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提供一下關於行政管理專業的社會調查報告啊

2021-06-17 01:25:24 字數 3111 閱讀 6407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提高領導績效途徑的調查

「領導」的含義-----什麼是「領導」?國內外專家作過各種解釋,其中相當一部分大同小異,這裡就不逐一羅列了。歸納起來我們是否可以這樣理解:

所謂「領導」,就是在一定社會組織或群體內,其牽頭或為首者為了實現預定目標,運用其法定的取織和自身影響力,採用一定的形式和方法,率領、引導、級織、指揮、協調、控制其下屬,為完成預定的總任務-----主要是解放和發展生產力,增強事業發展的實力,促進事業不斷髮展的活動過程。也就是說:領導是一種上級對下級的活動過程,它不是領導者個人的孤立行為,而是一種包含領導者、被領導者、作用物件和客觀環境等諸多因素相互作用的活動過程;領導的基本職責,是為一定的社會組織或單位團體等,確立目標、制定戰略、進行決策、編制規劃、管理幹部和組織實施等;領導的主要職能,是率領、引導、組織、指揮、協調、控制其下屬,為完成總體任務,實現既定目標而團結奮鬥;領導的本質任務,是為一定的社會組織或團體等,妥善處理好各種上下內外關係,形成以主要領導者為核心,團結一致為實現預定目標而共同奮鬥的一股合力;領導的工作績效,不是由領導者個人,而是由被領導者的正確領導下團結奮鬥的群體活動的成效如何而表現出來的。

提高領導績效,首先要提高領導者的素養,一個好的領導必須同時具備領導素質、領導休養,良好的心理素質是領導素質提高和發展的重要基礎:而後天的知識和經驗又是決定領導素質和品位的重要條件。領導素養和領導者個人的心理素質和先天稟賦有密切關係,但不能就此認為素養也是先天具備的,便不去嚴格要求自己,實踐充分說明恰恰相反,領導素養主要是領導者個人在後天的長期實踐中,經過努力學習,刻苦鍛練,不斷培養而不斷提高的,而不是先天生成的。

心理素質和先天稟斌只為其提供一個客觀基礎,所以歸要結蒂,領導者的實踐才是提高領導素養的關鍵。領導者必須投入到偉大的社會實踐 去,努力學習,刻苦鍛練,嚴格要求,才能不斷提高。

領導者的職務、權力、責任的相互關係,在正常情況下一般是這樣的:領導者的職務是由所在社會組織,按其任務與職能所處的法定地位所決定的的,是其作為領導者的身份標誌;其權力則是由其所在組織,為保證其履行領導職能所賦予的強制性支配力量;而其責任則是為了約束和制約領導者在進行領導活動時,按其法定職務和職權性質,對其領導行為所產生的後果必須承擔和責任。所以在這三者是密切相關的、相互依存、相互制約、不可分割、融為一體的。

這三者協調一致,是實現有效領導、發揮最佳領導效能的必要保證或條件,只有把這三者統一起來,領導者才能真正做到在其位、謀其政、行其權、盡其責。

授權就是下放權力或簡稱「放權」,就是上級組織或領導者,把一定的權力交給直屬的下級組織或領導者以至有關人員,使其能更好、更多地為上級領導分擔一部分工作。人們常看到有些領導者,總是整天忙得不可開交,整天有開不完的會,籤不完的字,談不完的話,出不完的差,接不完的**,看不完的材料,扯不完的皮......好像**少了他也不行,而一個人的時間和精力畢竟有限,如果總這樣忙於大量的日常事務之中,不公必然導致疏於領導的職守,從領導群眾前進變為代替群眾前進,因而大大降低了領導效能。

所以是否能把自己手中的權力科學合理地分配下去,是區別現代領導和傳統領導的重要標誌。這是一個現代工領導者經驗豐富、水平高超的成熟表現。

只要各級尤其高階領導者都能從事業的大局出發,以科學的態度進行討論和總結,就能夠掌握科學授權這一現代領導藝術與領導方法,在錯綜複雜、競爭激烈的現代化建設事業中,充分發揮各自的最付款領導效能。

領導能力是領導者開展領導活動,完成領導任務不可缺少的基本條件和重要保證,它包括領導者對領導規律、領導理論和領導方法等等的掌握和熟練程度,以及領導者自身的素養、思想方法、實踐經驗和有關知識與技能水平等等,及其在領導活動中的綜合表現。

一、思維能力。人們的思維能力是人們實踐能力的內化,是人們在改造客觀世界的活動中逐漸形成和提高的。對於一個領導者,思維能力更是一種最重要和最基本的領導能力。

因為領導者的領導思維,不僅會影響他自己,更重要的是會影響甚至決定他所領導的事業和群體的興衰成敗和前途命運。從某種意義上也可以這樣說,領導的過程也就是領導者思維的行為過程。人們將進入一個充滿競爭、挑戰和機遇的21世紀,這就是領導者的思維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賦予了更重要的意義,它將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著整個領導能力的整體系統和強弱和優劣,直接影響著領導工作的水平和效能。

二、組織能力。所謂組織能力,就是領導者按照既定的目標任務和決策要求,進行統籌安排,組織和率領其下屬,實現其既定的目標任務,履行其基本職能和能力。所謂領導也就是為了實現既然定目標,對其下屬進行協調控制。

所以如果不具備協調控制能力,就不能成為一個基本合格的領導者。正如馬克思指出的:一切規模較大的共同勞動,都或多或少地需要指揮,以協調個人的活動。

這就是說,只要是共同的社會勞動,就必然要有指揮、協調、控制等領導的活動,才能使無序的個體活動成為有序的整體活動。所以不斷地提高領導者的協調控制能力,是提高領導群體的整體領導能力不可缺少的重要組成部分。

三、創新應變的能力。領導者的創新應變能力,就是在進行開拓創新的過程中,當主、客觀情況發生了變化時,善於機動靈活地變換原定的領導策略、計劃、形式和方法等,來適應這種變化,這種能力就是創新應變的能力。現代領導活動,說到底也就是一種不斷髮現新情況、解決新問題、追求新目標、開拓新境界的創新活動。

必須具有更高的創新應變能力,否則就難免落後時代,甚至被新的時代所淘汰。

特別要說明的是,領導藝術是一種奇異而富有成效的方法,是領導者在一定的知識,經驗,智慧和才能的基礎上,在履行其領導職能和進行領導活動的過程中,用特殊的手段和方法,創造性的、卓有成效的解決某些實際或疑難問題的技能。提高領導藝術是促進領導績效的又一個十分重要的方面。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在寫實踐報告時應包含四個部分。第一部分是開場白,一般寫什麼時間去什麼單位實習,此次實習的意義是什麼。第二部分是對實習單位和你所從事的工作總體介紹,比如部門的設定,部門的職能以及部門人員等,即該部門的行政職能和管理幅度與層次。

第三部分,對你在該單位所做過的事情進行總結性介紹,這部分是對實踐週記的概括性總結。第四部分就是對你所在部門和所從事的工作的感想和建議,比如部門存在什麼樣的問題,該如何解決等。最後還要寫上對單位人員的感謝等。

求一份關於行政管理的社會調查報告

3樓:清錦公西爾蝶

兄弟,不要想不勞

bai而獲,天下du

沒免費的午餐~我就是

zhi有也dao不會給你,給你就是害你,版如果是想權應付,拜託你另謀高就,不要浪費自己的大好時光~這裡我沒人身攻擊的想法~只是直言~最後告訴你一點,你想要這些東西,去找企業管理診斷機構找找看,要不要錢不曉得~

請教一下天津大學的行政管理考研難不難,處於什麼水平,競爭激烈嗎

那就要看你的學習水平了,我建議你去跨考教育網,找一個他們的諮詢老師,讓他們幫你分析一下你目前的狀態,針對性的給你參考意見。行政管理專業考研難度大嗎 想考研去天津大學難不難,希望考過研的同志回答 你是什麼專業的?天大的工科今年複試分數線看起來不是很高,管理類的偏高。其實不用想那麼多。定好目標就努力。把...

非洲的狼誰能介紹一下,關於狼的介紹

在 動物世界 中可以看到,土狼他基本靠吃腐肉為主,靠搶其他略食動物的獵物。但他們也可以象其他犬科動物那樣群體的捕食活的獵物,依靠的是犬科動物的共同的優點,耐力,群體的配合,還有強勁的下頜肌肉等等。我們把獅子和鬣狗做一下比較,獅子在攻擊的時候經常用爪,也就是說它的上肢肌肉量大,可是這樣的話增加了體重,...

誰能介紹一下關於定向越野的有關內容

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定向運動分會簡稱 中國學生定向協會 英文譯名 student orienteering association of china 縮寫 so 成立於2003 年,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定向運動分會是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的分支機構之一,本分會在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的領導下及授權的範圍內開展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