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拉缸了,修好了和以前還一樣嗎

2021-06-15 02:08:23 字數 951 閱讀 5006

1樓:一棵冬日青松

一、拉缸的症狀的確定

1、車在一次常規維護中,僅換了第一缸和第三缸的活塞環,沒過幾天便出現發動機動力不如維護前,同時有耗機油現象。

2、駕駛員自報在使用中沒有缺油、缺水,對發動機拉缸不能負責;但中途曾發現汽車機油警告燈亮 ,並加過機油。

3、修理部門認為修理中沒有鏜缸、換活塞和活塞銷,只進行了更換活塞環的作業.

不會影響氣缸與活塞間的配合間隙,至於拉缸,最可能的原因是活塞環的材質有問題;**活塞環的材料配件部門認為。

活塞環是從正宗廠家購進的活塞環,不存在品質問題;

4、除拉缸外,連桿與曲軸軸承沒有損傷。

對四套活塞與缸套初步檢查:氣缸活塞頂部嚴重燒蝕,第1、2道活塞環被卡死在活塞環槽內,在氣缸的上止口處粘結有活塞燒蝕後的金屬殘餘物,缸壁有嚴重的藍色拉缸拉痕,其餘幾缸活塞、缸套未見異常。從上述跡象,可以確定發動機是拉缸。

二、原因分析

主要是發動機冷卻系的冷卻效能、發動機機油的數量與質量、供給系的工作效能等,往往是造成發動機致命損傷。為縮小分析範圍,我們主要從水溫過高、潤滑系工作不良與燃油供給系工作不良入手,分析事故原因。

1、發動機水溫過高的形成拉缸的原因分析

(1)發動機水量不足:(2)水迴圈不良(節溫器工作失靈)(3)風量不足(4)水質差:

2、發動機潤滑系工作不良形成拉缸的原因分析

(1)機油油量不足(2)機油變質(3)機油粘度過低(4)機油油溫度過高

3、發動機燃油供給系工作不良形成拉缸的原因分析

1)供油時間過早:2)供油時間過遲:3)供油量過大:

4、噴油器工作不良形成拉缸的原因

①噴油器壓力過小②霧化不良③噴霧錐角不對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安裝與配件都沒問題,裝好後,磨合下就一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安裝沒有問題,磨合一下就可以了。

雪鐵龍和標誌發動機一樣嗎

一樣的,雪鐵龍和標緻都是法國psa集團下的車廠,兩者基本都採用同一平臺造車,只是品牌和外形不一樣,而動力總成和底盤卻是一模一樣的。如c2和206,世嘉和307,c5和508 307兩廂和bai世嘉都是神龍汽車du2號平臺生zhi產的除了外殼以及內飾dao風格上有內 所區別外 就車身懸架 發動容機 輪...

車架號和發動機號一樣嗎

車架號和發動機號是不一樣的。車架號是常用說法,在你的行駛證正證版上的車輛資訊中有權的,車輛識別代號 vin 就是車架號。發動機號在行駛證上的名稱是發動機號碼 engine no 發動機號是印在發動機的缸體上的,車架號是印在車輛的大梁上的。具體的位置各廠家有所不同,請查閱你的車輛說明書。擴充套件資料 ...

高爾發動機缸蓋和普桑的一樣嗎

高爾車裝備的是普桑升發動機,但冷確水箱和空濾有變化。我們單位有臺1.6普桑公車,現在已經跑了30多萬公里,質量及效能依然不錯。據上海大眾維修站人員講,這臺發動機與桑塔納相比只差在發動機缸蓋上。這裡近兩個月汽車銷量最大的依然是桑塔納,其中普桑佔有最大的比例,尤其是計程車司機更喜歡普桑。如果說這臺發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