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和醋可不可以一起服用,酒和醋一起喝能行嗎?

2021-06-13 10:10:57 字數 3079 閱讀 8706

1樓:記憶蛋餃

不可以。

如果在喝紅酒的同時,再飲用醋,則會鈍化口腔的感受,使葡萄酒失去活力,口味變得呆滯平淡。檸檬水是好的選擇,這是因為其中的檸檬酸與葡萄酒的品格能夠協和一致。

一般來說,紅酒比較適合紅肉、乳酪、醬汁類和燻肉製品,比如吃烤羊肉就要搭配醇厚的紅葡萄酒。切忌過量飲酒,人體內攝入過量酒精,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擴充套件資料:

喝紅酒的好處:

1、紅酒可增進食慾

品嚐時酒中單寧微帶澀味,促進食慾。獨特的葡萄酒風味和成份決定了它最適於佐餐,它不但能開胃、消食提高用餐質量,又使人興奮、放鬆心情。

2、紅酒有滋補作用

葡萄酒中的天然原料及釀製過程,使它蘊藏有多種氨基酸、礦物質和維生素,這都是人體必需補充和吸收的營養品。它可以不經過預先消化,直接被人體吸收。特別是對體弱者,經常飲用適量葡萄酒,對恢復健康有利。

3、紅酒有助消化的作用

葡萄酒有利於蛋白質的同化;紅葡萄酒的丹寧,可以增加腸道肌肉系統中的平滑肌纖維的收縮性。因此,葡萄酒可以調整結腸的功能,對結腸炎有一定的療效。

4、紅酒有美容抗衰老的作用

葡萄酒獨有的含聚酚等有機化合物,使葡萄酒具有降低血脂、抑制壞的膽固醇、軟化血管、增強心血管功能和心臟活動。又有美容、防衰老的功效。

人民網-喝紅酒的6大好處與三大忌

2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紅酒可以和醋一起食用,但是兩者一起食用會讓葡萄酒的口感變得很差。

葡萄酒和醋兩者食用後沒有任何不良反應,因為葡萄酒被醋酸菌後會發酵成葡萄醋。所以兩者一起同食,對身體沒有任何傷害。

但是葡萄酒在日常中最怕遇到的便是醋,因為醋的酸味會主讓葡萄酒的口感變得很差。

高質量的葡萄酒酸度、酒精度、香味、單寧能很好的融合在一起並且十分平衡。

但是醋,具有強烈的酸味,在食用醋之後再品嚐葡萄酒,醋強烈的酸味會破壞葡萄酒的原來的平衡,使葡萄酒失去活力,口味變得呆滯平淡,所以,葡萄酒最好不要和醋一起食用。

喝葡萄酒的好處有:

一、預防老年痴呆

二、防治骨質疏鬆和風溼性關節炎

三、抗癌:葡萄皮中有一種特殊成分,有助於減少環境致癌物質在人體內的活性,進一步發揮防癌效果。這種防癌成分從新鮮的葡萄或紅葡萄酒中都可以攝取得到

四、預防腦血管疾病:每日適度飲用2~3杯葡萄酒,可降低此類疾病發病率,雖然功效並不像降低心肌梗塞的發病機率般顯著;

五、**糖尿病:每目飲用2~6杯的葡萄酒的人,罹患輕微糖尿病的機率最低。不過如果你每天喝的過多,就會起到相反的作用;

六、減少患肺癌的風險:特別對於老菸民來說,應該算個好訊息,每天喝一杯紅葡萄酒可能會減少60%的患肺癌風險。

3樓:o0迷茫長頸鹿

紅酒是忌有醋相伴的。通常而言,沙拉不會對葡萄酒的風味產生影響,但如果其中拌了醋,則會鈍化口腔的感覺,使葡萄酒失去活力,口味變得呆滯平淡。檸檬水是好的選擇,這是因為其中的檸檬酸與葡萄酒的品格能夠協調一致。

乳酪和葡萄酒是天生的“理想伴侶”,只需注意不要將辛辣的乳酪與體量輕盈的葡萄酒相搭配,反之亦然。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還是不要一起飲用

酒和醋一起喝能行嗎?

5樓:柔情西瓜啊

1、醋和酒不能喝的,可能會造成胃受傷,對胃造成剌激過大。

2、人大量飲酒後,由於酒精對胃腸黏膜的刺激,可使胃和十二指腸充血,胃酸分泌增加,同時促進了胰液的大量產生。此時喝醋,不僅加重對胃腸黏膜的刺激,更易誘發胃、十二指腸潰瘍或急性胰腺炎等病症。

擴充套件資料

喝酒族不得不知的飲食方法

1、吃解酒藥:吃藥速度追不上酒精

酒喝入腸胃後,不到5分鐘就能進入血管,迅速擴散到全身,酒精流經之處——肝、胃、心臟、大腦均可造成損害。吃“解酒藥”時,酒精早已進入血液,解酒藥來不及發揮作用。即使喝完酒立即吃解酒藥,藥物的吸收速度遠遠比不上酒精擴散速度。

2、濃茶解酒:大大加重心臟負荷

(1)濃茶和酒兩者合在一起會大大加重心臟的負荷,可引起心律失常或心功能不全,因此心臟有疾患者切忌用濃茶解酒。酒精被吸收後,90%以上被肝臟的乙醇脫氫酶氧化為乙醛,再被乙醛脫氫酶氧化為乙酸,最後被腎臟排出。

(2)此過程一般需4~6小時。飲酒後飲茶,可促使尚未氧化的乙醛過早進入腎臟,而乙醛對腎臟有損害作用。

3、汽水解酒:易致急性胃腸炎

汽水對人的胃腸有損害,會刺激胃黏膜,減少胃酸分泌,影響消化酶產生,甚至會導致急性胃腸炎、胃痙攣。患有腸胃病的人,在醉酒後大量喝汽水,可能會造成胃和十二指腸大出血。血壓不正常的人,酒後喝汽水,可導致血壓迅速上升。

6樓:日常汽車秀

白酒加陳醋一起喝,還有這些想不到的妙用,感覺自己快變科學家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少量還是可以 因為飲食醋與酒精混和,可生成乙酸乙酯和水,從而減輕酒精對人體的損害。醉酒後立即飲些食醋,或在食醋中加入適量紅糖,可有明顯的解酒效果。 不過不能喝太多的 因為兩種東西都是很腐蝕內臟的。

還有老年人喝酒一定要少喝

8樓:來自石家大院嬌小玲瓏的公孫瓚

說實話我以前喝酒到半斤多的時候就會頭暈,但是我現在喝酒就不容易暈,主要是在喝酒的時候我會用湯加點醋,等酒喝了一口後馬上喝加醋的湯你絕對不會容易醉或者是酒後上頭,這是我親自實驗得出的結果,不信你試試

9樓:煙花那般璀璨

他老人家如果習慣了的話,是沒什麼大問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食醋解酒 用食醋燒1碗酸湯,服下。 食醋1小杯(20~25亳升),徐徐服下。

食醋與白糖浸蘸過的蘿蔔絲(1大碗),吃服。 食醋與白糖浸漬過的大白菜心(1大碗),吃服。食醋浸漬過的松花蛋2個,吃服。

食醋50克,紅糖25克,生薑3片,煎水服。 食醋能解酒,主要是由於酒中的乙醇與食醋中的機酸,隨立腳點消化吸收,在人體的胃腸內相遇而起醋化反應,降低乙醇濃度,從而減輕了酒精的毒性

胃黏膜保護層已經被酒精破壞了,在加上醋(醋是酸性物質),那就直接破壞胃了。

不可以喝..

鹹魚可不可以和山藥竹筍一起煲湯,山藥可不可以和魚放在一起煲湯

可以。鹹魚 魚肉 性溫味甘 山藥性平味甘 竹筍性微寒味甘,三者配伍無禁忌,可以一起煲湯食用,有健脾補肺 暖胃和中 滋陰涼血的效果。鹹魚 魚肉 歸肝 胃經,能暖胃和中 平降肝陽 祛風治痺 明目,適合體虛胃弱 營養不良 肝陽上亢 高血壓 頭痛者食用 山藥歸脾 肺 腎經,能健脾補肺 益胃補腎 固腎益精,適...

紅酒可不可以跟雪碧一起喝紅酒可以配雪碧喝嗎?

很多朋友喜歡在喝紅酒時加入雪碧,其實並不建議在紅酒中加入雪碧哦!不建議紅酒加雪碧原因如下 1 因為雪碧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和紅酒一起喝時,氣體會加快人體吸收酒精,讓人更容易醉,而且過快吸收酒精會導致腸胃負擔增加,不利於身體健康。2 一款好的紅酒,喝起來酸澀平衡,口感順滑,還帶有紅酒獨有的豐富香...

土豆和玉米可不可以一起種,土豆和玉米可以一起煲湯嗎?

玉米和馬鈴薯可以套種。以下是幾種馬鈴薯與玉米間套模式。一 馬鈴薯4壟玉米2行寬幅套種 該模式適用於糧區,馬鈴薯栽培春 秋二季,玉米栽培春 夏二季,一年四作四收,達到薯糧雙豐收。具體做法是 2.8米寬為一幅,春馬鈴薯按株行距25釐米 60釐米播種4行,每畝栽3800株。春玉米按行株距40釐米 15釐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