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滷油怎麼用?滷油怎麼做 滷油如何做

2023-06-18 10:50:03 字數 3299 閱讀 1254

1樓:塞家焮

滷料配方。川味滷香調料1包、老薑100克、大蔥150克、紹酒100克、精鹽適量,熟菜油20克,冰糖250克,清水5000克。以上配料為一次滷水用量,根據滷製品數量,可按比例適當增減用量。

3、滷水製作。

1)、將冰糖砸碎,炒鍋置火上放菜油和冰糖100克,炒至熔化呈銀紅色,摻清水250剋制成糖色。

2)、鍋內摻清水5000克,放入拍刀姜、蔥把子、鹽、冰糖、紹酒、糖色(使湯呈淺紅茶色)和香料袋,用小火煮(約1小時)至香味四溢即成滷水備用。

3)、包好的香料袋還可以留下待下次再煮,煮成的滷水可以連續使用,每次煮完後,除去雜質泡沫,撇去浮油,淨下來的淨滷水再加入食鹽煮沸後,即將滷水盛入陶瓷滷水缸中儲存。

4)、下一次滷製時,便把滷水倒入鍋裡,並放入上次的香料袋再煮,如香料袋已翻煮多次,滷水也變渾濁並感覺無香味時應換新的香料袋和滷水,以保持滷水的質量。

2樓:小安的仰望

炒菜的時候滷油一般都是在開鍋之前加入適量的生抽攪拌均勻,這樣均勻的噴在菜的表面形成勾芡狀,這樣的話可以改善整個菜餚的味道,而且吃起來的時候也更加的可口。

3樓:禹州婚慶

一、滷油怎麼用:製作滷菜的時候就會使用到滷油,不管是豬蹄,豬心,豬頭肉,鴨脖子,鴨爪,雞,鴨爪都可以使用。

二、滷油怎麼煉製:煉製滷油需要準備精煉油,混合油,鮮湯,雞精,鹽,老抽,冰糖,排草,草豆蔻,砂仁,丁香,草果,小茴香,桂皮,三奈,八角,大蔥,生薑,花椒以及幹辣椒,先把幹辣椒的蒂部去除,籽去掉剪成段狀,生薑清洗乾淨拍碎,大蔥洗乾淨以後切段,草果拍碎把裡面的籽去除,然後就可以把砂仁,排草,丁香,草果,桂皮,八角一起放進盆子裡面,加入適量的清水浸泡10個小時,水分瀝乾,經常放進鍋裡面炒糖色,再加一些鮮湯大火燒開,炒鍋裡面加一些混合油,燒到兩三成熟,就可以把小茴香,香料,草豆蔻,酸奶等一起放進鍋裡面浸泡半個小時,大概有香味出來的時候就可以起鍋,倒進燒開的滷鍋當中,準備一個乾淨的鍋子,裡面再加入混合油,燒到四五成熱,把蔥段,生薑塊放進去爆香,然後再加入花椒以及幹辣椒節,改成小火炸到油色紅亮,出現香辣味道,然後一起倒進滷鍋當中。滷鍋裡面再加入雞精,老抽,精鹽以及糖色,用小火保持鍋裡面的滷汁處在沸而不騰的狀態,大概熬製4個小時左右滷油就做好了。

4樓:

摘要。滷油怎麼用。

製作滷菜的時候就會使用到滷油,不管是豬蹄,豬心,豬頭肉,鴨脖子,鴨爪,雞,鴨爪都可以使用。

滷油怎麼煉製。

煉製滷油需要準備精煉油,混合油,鮮湯,雞精,鹽,老抽,冰糖,排草,草豆蔻,砂仁,丁香,草果,小茴香,桂皮,三奈,八角,大蔥,生薑,花椒以及幹辣椒,先把幹辣椒的蒂部去除,籽去掉剪成段狀,生薑清洗乾淨拍碎,大蔥洗乾淨以後切段,草果拍碎把裡面的籽去除,然後就可以把砂仁,排草,丁香,草果,桂皮,八角一起放進盆子裡面,加入適量的清水浸泡10個小時,水分瀝乾,經常放進鍋裡面炒糖色,再加一些鮮湯大火燒開,炒鍋裡面加一些混合油,燒到兩三成熟,就可以把小茴香,香料,草豆蔻,酸奶等一起放進鍋裡面浸泡半個小時,大概有香味出來的時候就可以起鍋,倒進燒開的滷鍋當中,準備一個乾淨的鍋子,裡面再加入混合油,燒到四五成熱,把蔥段,生薑塊放進去爆香,然後再加入花椒以及幹辣椒節,改成小火炸到油色紅亮。

炒菜滷油怎麼用。

滷油怎麼用製作滷菜的時候就會使用到滷油,不管是豬蹄,豬心,豬頭肉,鴨脖子,鴨爪,雞,鴨爪都可以使用。滷油怎麼煉製煉製滷油需要準備精煉油,混合油,鮮湯,雞精,鹽,老抽,冰糖,排草,草豆蔻,砂仁,丁香,草果,小茴香,桂皮,三奈,八角,大蔥,生薑,花椒以及幹辣椒,先把幹辣椒的蒂部去除,籽去掉剪成段狀,生薑清洗乾淨拍碎,大蔥洗乾淨以後切段,草果拍碎把裡面的籽去除,然後就可以把砂仁,排草,丁香,草果,桂皮,八角一起放進盆子裡面,加入適量的清水浸泡10個小時,水分瀝乾,經常放進鍋裡面炒糖色,再加一些鮮湯大火燒開,炒鍋裡面加一些混合油,燒到兩三成熟,就可以把小茴香,香料,草豆蔻,酸奶等一起放進鍋裡面浸泡半個小時,大概有香味出來的時候就可以起鍋,倒進燒開的滷鍋當中,準備一個乾淨的鍋子,裡面再加入混合油,燒到四五成熱,把蔥段,生薑塊放進去爆香,然後再加入花椒以及幹辣椒節,改成小火炸到油色紅亮。

炒菜時用滷油怎麼用?

1、直接將油倒入滷水之中2、用油炸蔥,姜、蒜,香菜,小茴香,八角,花椒等等之類的材料,來增加油的香味,然後將過濾好的油倒入滷水之中3、直接將做好的紅油倒入滷水之中以上3個方法都有很多人在用,用油我還是建議大家用菜籽油做為原料,如果你的滷水香味足夠濃,用第1種很方便,如果不濃則用第種,這兩個都能給滷水增加香味。

滷菜紅油製作方法?

5樓:乾萊資訊諮詢

(1)將雞骨架、豬筒子骨(錘斷)用冷水氽煮至開,去其血沫,用清水清洗乾淨,重新加水,放老薑(拍破),大蔥(留根全長),燒開後,應用小火慢慢熬,不能用猛火(用小火熬是清湯,猛火熬的為濃湯)傲成滷湯待用。

2)糖色的炒法:

用油炒制。冰糖先處理成細粉狀,鍋中放少許油,下冰糖粉,用中火慢炒,待糖由白變黃時,改用小火,糖油呈黃色起大泡時,端離火口繼續炒(這個時間一定要快,否則易變苦,要掌握好,自己可以先多試幾次),再上火,由黃變深褐色。

由大泡變小泡時,加冷水少許,再用小火炒至去糊味時,即為糖色(糖色要求不甜,不苦,色澤金黃) 。

3)香料拍破或者改刀(千萬不能弄細,稍微改下,以免影響效果)用香料袋包好打結。先單獨用開水煮5分鐘,撈出放到滷湯裡面,加鹽和適量糖色,辣椒,用中小火煮出香味,製成滷水初胚紅滷(白滷不放辣椒和糖色,其他和香料都相同)。

滷菜。滷菜是烹飪學上涼食菜餚的通稱,是各地區耳熟能詳的家常菜。滷菜共分為紅滷系列、鹽_系列、麻辣系列、泡椒系列、烤鴨系列、醬香系列、五香系列、海鮮系列、涼拌系列等9大系列。

滷油怎麼做 滷油如何做

6樓:生活寶典

1、滷油配方:菜油10千克,特辣的餈粑辣椒1500克,大蔥500克,生薑250克,洋蔥200克,芹菜250克,八角30克,山奈10克,香葉8克,小茴香15克,丁香2克,香果6克,草果6克,桂皮25克,白蔻8克,陳皮4克,花椒40克。

2、製作滷油:大蔥拍破後切段,生薑、芹菜均拍破,洋蔥切塊待用。

3、鍋入菜油燒至九成熱,陸續放入大蔥、生薑、洋蔥和芹菜炸至金黃色時,打去料渣不用,等到油溫降至五六成熱時,再把熱油舀入裝有餈粑辣椒的不鏽鋼桶裡攪勻,放置兩三天後打去桶裡的餈粑辣椒,即成滷油半成品。

4、把剩餘的香料放入沸水鍋裡煮約6分鐘,撈出瀝水。鍋入半成品滷油上火燒至四成熱時,下入煮過的香料,開小火慢慢提煉出香味後,離火浸泡2天,打去香料渣子,即得滷油。

滷油片製作方法,滷鵝的製作方法

我們在吃美食的時候,最精華的部分是滷料,不管是吃麵條還是吃菜,滷料做的好才能保證更加的純正美味,所以很多人在做油滷配方的時候,都是要加入祕製的配料和祕製的配套比例,自己在家裡做家常油滷,做的和外面一樣好吃,可以學學這樣的方法,不僅簡單,而且更有效。一 滷油配方菜油10千克,特辣的餈粑辣椒1500克,...

滷大腸怎麼做,紅燒滷大腸怎麼做

主料。豬大腸350克。配料。白醋 蒜茸 紅椒粒 糖 蔥 姜 八角 桂皮 沙姜 香葉 香菜 草果 南姜 玫瑰露酒 水各適量。做法。1 用老雞 湯骨 桂圓煲濃湯。2 將煲好的湯倒入桶內,加少許生抽 老抽 冰糖 紅糖,滴入少許魚露,使湯變為淡咖啡色,加鹽,略微鹹一點,放入香料 南姜 八角 桂皮 丁香 陳皮...

滷牛肉怎麼做,滷牛肉怎麼做的方法

1 原料選擇及整理 選用符合衛生標準的牛的腿肉 脊肉。先將牛肉切成重。8公斤重的大塊,用清水漂洗後放入鍋中,每50公斤鮮牛肉加水25公斤,老薑公斤,硝酸鈉25克煮開,過紅即行撈起 肉塊切開後,切面呈現粉紅色 目的是除去血腥。2 制滷 按滷汁基本配方稱好各種輔料,香料用紗布包好,煮開即為滷汁。3 滷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