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架號和發動機號一樣嗎

2021-04-28 11:08:05 字數 2256 閱讀 1362

1樓:匿名使用者

車架號和發動機號是不一樣的。

車架號是常用說法,在你的行駛證正證版上的車輛資訊中有權的,車輛識別代號(vin)就是車架號。

發動機號在行駛證上的名稱是發動機號碼(engine no),發動機號是印在發動機的缸體上的,車架號是印在車輛的大梁上的。具體的位置各廠家有所不同,請查閱你的車輛說明書。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車架號

車輛識別號碼(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或車架號碼),簡稱vin,是一組由十七個英陣列成,用於汽車上的一組獨一無二的號碼,可以識別汽車的生產商、引擎、底盤序號及其他效能等資料。為避免與數字的1,0混淆,英文字母「i」、「o」、「q」均不會被使用。

關於發動機號

裝在轎車或多用途載客車上的發動機,都按規定標明瞭發動機專業製造廠、型號及生產編號。

為了便於發動機的生產管理和使用,國家標準(gb 725—82)《發動機產品名稱和型號編制規則》對發動機的名稱和型號作了統一規定。

2樓:途虎話養車

什麼是車架號

bai車架號是常du用說法,專業術zhi語叫dao車輛識別**, 是製造廠內為了識容別而給一輛車指定的一組字碼。vin碼是由17位字母、數字組成的編碼,又稱17位識別**、車架號或17位號。車輛識別**經過排列組合,可以使同一車型的車在30年之內不會發生重號現象,具有對車輛的唯一識別性,因此可稱為"汽車身份證"。

在你的行駛證上的車輛資訊中有的,車輛識別代號(vin)就是車架號。

什麼是發動機號

發動機號在行駛證上的名稱是發動機號碼。發動機號是打在發動機的缸體上的,車架號是打在車輛的大梁上的。具體的位置各廠家有所不同,可以查閱自己的車輛說明書。

3樓:古德里安

機動車車架號和發動機號是分開的,在機動車行駛證上有,車輛本身也有鋼印的,可以查詢。

4樓:玄言慕華婉

車牌號只是在交通系統可以唯一確定這個車牌代表的車輛資訊(也就是上戶版資訊),但是你權換了一輛車辦個手續還是可以用以前的車牌是吧。而車架號是唯一確定車的底盤的資訊,發動機號是確定車輛的發動機的。也就是說車牌是你上戶的「省份證」,而車架號是車輛本身的「身份證」,發動機同理。

5樓:匿名使用者

車架號是常用

bai說法,du

在你的行駛證zhi正證上的車輛資訊中

dao有的,車輛識別代號(內vin)就是車容架號發動機號在行駛證上的名稱是發動機號碼(engine no)發動機號是打在發動機的缸體上的,車架號是打在車輛的大梁上的。具體的位置各廠家有所不同,請查閱你的車輛說明書。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是2個完全不同的號碼一般都是字母加數字的組合。車架號在車輛底盤的大架上,發動機號在發動機上(品牌不同地方也不同)。

7樓:大慶兔巴哥

是不一樣的

在網上查違章需要的是發動機的號碼

8樓:電

和我們的身份證號一樣,發動機號是發動機的身份證號,車架號是整臺車的身份證號。

發動機號是打在發動機的缸體上的,車架號是打在車輛的大梁上的

各型別汽車大梁諮詢本註冊號聯絡。湖北隨州陳良文希望能夠幫你!

9樓:

顯然是不一樣的哇~~~

10樓:手機使用者

你看下行駛證不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行駛本上有啊

車架號和發動機號一樣嗎?

12樓:意年

車架號是常用說法,在行駛證正證上的車輛資訊中有的回,車輛識別代號(答vin)就是車架號

發動機號在行駛證上的名稱是發動機號碼。

發動機號是打在發動機的缸體上的,車架號是打在車輛的大梁上的。具體的位置各廠家有所不同,請查閱車輛說明書,說明書上會有詳細記錄的。

車架號,中文名叫車輛識別**, 是製造廠為了識別而給一輛車指定的一組字碼。

vin碼是由17位字母、數字組成的編碼,又稱17位識別**、車架號或17位號。車輛識別**經過排列組合,可以使同一車型的車在30年之內不會發生重號現象,具有對車輛的唯一識別性,因此可稱為"汽車身份證"。

發動機號(該處指系列號)的排序及其所含的內容,不同的製造商有所不同。一般會包括發動機型號,生產年月,以及該臺發動機從生產線上下來時隨機給的系列號,有的也會含有產地**,只要該發動機是按照該汽車品牌的標準生產的即可。

雪鐵龍和標誌發動機一樣嗎

一樣的,雪鐵龍和標緻都是法國psa集團下的車廠,兩者基本都採用同一平臺造車,只是品牌和外形不一樣,而動力總成和底盤卻是一模一樣的。如c2和206,世嘉和307,c5和508 307兩廂和bai世嘉都是神龍汽車du2號平臺生zhi產的除了外殼以及內飾dao風格上有內 所區別外 就車身懸架 發動容機 輪...

金盃車發動機號碼和車架號碼在哪個位置

分析如下 1 發動機號碼 在發動機右側中部,機油濾芯上方平面上。2 車架號碼 在前排右側副駕駛椅右下方,有一塊2.5mm長約20cm的塑料板處。3 金盃汽車的發動機有13種,型號分別是491q e 494q me 4g24 4g64 4g22d4 4g20 4g20d4 v19 4g19 2rz 3...

高爾發動機缸蓋和普桑的一樣嗎

高爾車裝備的是普桑升發動機,但冷確水箱和空濾有變化。我們單位有臺1.6普桑公車,現在已經跑了30多萬公里,質量及效能依然不錯。據上海大眾維修站人員講,這臺發動機與桑塔納相比只差在發動機缸蓋上。這裡近兩個月汽車銷量最大的依然是桑塔納,其中普桑佔有最大的比例,尤其是計程車司機更喜歡普桑。如果說這臺發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