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橄欖核手串如何保養 如何包漿快

2021-06-13 19:32:26 字數 1221 閱讀 4502

1樓:

橄欖核新串怎麼保養如何預防橄欖核的開裂(離手入袋保養實操篇)

橄欖核手串應該如何保養 5

2樓:儀吟暨欣榮

核雕如果不注意保養,就可能產生開裂、花點(顏色點狀變深)或損壞,則價值驟降或香消玉殞,殊為可惜,必須做好保養。細則如下:

一、防開裂:

開裂是橄欖核容易出現的現象,原因是核內外溼度不一致。橄欖核一般由三瓣構成,三瓣之間相互隔斷,每瓣之間都有核仁,刻成作品後掏掉核仁,這就形成了三個空囊,囊內空氣溼度與核外溼度應保持平衡,如果內高外低相差懸殊的話核表面乾燥向內收縮,這就會開裂,為防止開裂應注意以下幾點:

1、防晒、手串不佩戴的時候不要置於陽光或高溫燈光下;

2、防水、如果手串掉進水裡或用水刷洗清潔,空囊進水後蒸發很慢,外表蒸發很快,容易導致由內向外膨脹而開裂,如果不慎著水,可將手串放在食品袋中打一鬆結,讓水分慢慢蒸發,切忌速幹;

3、防風吹、風吹是導致開裂的重要原因之一尤其是北方地區的冬春之交,短時間的風吹就容易將核吹裂;

二、防花點:

一件精美的橄欖核手串除了雕工高超外材質也有講究,即材料自然,顏色要均衡,如果顏色不均,色調特深處即為花點,「花點」分先天后天,先天的花點是在橄欖核雕刻是材料選擇的問題;出現了花點就會降低手串的藝術效果與價值,很多花點是後天產生的。

後天的花點多為收藏者清洗橄欖核時用油過多形成的;當核的表面有汙垢時,有些收藏者往往用食用油刷,用油刷是可以的,但用油量切不可多,油量過多積在深處的油不控掉,日後就會形成一個個深色的花點,使用權整件作品變得難看,正確的方法是:在棕刷上滴幾滴嬰兒油或橄欖油(本人用的是強生嬰兒油效果不錯,不花核、不招蟲)油量要少刷完後用不滴油的棕刷再刷一遍,把積在深處的油刷散,最後用棉質軟布或紙巾吸乾。

三、核雕手串的把玩

工作之餘,將手串拿在手中盤摸把玩不僅能夠有效地緩解勞累,而且可以養心怡情,不過在把玩的過程中,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1、如果是新核最好先把玩一個月左右的時間,這樣等核面出現包漿後,手串就不易開裂了;(人的手心回分泌汗液和脂肪類物質,經常盤摸把玩可以使核子表面顏色均衡的變為深紅色,行內人稱之為「包漿」。此後,就會越玩越有光澤,逐漸呈現出半透明壯,給人一玲瓏剔透的感覺。此時,手串的身價也倍增!

)2、新核忌風、水、所以在冬春之際把玩時一定要注意做好相應的保養工作。

3、夏天是最好的把玩季!

4、橄欖核喜油脂,如果您是油性**就恭喜拉!5、不玩的時候最好放置在密封的小袋中。

橄欖核如何做10的珠子,橄欖核10手串,請大神給看看估個價

橄欖核正圓的珠子首先是要選擇差不多矮胖的橄欖核,1.0的只能是小尺寸的了 非常難尋了。然後直接就機器打磨就好了,當然要想沒漏沒瑕疵要一次做很多才能挑的出來 話說1.0的還真沒見到過,一般1.3 1.4這個尺寸還多點。不知道你指的是哪一種形制的。but we are hugely 橄欖核1.0手串,請...

小葉黃楊手串怎麼保養,和盤包漿,小葉紫檀手串盤玩到包漿後要怎麼保養

不要沾水粘汗,戴手套盤,平時放在棉布袋子裡 小葉紫檀手串盤玩到包漿後要怎麼保養?小葉紫檀前期盤玩的時候一定要用毛巾布袋盤玩,一是為了避免直接接觸溫差較大的氣流,防止開裂。二是毛巾布袋厚實,汗水不容易汙染到手串,夏天的話手很容易出汗,如果用手套盤玩的話汗很容易透過手套汙染到手串,紫檀忌水,沾水開裂,沾...

小葉紫檀手串可以與橄欖核手串一起佩戴嗎 新料紫檀,有些掉色

喜文樂鑑,這個是很有可能的,如果喜歡的話還是等紫檀和橄欖核分別包漿之後再搭配手串。一個喜汗一個怕汗怎麼盤呀 小葉紫檀手串帶在手上會掉色嗎 無論料質的好壞,只要是新加工出來的 手串或其他 手把件,工藝品,在盤玩時都會 掉色 掉色那是 紫檀木 中的紫檀素,顏色為橘紅或紫紅。只有經過長期把玩後,已經形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