣又會變成原來的水滴。

細小的水滴越為什麼會下雨

由於江、河、湖、海受到太陽照射,水就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升又變作小水滴,最後變成雲。組成雲的小水滴或小冰晶受到下邊氣流的頂託,上升的氣流也在不斷把水汽眾下面輸送到雲裡來。

雲裡的小水滴、小冰晶在運動中相互碰撞,體積會增大。雲下層的水滴慢慢變大,雲彩上層的冰晶體積增大以後,掉到雲彩層下部的水滴之間,水滴會越來越大。當這些水滴大到上升氣流託不住它們的時候,就會下雨了

天空為什麼會下雨打雷

22樓:秋盼烏冬靈

雷電是大氣中的放電現象。雲中電荷的分佈較複雜,但總體而言,雲的上部以正電荷為主,下部以負電荷為主。因此,雲的上、下部之間形成一個電位差。

當電位差達到一定程度後,就會產生放電,這就是我們常見的閃電現象。閃電的的平均電流是3萬安培,最大電流可達30萬安培。閃電的電壓很高,約為1億至10億伏特。

一箇中等強度雷暴的功率可達一千萬瓦,相當於一座小型核電站的輸出功率。放電過程中,由於閃電通道中溫度驟增,使空氣體積急劇膨脹,從而產生衝擊波,導致強烈的雷鳴。

帶有電荷的雷雲與地面的突起物接近時,它們之間就發生激烈的放電。在雷電放電地點會出現強烈的閃光和**的轟鳴聲。這就是人們見到和聽到的閃電雷鳴。

雨是從雲中降落的水滴,陸地和海洋表面的水蒸發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升到一定高度之後遇冷變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組成了雲,它們在雲裡互相碰撞,合併成大水滴,當它大到空氣託不住的時候,就從雲中落了下來,形成了雨。雨的成因多種多樣,它的表現形態也各具特色,有毛毛細雨,有連綿不斷的陰雨,還有傾盆而下的陣雨。

為什麼天空會下雨,天上為什麼會下雨

由液態水滴 包括過冷卻水滴 所組成的雲體稱為水成雲。水成雲內如果具備了雲滴增大為雨滴的條件,並使雨滴具有一定的下降速度,這時降落下來的就是雨或毛毛雨。由冰晶組成的雲體稱為冰成雲,而由水滴 主要是過冷卻水滴 和冰晶共同組成的雲稱為混合雲。從冰成雲或混合雲中降下的冰晶或雪花,下落到0 以上的氣層內,融化...

天空為什麼會下雨,為什麼天空會下雨

天空降雨有幾種原因 天空要降雨,有幾個必要的條件 1.空氣中有足夠的水分 2.有水分凝結的凝結核 3.有空氣的抬升,造成空氣的溫度下降,出現凝結。降雨的情況又有 1.北方有冷空氣南移,與南面的熱空氣相交,冷空氣重,將熱空氣抬起,降溫,水汽凝結成水滴或冰晶,空氣託不住了就會降到地面,稱為雨或雪,這種降...

天上為什麼會下雨

1 地面 河流 池塘 海洋 湖泊的水,受到陽光照射以後,也會變成水蒸氣升上天空。因為天空很冷,水蒸氣遇到冷空氣又會變成原來的水滴。細小的水滴越積越多,就變成雲。雲越變越大,因為太重了,便慢慢地下降。我們知道,越高的地方,空氣越冷,所以聚在那裡的水滴會變成冰粒。冬天天氣很冷,這些水滴變成的冰粒又會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