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怎麼在家做火鍋底料??儘量簡單點

2021-06-15 08:03:04 字數 1875 閱讀 4112

1樓:匿名使用者

去超市買袋濃湯寶,可以自己加點番茄`` 要辣的話就先將辣椒炒下,然後將辣椒油倒入湯中

2樓:匿名使用者

1.先準備點雞肉(用開水燙一下去血水)晾乾2.火鍋底料:

蔥.姜.幹辣椒.

蒜.花椒和八角.鹽,雞精.

醬油.醋.豬油.

3.起鍋燒熱,等鍋發熱的時候放豬油燒7成熱放入調料抄香,在放入雞肉炒7.8分鐘倒入醬油 醋在炒一會,加入開水燒開轉小火慢慢的熬一會,等有很大的香味差不多熟的時候,倒入鍋裡。

再大火燒開,放點自己喜歡吃的菜..

3樓:

到藥店配齊藥料(八角,茴香,丁香,甘草,等),生薑,大蒜,辣椒,再去買一包三五牌火鍋底料,用小火將所有的料放油鍋裡炒十分鐘(一定要用很小的火慢慢炒才會更香),然火加水煮沸換小火熬半小時。一份好的火鍋底料就製成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清湯 的話,就用肉骨頭熬成湯,把骨頭什麼的撈出來,再加大蔥,番茄,香料等調味(根據個人喜好);紅湯的話,也用肉骨湯做底,加豆豉醬,豆瓣醬之類的,然後再調味。 其實我覺得在超市就能買到火鍋湯底,像小肥羊什麼的就很好吃。如果做蘸料的話,涮羊肉用花生醬就很ok,不然做個 蒜泥+麻油+醬油 也很不錯的~ 不妨一試,簡單又美味~* 以上僅代表個人看法~ 自己手打的哦~

5樓:快樂開心

清湯鍋底:雞湯,菌菇類,筍片,棗,豆芽,山藥段,薑片,蔥段,鹽,雞精,少許胡椒粉。 火鍋調料:芝麻醬,花生碎,香菜末,蒜蓉醬,麻油,牛肉醬,辣椒醬,香醋,蔥花等。

6樓:瑩瑩的生活錄

叫上三五個朋友一起在家煮火鍋,一群人圍坐在一起,邊燙火鍋邊聊天說笑,別提多愜意了~麻辣火鍋最重要的當然是火鍋底料啦!所以今天我就來炒制一道家常版的[麻辣火鍋底料]!

7樓:食味明哥

在家這樣做火鍋底料,製作簡單方便,以後再也不用去外面錯了

8樓:

材料:食用油或者牛油、開水一壺、豆瓣醬、姜塊、大蒜、花椒、八角、桂皮、 牛骨或者豬棒骨(熬湯用,可不加)、幹辣椒 、大蔥蔥白

步驟:1、姜塊切片,大蒜拍一下即可,蔥白斜切,其他香料先用冷水洗淨,溫水沖泡備用。炒制之前將香料瀝乾水分備用。

2、將牛油放入鍋中,燒至7-8成熱,加入花椒,幹辣椒、姜塊、蒜瓣爆炒,然後加入郫縣豆瓣醬炒香,一定要注意攪拌,避免糊鍋。

3.放入八角桂皮辣椒殼,,炒至水分乾透,有香味出現。

4.鍋內加熱水,並且攪拌,避免粘鍋,同時放入牛骨或者豬棒骨熬製大約四十分鐘即可。

9樓:前歡

調和油(稍微多點).八角.桂皮.

花椒.草果.香草.

豆瓣醬.蔥薑蒜加少量牛油.一起炒,炒出香味放入3湯勺辣椒麵,炒至1分鐘倒點酒,或者放點醪糟,簡單的火鍋了即成,辣椒和花椒的比例根據自己個人喜好可以適當調整,

10樓:

輞川閒居贈裴秀才迪(王維)山居秋暝(王維)歸嵩山作(王維)

在家煮火鍋怎麼熬製火鍋底料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bai在家做火鍋的時候,除了買

du上一些豐富的食材以外zhi,也是需要買dao上一個火鍋底專料的屬,而火鍋底料也都是一種壓制品,如果直接放在鍋裡邊煮的話,是很難把味道煮出來的,所以在做火鍋之前我們可以先把火鍋底料給炒一下,把火鍋底料炒過之後,火鍋底料的香味能夠更好地被激發出來,火鍋吃起來才會更有味兒。

在炒火鍋底料的時候,我們先把鍋裡邊加入一些食用油,然後再加入一些八角,花椒,生薑片,大蔥等食材炒出香味以後,再把火鍋底料放在鍋裡邊炒,等等炒出紅油,炒出香味以後再加入一些開水,而且要注意不要加冷水,等水再一次煮開以後就可以上桌了。

火鍋底料怎麼做,火鍋底料怎麼製作

先炒料,鍋裡放入bai 菜油,油溫到du90度左右的時候zhi 加入郫縣dao 豆瓣,薑片,專蒜片一同炒香,然後加入買屬的袋裝火鍋料一起炒,但不要炒糊了,然後加入骨頭湯 市場上買的筒子骨熬的湯 根據個人口味,再加入花椒,幹辣椒,大蔥,雞精一起小火慢熬至出香味就好咯。如果嫌燉骨頭湯麻煩,可以直接加清水...

番茄火鍋底料配方,西紅柿做火鍋底料怎麼做

入秋後,聚餐就要吃火鍋,教你自制番茄鍋底,酸酸甜甜,營養美味 在外地工作的閨蜜回來了,本來打算出去找個安靜點的小館一起喝一杯,結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出去吃太不方便了,都說下雨天和火鍋最配,於是臨時決定在家吃火鍋。剛剛入秋,這天氣雖然已經開始漸漸轉涼,可是晴朗的天氣,依然會非常炎熱,所以即使吃火...

清湯魚火鍋底料怎麼做,清湯魚火鍋底料配方

食材 1 鯉魚 1500g 2 油 鹽 適量 3 蔥 姜 花椒 芝麻 適量 4 菠菜 豆腐 白菜 適量 方法步驟 步驟一 先把食材準備好,鯉魚 配菜。步驟二 先把魚切塊,再片成薄片。步驟三 蔥 姜 花椒 芝麻放熱油鍋裡炒一下,盛起待用。步驟四 魚片過油炸,炸至7成熟,把油瀝出。步驟五 把炸好的魚片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