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有邊嗎

2021-06-14 08:49:33 字數 4825 閱讀 1344

1樓:小小小白

宇宙沒有邊界。

霍金堅稱,宇宙是沒有邊界的。

從本質上來講,時空曲面是可以跟地球進行比較的。在霍金看來,人們可以將虛時間和實時想象成南極的起源,那裡是時空的一個平滑點,而這受到物理定律支援,由於南極的南面沒有任何東西,所以以此類推大**之前也不存在任何東西。

2樓:烊是千璽的烊

沒有,宇宙是沒有邊界的。

霍金推崇利用數學和物理手段尋找一個大一統理論,並且證明“宇宙不是偶然誕生的,不需要上帝”,“宇宙的數學模型是有限無界”。霍金在演講中說道:“然而,人們在過去幾年發現,科學定律甚至在宇宙的開端也是成立的。

在那種情形下,宇宙可以是自足的,並由科學定律所完全確定。哈特爾和我所做的設想可以被重新表達成:宇宙的邊界條件是它沒有邊界。

”暗物質是促使宇宙膨脹時在自身引力下形成特定結構的首要物質型別。天文觀測表明我們的宇宙在做加速膨脹運動。理論上存在某種臨界密度。

如果平均密度小於臨界密度,宇宙就會一直膨脹下去,稱為“開宇宙”。要是平均密度大於臨界密度,膨脹過程遲早會停下來並收縮,稱為“閉宇宙”。

3樓:

宇宙的大小目前仍難以界定。

整個宇宙的大小可能為無限大,未有定論。

根據一種較為嚴謹的定義,宇宙為與自身所繫時空的任何一切,且人們與時空可以互動。

根據廣義相對論,宇宙空間中的部分割槽域可能會因為有限光速與持續的空間擴充套件,導致在宇宙存在的時間中,永遠無法與人們產生互動。

舉例,從地球發出的廣播訊息,即使宇宙永遠存在,可能永遠無法抵達宇宙空間中的部分割槽域:空間擴充套件所花費的時間,會比光抵達該區域的時間還快。

宇宙的時空通常以歐幾里得的觀點解析,也就是三維空間加上時間維度的“四維空間”。時間與空間可結合成一個流形,稱作閔考斯基時空;物理學家以此簡化了大量的物理理論,並使用更統一的方式,描述包含超星系與次原子層次的宇宙運作機制。

4樓:乘正貳卉

宇宙,這個包含了一切的東西倒底有沒有邊?

有,邊際外面是什麼?沒有,那它又是如何?

當人們問起這個問題時,腦袋裡就已經出現了一個擴大的硬球,也就預設了邊際的存在。而邊際,也的確很難討論。

我說過,這是一個概念混淆的問題。什麼概念被混淆了?就是宇宙這個概念。

如果把宇宙看做所有物質的集合,那麼它是有邊的,最外層的那一圈就是它的邊際,那麼邊際外面是什麼?

如果按照“上下四方謂之宇,古往今來謂之宙”的定義,也就是說所有的一切都是宇宙,那麼它是沒有邊的。‘外面’又是什麼?

就是這兩個概念被人混用,導致了這一切的出現。

在這裡提出一個可能性:

人類要感知一件事物,首先要在這空間裡找出一件參照物。人類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感覺不到空氣的存在,正是因為它是透明的,而且無色無味,重量也輕得可以忽略。體積相對來說也是無邊的。

而宇宙就更進一步,它沒有任何可供測量的理化性質(三年前我咳不知道有虛粒子)一切只是虛無。人們觀測到的宇宙可以越來越大,但是永遠也走不出這片虛無。也許我們能找到其它的奇點,但是我們沒法找出虛無空間的盡頭。

5樓:歙幽

宇宙是廣漠的空間和其中存在的各種天體以及瀰漫物質的總稱,星團、星系、星雲、恆星、行星、衛星、彗星和無數的小行星、不可勝數的流星等等都包含在宇宙之中。可以說,廣袤無垠的宇宙囊括了萬事萬物。

那麼宇宙究竟有多大呢?

【愛因斯坦的有限宇宙模型】

愛因斯坦在2023年提出了有限宇宙模型,他認為應當把宇宙看成一個在空間尺度方面有限閉合的連續區,宇宙物質均勻分佈,在數學上表現為一個“無界而有限、有限而閉合”的四維連續體,即宇宙是封閉的“宇宙球”。

根據愛因斯坦的觀點,宇宙中任意一點上發出的光線,都會沿著時空曲面在100億年後返回出發點。這種學說給人們帶來了很多疑問:時空曲率是正還是負,抑或是零?

美國一位科學家在觀察宇宙光時,確實看到了呈光圈狀的星系發出的光線,這使愛因斯坦的“宇宙球”理論的可信度大大提高。

【牛頓的“箱子宇宙”】

牛頓認為,宇宙猶如一個沒有邊際的大箱子,無數的恆星就分佈在這個既沒有邊際又空虛的大箱子裡,是萬有引力吸引著它們在這個空間中存在。

牛頓的這一觀點引出了有名的“光度怪論”:如果宇宙真的是無限的,恆星又如此均勻地分佈著,那麼夜晚的天空將會變得明亮無比。

【霍金的“幾維”宇宙論】

英國物理學家斯蒂芬 • 霍金的觀點比較容易讓人接受,他認為宇宙是有限而無界的,只是比地球多了幾維。用地球來舉例,在地球上,無論從南極走到北極還是從北極走到南極,我們始終找不到邊界,因為地球是有限而無界的。地球如此,宇宙亦如此。

至於宇宙比地球多了的那幾維,舉例來說,一個在地面上滾動的小球在洞裡面,它是存在的,而對於一個意識裡只有“二維”世界的動物而言,它會認為小球已經不存在了。之所以有這樣的結論,主要是因為這些動物對“三維”世界沒有清楚的認識。同樣的道理,人類生活在“三維”世界裡,要想更多地認識多維的宇宙大小,還需要做更多的研究和探索。

6樓:桓秋芹岑午

樓主這樣發問其實是無意義的,將宇宙作為三維空間來考慮雖具有普遍意義,但是討論宇宙的邊界或者詢問在它之外有什麼是沒有實際意義的。作為三維空間的智慧生物,我們可以將宇宙模型簡化到二維空間來稍作研究。想象你面前放著一個籃球,表面極為光滑,此籃球的表面本身是一個標準的二維曲面,假如有生活在上面的二維生物,那麼對於他們來說所有的活動和觀測範圍就只會永遠侷限於這個球面之上,球面上任意一點相對球心的那個方向對他們來講都是無法感知和探索到的。

而這樣一個理想狀態下的光滑球面,也就構成了二維生物的整個宇宙。這樣的宇宙,雖然體積是有限的,但是它本身根本沒有邊界。

現在樓主可以進一步想象,將宇宙模型增加一個維度,也就成了我們所能觀測到的三維宇宙。根據同樣的道理,四維生物對我們的宇宙進行觀察,也會得出與我們觀察二維宇宙相同的結論,那就是:宇宙體積有限,但是沒有邊界。

7樓:漢之廣

這個,科學家的說法是有限無邊。

早在三百多年前,一些哲學家和科學家就發現,如果宇宙是無限的話,那麼你向天空看的任何一條線上,應該有無數個星星,根據數學計算,天球上任一單位面積的所有星星的亮度加在一起是一樣的(有人說越遠,星星越暗,但是也不要忘記,越遠這個錐形區域的星星也越多,利用數學計算就發現其亮度和是一樣的)。那麼天空應該是明亮的,地球就應該被烤焦。

然而現實不是這樣的,我們知道,天上有的地方有星星,有的地方是黑的沒有星星的。從這一點,哲學家和科學家們認為宇宙是有限的。

後來又有科學家例如愛因斯坦等人認為,宇宙是有限但是無邊的。也許你無法想象,但是拿足球來比喻,你就清楚了。足球的表面是有限的,但是足球卻是沒有邊的。

宇宙或許是更高階的一種拓撲結構。

不過到現在為止,人們仍然不清楚宇宙的空間結構是怎樣的。但是絕大部分人還是贊同有限無邊的說法。

8樓:揚鈺藏思瑩

有,宇宙的半徑大概是150憶光年,它在不停地膨脹

9樓:陽琰銳小星

有邊,你有興趣的話就看看霍金寫的時間簡史什麼的。

10樓:蔚驕環碧萱

有限而無邊.

從我們思維的角度是無邊無際,因為思維只是在概念上重複繞圈子.

得從新的高度看

11樓:我是你的心事高

你應該這樣提問,宇宙可能有邊界嗎?

因為就目前的人類科技水平,可觀測到的宇宙930億光年,可觀測宇宙之外的空間,人類還不知道

12樓:敏羨盈任

宇宙是有邊的還是無邊的,現在的說法很多。隨著天文學的不斷髮展,人類對宇宙的瞭解不斷深化,可觀測的宇宙在不斷的逐漸擴大,現在望遠鏡觀測到的離我們最遠的類星體已近200億光年之遠。而且這一記錄還將不斷打破。

13樓:小趙本山

不過到現在為止,人們仍然不清楚宇宙的空間結構是怎樣的。但是絕大部分人還是贊同有限無邊的說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邊的。如果沒有邊的話,黑洞早就消失了,並且所謂宇宙**膨脹論,就是說它是有邊的,沒有界限

15樓:

宇宙有邊還是無邊,現在還是在猜想之中,現在人們在宇宙中的可見範圍才140億光年,根本遠小於宇宙範圍,所以宇宙到底有沒有邊誰也不知道,只能從理論上推測.....

16樓:籍琲建鴻寶

理論上分析應該有,但是人類今天的科技無法證實這一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說宇宙沒有邊的人,基本的理由就是"宇宙如果有邊的話,那邊的外面是什麼呢?"

這和當年認為地是平的情況,差不多.人們不加思索的認為大地是有邊的,而這個邊的外面就不再是陸地,具體是什麼,各國的傳說不一樣.而這些人對於宇宙的基本看法是,沒有邊界,這樣更好理解.

但其實只要把空間想象為四維,我們的宇宙是一個三維的封閉面,就可以完全避開外邊的想法.我們是三維的世界,是不能感知第四維的.這樣,就有一個有限,但沒有邊界的宇宙圖景.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邊無界,就像一個球體,而且是一個不斷膨脹的球體。

19樓:城凝慶偉博

至少現在還沒有測量出宇宙有多大,當然沒有邊

20樓:

目前,任何人都無法回答此問題。任何有邊無邊的說法都是站不住腳的。因為沒有證據。

目前人類的科技水平根本無法測量,不管是哪個科學家。請問,霍金去過宇宙的邊緣嗎?沒有!

即使是哈勃望遠鏡也是有極限的射程的,銀河系就不談了,可觀察的宇宙就有上億個星系,那麼觀測不到的呢?多重宇宙呢?

目前只能說在太陽終結地球的那天,人類可能也無法明白宇宙到底有多大,有沒有邊。

回答這種你連科學家也解答不了的問題,根本沒有絕對證據支援的東西,一定要用可能二字,可能有邊,可能無邊。

21樓:匿名使用者

照理來說是有的啦,不過不知道在哪,而且現在宇宙不是還在膨脹麼

宇宙有邊際嗎?宇宙有沒有邊際?

我們的宇宙是沒有邊際的,宇宙是圓的,就跟地球是圓的一樣。地球也是沒有邊界的啊。如果你往宇宙的任何方法執行,你始終都是在宇宙內部無法逃離宇宙的 超光速的例外 這也就是我們現在為什麼會看到微波背景的原因。光子在大 後就開始往各個方向運動,最後他們還是在引力的作用下,往回走。或者說整個宇宙的大空間是如此的...

宇宙有邊么,宇宙有邊麼?

好問題。先說明一下,如果你深究,結果只有一個,那就是你變瘋了。我們先來設個大前提 人類的思維是適合研究宇宙的,這個假設非常重要,愛因斯坦說過人類只是生活在一個小圓圈之內,之外的世界是我們無法認知的。接下來再來看你的問題 1.再設個假設 宇宙它有邊。好,麻煩了,恐怖了。它有邊,那它在 離我們有多遠,靠...

宇宙有邊罵

狹義相對論 宇宙在以光速無限擴大 宇宙的所有物質都在以光速無限擴大 包括我們本體 所以宇宙有邊 光射到哪 邊就到哪 至於宇宙的外面科學家有不同觀點 1 另外一個宇宙 他們認為黑洞形成就是宇宙的形成 我們宇宙存在黑洞 所以我們的宇宙有很多小一級的宇宙存在 同樣以光速在擴大 並不停的侵蝕我們的宇宙空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