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實木地板需要多久保養一次

2021-06-16 16:32:50 字數 2237 閱讀 6787

1樓:逛逛家居

實木地板每年上蠟保養兩次。上蠟前先將地板擦拭乾淨,然後在表面均勻地塗抹一層地板蠟,稍幹後用軟布擦拭光亮即可。

實木地板保養方法:

1.首先我們要時刻保持地面的乾燥,記得千萬不能將沒擰乾的拖把或毛巾進行清潔,並且要避免用鹼性的液體進行擦拭,因為這樣會破壞實木地板的表面光澤。

2.要儘量避免陽光的暴晒,以免實木地板表面的油漆在太陽的照射下提前衰老、開裂、甚至使地面鼓起。

3.在實木地板保養方法中,當你遇到油汙、髒東西等汙漬滴在地板上時,要儘快用中性的清潔劑進行擦拭,儘量不要讓這些汙漬停留地板表面的時間太久。

4.避免用尖銳的物品劃傷地面,禁止在實木地板上扔菸頭或直接放置過燙的東西,避免在實木地板上拖移沉重的傢俱。

5.通常情況下,我們每隔半年就需要給實木地板打一次蠟,但是在打蠟前要先把實木地板表面的汙漬清潔乾淨。其實定期打臘可保持實木地板的光潔度,並且增加地板的使用壽命。

6.實木地板需避免與水長時間接觸,尤其是不能與熱水接觸的,如不慎將水撒在實木地板上時,就要及時用幹抹布吸乾。

2樓:happy薄荷糖

一般兩個月保養一次即可,如果太髒的話,可以一個月保養一次,木地板在使用的過程中,最好不要用水淋溼拖把拖地或用鹼水、肥皂水擦洗,拖布一定要擰乾;不要直接在地板上放過燙的物品或未熄滅的菸頭等,避免燙壞地板。

3樓:夢穎誦倭撲斡

實木地板的使用年限與其他材質的木地板使用年限有著很大差別,多層實木複合地板、強化地板等木地板主要是膠合板粘木皮做成的,所以使用壽命是短的,大概是10-15年,像鳳凰仕居地板陶瓷耐磨漆塗飾,抗劃效能卓越,正常使用,無需打蠟,而且使用壽命長達幾十年。

4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地板易潮容易變形,為了保持地板的美觀並延長漆面使用壽命,建議實木地板每年上蠟保養兩次。上蠟前先將地板擦乾淨,然後在表面均勻塗抹一層地板臘,稍幹後用軟布擦拭光良即可。

5樓:

現在的實木生產工藝非常好,我們家安裝的實木地板質量也都比較好,雖然說實木地板易潮容易變形,但保持地板的美觀並延長漆面使用壽命,我們還是把實木地板每年上蠟保養兩次。上蠟前先將地板擦乾淨,然後在表面均勻塗抹一層地板臘,稍幹後用軟布擦拭光良即可。這樣使用壽命也會延長,也美觀好看!

6樓:易書科技

每一年要對它定期打蠟。上蠟前先將地板擦拭乾淨,然後在表面均勻地塗抹一層地板蠟,稍幹後用軟布擦拭光亮即可。一般兩個月保養一次即可,如果太髒的話,可以一個月保養一次,木地板在使用的過程中,最好不要用水淋溼拖把拖地或用鹼水、肥皂水擦洗,拖布一定要擰乾;不要直接在地板上放過燙的物品或未熄滅的菸頭等,避免燙壞地板。

地板應該如何樣保養呢。採取正確的保養方法,找對保養的時間,將地板保養工作給做好,這樣地板才能一直新穎狀態,不會影響到它的壽命。一定要定期對地板進行保養,不然之前保養工作都會白費掉。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7樓:錯漠所以珊

呵呵,現在的成品木地板基本不用進行保養,不過每隔半年左右進行一次徹底除塵、打蠟、清掃會明顯延長木地板的使用壽命啊。

8樓:凱潔地板專家

1、場館溼度標準

良好的外部條件是木地板保養的基礎,而保持館內四季一致的溼度則是木地板長壽的根本,實木地板較適宜的溼度為40%--60%。籃球場館室內溼度應當控制在這個區間較為合適。

2、冬季養護

在冬季乾燥取暖季節,因受北方季風影響,外部空氣乾燥,大大低於館內空氣溼度,同時由於採暖器的使用,又降低了館內的溼度,因此場館內必須要封閉,減少空氣通風對流,同時可在場館內建放一定的花卉植物,配置空氣加溼器,同時每天(2-3次)用不滴水的拖布擦拭地板表面,來保證室內的溼度適宜。

3、夏秋養護

夏秋多雨高溫季節,由於空氣溼度加大,應加強館內空氣流通(下雨天應關閉門窗)以降低館內空氣溼度,有條件的可利用空調的功能進行(應減少空氣的流通),以保證室內溼度在允許範圍。

9樓:

首先:看看實木籃球運動地板面板層的油漆損壞的程度,因為面板表面層是屬於保護層,如果表面損壞的話,就會破壞其摩擦引數,從而就會影響運動員們的身體健康。

其次:看看實木籃球運動地板表面有沒有過大的劃痕跡。說不定這小小的突起或者是凹面就會影響到運動員的發揮。

最後:看看室內環境如何,如果幹溼度平衡的話,一般修整一次便可,如果空氣中的溼度過大的話,就會影響到地板的水分,及時的除水,及時的調整。方可正常的使用。

明白這些事情以後,相信實木體育地板會更加長久的使用下去。

實木地板一般是什麼木木地板一般是用哪種木材作的呢?

中等實木地bai 板材料 柚du木 印茄 菠蘿格zhi 娑羅雙 巴勞 香茶茱萸 dao芸回香 軟實木地板答材料 水曲柳 樺木。淺色實木地板材料 水青岡 山毛櫸 樺木 山欖木。中間色實木地板材料 槲櫟 柞木 水曲柳 娑羅雙 香茶茱萸。深色實木地板材料 柚木 印茄 重蟻木 香二翅豆 木莢豆 品卡多 粗紋...

助聽器多久保養一次,助聽器需要多久保養一次?

一般是三個月保養一次,如果方便你可以一兩個月去一次,如果不方便你可以半年去保養一次。助聽器如果方便的話10左右保養一次,特別是夏天和冬天最好是一個星期保養一回 您好,助聽器建議三到六個月保養一次 你好,一般是3 6個到助聽器驗配中心進行清洗 保養。您好,您的問題是助聽器多久保養一次?助聽器是電子產品...

狗狗一般多久驅蟲一次,狗狗驅蟲多久一次

體內驅蟲藥在 腸胃對蟲體的作用是百分百!24小時後代謝掉百分80左右!還有百分20左右進入血液遞減式的持續作用 7天左右完全代謝掉!不管是你換藥還是 繼續使用同種類藥物 一般都得隔7 10天!給狗用的一般是用 拜耳 汽巴託 史克腸蟲清 有些藥物是持續使用幾天加強 藥峰值的維持 所有用藥依據藥品說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