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動物並排站,會游泳,會爬山。打 這是個什麼字

2021-06-16 16:19:46 字數 1639 閱讀 3168

1樓:一灘新約

謎底:鮮

解釋:魚和羊是兩個動物,魚會游泳,羊會爬山,因此答案是鮮字。

字義:鮮:xiān、xiǎn

1.新鮮:~花。~肉。

2.明麗的:~紅。~豔。

3.(味道)美好:味道很~。

4.鮮美應時的食物:時~。嘗~。

5.古指生魚:治大國,若烹小~。

擴充套件資料姓氏:鮮(xiǎn)姓起源多端:箕子鮮姓,出自子姓、為殷商王族後裔。

公元前11世紀、西周初武王滅商封箕子於朝鮮得姓;大禹鮮姓,(渝黔川譜)出自姒姓。武王賜我鮮姓,本乃夏禹之後裔姒氏,故居山西蒲州,始於安邦定國是也。

1.新鮮:(剛生產、宰殺或烹調的食物)沒有變質,也沒有經過醃製、乾製等。

2.海鮮:供食用的新鮮的海魚、海蝦等。

3.時鮮:少量上市的應時的新鮮蔬菜、魚蝦等。

4.鮮靈:形容色澤鮮明,有生氣的樣子

5.河鮮:供食用的新鮮的河魚、河蝦等。

2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鮮。魚和羊是兩個動物,魚會游泳,羊會爬山,因此是鮮字。

鮮的解釋:

1、新鮮:鮮花。鮮肉。

2、明麗的:鮮紅。鮮豔。

3、(味道)美好:味道很鮮。

4、鮮美應時的食物:時鮮。嚐鮮。

5、古指生魚:治大國,若烹小鮮。

組詞:鮮紅、鮮花、鮮豔、鮮果、鮮美、鮮明、嚐鮮、鮮活、鮮嫩、鮮貨、時鮮、海鮮、河鮮

擴充套件資料:字源解說:

文言版《說文解字》:鮮,魚名。出貉國。從魚,羴省聲。

白話版《說文解字》:鮮,一種魚的名稱。出產於貉國。字形採用「魚」作邊旁,用省略了兩個「羊」的「羴」作聲旁。

詞語解釋:

1、新鮮[xīn xiān]

解釋:(剛生產、宰殺或烹調的食物)沒有變質,也沒有經過醃製、乾製等:新鮮的水果。新鮮的魚蝦。新鮮血液。

2、鮮貨[xiān huò]

解釋:指新鮮的水果、蔬菜、魚蝦等。

3、時鮮[shí xiān]

解釋:少量上市的應時的新鮮蔬菜、魚蝦等。

4、海鮮[hǎi xiān]

解釋:供食用的新鮮的海魚、海蝦等。

5、河鮮[hé xiān]

解釋:供食用的新鮮的河魚、河蝦等。

3樓:莊語海

魚會游泳羊會爬山 鮮

4樓:夏天的春天在哪

鮮 魚會游泳 羊會爬山

5樓:卜谷之

找到一半 —— 劃

手無寸鐵 —— 控

兩狗談天 —— 獄

兩動物,並排站,一個會游泳,一個會爬山 —— 鮮

兩個動物並排站,一個水中一個岸。一個生來會游泳,一個從小愛爬山。( )打一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動物並排站,一個水中一個岸。一個生來會游泳,一個從小愛爬山。

謎底:鮮

7樓:秦擺度

鮮魚在水中,羊在陸地

8樓:匿名使用者

魚加羊合起來是鮮字。

為什麼這兩個會相等,為什麼這兩個相等?

cosa cos a,與 cos a是不可能相等的,前者不小於0,後者不大於0,只有一種情況才會相等,那就是cosa 0的情況下才會相等。這個得看角是多少度哦,如果使得餘弦值為0的話,等式成立,反之則不然 這兩個不會相等,第一個是等於cosx的平方 第二個是 cosx的平方 差了一個符號,不會相等。...

企業班級群為什麼會顯示兩個年級

可能是系統出現了問題,按理說釘釘班級群一般是一個班的學員都會顯示的啊。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說其他同學還沒有加入這個班級,只有這兩個學生加入了這個班級,還要等待其他同學的再加入。返回。首頁。專業技能。技能。海玉733閱讀。1.自動升年級的時間如何設定。學校預設的自動升年級的時間是8月10日 管理員可以在...

兩個玻璃杯相撞,玻璃杯會裂破嗎,為什麼我兩個玻璃杯都碎了?是杯子質量問題嗎?

東西會碎了,是因為它的形變太大 為什麼我兩個玻璃杯都碎了?是杯子質量問題嗎?200 從材料學的理bai論來講,玻璃,屬於 du脆性材zhi料 而脆性材料本身所能承 dao受的熱脹冷縮次數一定 版是有限權的,當熱脹冷縮達到一定次數時即材料受到無數次拉伸 壓縮受力,玻璃材料就會發生 失效 即碎裂,這是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