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功能不全的飲食注意事項有什麼,腎功能不全的人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2021-06-15 10:48:46 字數 2268 閱讀 2594

1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如果患有慢性腎功能不全,建議應當注意飲食**。一、低鹽飲食。如果患有高血壓、浮腫、心功能不好的,應當注意限鹽,每日食鹽量應當控制在3g以內,禁忌食用高鈉食物,如鹹菜、鹹蛋、醃肉、海產品、鹹掛麵等,應當食用低鈉鹽。

二、應當注意優質低蛋白飲食。每日中飲食中的蛋白量在0.6g每公斤體重,其中優質蛋白應當佔到50%以上。

還應當注意進行低脂飲食,儘量減少進食動物油,烹飪油應當以植物油為主。限制含膽固醇較高的食物,如蛋黃、動物內臟、海鮮等。還應當注意避免進食高鉀食物,如橘子、香蕉、地瓜等。

平常應注意低磷飲食,儘量減少進食動物內臟、海產品、肉類以及堅果類食品等。建議去正規綜合性醫院泌尿內科就診,不要相信偏方和祕方,也不要相信虛假廣告,以免上當受騙。

2樓:白志誠談腎小球

如果病人有水腫和較少的尿,他們需要限制鹽和鉀的攝取,避免鹹的食物(鹹魚、醃菜、醃菜等),高鉀的食物(海帶、紫菜、蘑菇、馬鈴薯、蓮子、瓜子、瘦牛肉等)。腎功能不全患者在日常飲食中不應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胡椒、胡椒、咖啡、葡萄酒、可可等。

3樓:越懿

優質低蛋白飲食,豆製品還有動物內臟,海產品什麼的肯定要少吃的,其他適當考慮。

4樓:白相廷

低蛋白,高糖食品。比如魚,雞,瘦肉等。

5樓:醫者榮耀

腎功能不全的患者可能會出現貧血、食慾減退、尿液增多的現象,這些現象的出現會給人們的身體和生活造成一定的影響,因此需要人們去儘早接受**。

6樓:楊彥芳主任說腎

1、注意生活習慣。患者家屬要配合好醫護人員,照顧患者的起居,保持病房的乾淨、整潔、溫度適中等。而且,腎功能不全如何尋找**,還要注意患者的心理活動,使其樹立積極的**信心;督促患者臥床休息,減少活動量,以便於能夠很好的改善患者的症狀。

2、注意日常的飲食。腎功能不全如何尋找**,在飲食方面,患者的節制需因人而異。尿量正常、無腎衰的患者,可多吃些新鮮的蔬果,以便於更好的攝入維生素;如患者出現了尿量減少的症狀時,需在醫生指導下選擇性的飲食。

3、積極的進行**。為了防止患者的病情出現惡化及嚴重併發症的出現,臨床要加強對患者在**方面的護理,如預防感染(特別是上呼吸道感染),保持病房衛生。

腎功能不全的人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7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腎功能不全是一個功能診斷,一般在體檢或常規檢查時發現血肌酐增高,稱之為腎功能不全。腎功能不全分為急性腎功能不全和慢性腎功能不全,臨床上慢性腎功能不全較多見。對於腎功能不全的患者,應首先區分是哪一種型別的腎功能不全,然後再針對性進行**。

8樓:匿名使用者

腎功能不全的飲食總體原則是低鹽,低脂,優質低蛋白,應根據腎功能不同的時期,飲食方面有所調整。主食以米麵為主,每天吃鹽量不要超過6克,不要吃油膩,油炸類的食物,蛋白質的攝入,以肉,蛋,奶這些優質蛋白為主,但是也要控制蛋白.質的總攝入量。

9樓:青島靜康醫院

少食多餐,低鹽、低脂、低磷、低嘌呤、優質低蛋白飲食,補充足夠能量,保證營養均衡。患者應增強自我保健意識,注意保暖,防止受涼,預防感染。遵醫囑正確用藥,觀察及預防藥物毒***。

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適當運動,增強抗病能力。

10樓:白志誠談腎小球

慢性腎功能不全患者應注意低鹽低脂飲食,避免高鹽飲食引起血壓升高,加重腎臟負擔,同時應注意控制油脂的攝入,減少肥肉、蛋黃及堅果類食物的攝入,另外,應注意限制蛋白質的攝入,尤其是植物蛋白,主要包括豆類,可適當食用動物蛋白,如瘦肉、蛋清、牛奶等,另外根據病情的不同,需要限制含鉀及含磷食物的食用。水腫嚴重的患者,應減少液體的飲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腎功能不好的人的飲食需根據具體病情,檢查結果,腎功能,血電解質,有無尿蛋白等來調理。一般建議少食多餐,低鹽、低脂、低磷、低嘌呤、優質低蛋白飲食,補充足夠能量,保證營養均衡。 注意休息,避免勞累。

監測血壓、體重變化,警惕腹瀉、脫水等情況。

12樓:北京聯科醫院

腎衰竭患者的飲食應該注意以下幾點。1.減少蛋白的攝入,進食過多的高蛋白食物會增加腎臟的負擔,使得肌肝尿素氮升高,病情惡化。

2.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這些食物容易導致血壓升高,還可能引起過敏。3.

不要吃高鉀的食物。腎衰竭患者很容易出現血鉀升高,是心臟功能受到影響。

13樓:樂觀的

吃食物滋補,食物包括黑芝麻、黑米、烏雞、羊肉,海帶、狗肉、牛骨髓、豬腎、枸杞、蝦等食物。

腎功能不全的人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優質低蛋白飲食,豆製品還有動物內臟,海產品什麼的肯定要少吃的,其他適當考慮 腎功不全的病人應該低鹽低脂,低蛋白,易食清淡的!慢性腎功能不全患者應注意低鹽低脂飲食,避免高鹽飲食引起血壓升高,加重腎臟負擔,同時應注意控制油脂的攝入,減少肥肉 蛋黃及堅果類食物的攝入,另外,應注意限制蛋白質的攝入,尤其是植...

腎功能不全者為什麼要低蛋白飲食

首先來看腎的主要功能是什麼,腎的功能主要是形成原尿,然後尿在膀胱裡面儲存,最後排出體外,在形成原尿的過程中,通過濾過蛋白質,使血液中的蛋白質能夠重新吸收,要是尿液中的蛋白質含量過高的話,就會形成蛋白尿,這對於我們的身體是不好的。腎功能不全,說明濾過的蛋白質含量就不是很多,在尿中就會形成過多的蛋白質,...

斜頸的注意事項是什麼,斜頸的飲食注意事項

正常人仰臥位枕高應在12釐米左右,側臥與肩等高 枕頭的高低因人而異,約與個人拳頭等高為好。頸椎病患者與正常人大致相同,椎體後緣增生明顯者,枕頭可相應偏高些 黃韌帶肥厚 鈣化者應偏低些。1 首先就是不要放棄 一定要相信會有 的方法,不論失敗多少次。因為你的情緒也會影響到病人的情緒,這對他接受 是很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