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的財務總監要什麼任職的條件

2021-06-17 01:58:02 字數 1088 閱讀 8909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對財務總監任職的規定:

1.任職資格條件(知識和能力)

財務總監必須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正確貫徹執行國家的財政、財務、會計政策,具有較強的經營管理和財務會計管理方面的知識和豐富的實踐經驗。

2.(職稱、經歷和培訓) 擔任財務總監的人員還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應具備經濟管理類中級以上職稱。

(二)具備除會計系列外其他經濟管理類中級以上職稱的人員,其累計財務、會計和審計專業工作經歷一般不低於五年。

(三)原則上應具有擔任大中型企業財務(審計)部門或其他相同層次經濟管理部門的負責人三年以上任職經歷。

(四)在規定的時間內參加並完成市財政局、市委組織部組織的財務總監業務培訓和資質評價,並獲得相應證書。

(五)獲得國際上專業權威機構資質認定證書的人員,可不受工作年限和職稱的限制,但一般就具備上述所規定的相應的部門負責人的任職經歷。

雖不具備上述條件,但是在經濟管理方面確有顯著業績的人員,經濟質評價,具備擔任財務總監的知識和能力,可認定其任職資格。

不宜任職的行為:

凡有下列情況之一,不具備財務總監任職資格。

(一)因瀆職造成國有資產流失的;

(二)違反財經紀律、制度,有****、弄虛作假等違法違紀行為的;

(三)對企業因財務管理和經營管理不善、決策失誤而造成較大損失負有個人或直接領導責任的;

(四)有違反會計人員職業道德行為的;

(五)市財政局、市委組織部認定的不宜擔任財務總監的其他情形。

2樓:匿名使用者

國有企業要求是有會計中級以上職稱的,其他企業沒有要求.以上要求是指法律法規的要求.

財務總監能否兼任審計委員會成員符合ipo任職要求嗎

3樓:智立人力資源管理

深交所創業板上市公司規範運作指引》7.7.4 審計委員會在指導和監督內部審計部門內工容作時,應當履行以下主要職責:

(一)指導和監督內部審計制度的建立和實施;(二)至少每季度召開一次會議,審議內部審計部門提交的工作計劃和報告等;(三)至少每季度向董事會報告一次,內容包括但不限於內部審計工作進度、質量以及發現的重大問題;

財務總監是什麼樣的職位?財務總監主要做什麼

可以啊,一般都可以啊。財務總監主要做什麼 1 在董事會和總經理領導下,總管公司會計 報表 預算工作。2 負責制定公司利潤計劃 資本投資 財務規劃 銷售前景 開支預算或成本標準。3 制定和管理稅收政策方案及程式。4 建立健全公司內部核算的組織 指導和資料管理體系,以及核算和財務管理的規章制度。5 組織...

上市公司可隨意增減總股本嗎,上市公司的總股本能增加嗎

按 公司法 規定 1 有限責任 公司 股東會會議作出修改公司章程 內增加或者減少註冊資本的決議,容以及公司合併 分立 解散或者變更公司形式的決議,必須經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股東通過。2 股份 股東大會作出修改公司章程 增加或者減少註冊資本的決議,以及公司合併 分立 解散或者變更公司形式的決議,必...

我國民營上市公司名單,誰有上海的上市公司名單

內容來自使用者 蔣先芳 中國上市公司名單溫嶺114黃頁網2010 02 28中國上市公司名單中國上市公司名單以序列號排列600000 600100浦發銀行 600000 邯鄲鋼鐵 600001 齊魯石化 600002 東北高速 600003 武鋼股份 600005 東風汽車 600006 中國國貿 ...